2007-01-01 20:51:27悠女孩

讓生命亮起來.沒有什麼事過不去

心有很多感觸 一點點悲傷 大大的衝擊 

輔導老師在台上開導大家時 淚如雨下
深深的難過 不是故意想到不開心
但是 就不自覺的把回憶倒帶到一年多前
我能真切的感受到 認識她的人 和不認識她的人
心中的哀慟
突然又響起 夏學曼女士的一段話「每一個關卡 你覺得過得了就過得了 只要你覺得過得了 你就過去了」

那天聽了讓生命亮起來的演講 講師是位癌末病人 
夏學曼女士告訴我們 希望能把這由她發出的愛 傳下去 
請我們傳下去 所以 我現在想告訴大家 我的感動和我所記得的內容:)

用“女士”這稱呼 我還是覺得好奇怪
因為在台上的夏講師 看來是如此年輕 即使已年過40 
但她發出的快樂與活力 真的令人難以相信她是位40歲的媽媽 
更何況還是位病人!
穿著迷你短裙 蹬著厚跟靴子 嬌小的個子 細白皮膚 
溫柔又不失活力的聲音 真的想不到 她是位癌末病患。
她說著在美國的苦日子 歷經家暴 
生下自閉兼過動的兒子 到六歲仍不會說話 想去醫院檢查 卻又遭來毒打
罹癌後 丈夫仍不肯她接受治療 到後來 拋家棄子
丟下她和兒子在美國
當夏講師在述說著她自己的故事 她的過去時 你能想像嗎
她像是說著別人的故事 
細細的說著 好像母親說著床邊故事 
沒有一絲哀愁語調 只是輕輕的說出來 她的語氣裡 
到後來總讓我感到有一種 「即使如此 我還是覺得我是幸福的」
那是我擅自給她的os 
所以 才光是這樣 我就感動極了

她說著她生病時的痛 總是用有活力又帶著幽默的語調
當癌細胞蔓延 在一次化療中 醫生告訴她若化療不成功
便要截掉她左鎖股以下的手臂 在那之前 會把已麻醉的她叫醒
告訴她一聲 她說當時她拜託醫生 要截 就截了吧 
別把她喊醒 看似豁達 
她笑著說 可是化療結束 見到自己的左手還在 她還是大大鬆了口氣
因為她的風趣 全場笑得很開心 
喔 她好勇敢 真得好勇敢 

她的母親肺癌 大姊直腸癌 支撐家中經濟的是的哥哥
夏講師說 她一直好喜歡擁抱人 擁抱人就會有力量
(據說一天擁抱12個人 你就會成功!!)
但她無法擁抱她的哥哥 常常對最親的人反而難以開口說愛 說感謝
常時她的最大希望就是擁抱哥哥
那時我們全場都敞開雙手 擁抱兩旁的朋友 
我喜歡。

夏突然笑著說 大家未見過她沒頭髮的樣子厚?
說著就摘下毛線帽 露出光光的頭 我震撼到了
她開心的說 自從頭髮掉光 
她便會模仿魔戒中的咕嚕:「Monster~」給兒子笑 
說著就故作沙啞的嗓音 搭配一點動作 表演起來了!
我又是哭又是笑的 深深感動

她的左手是癱瘓無用了 現在身體有大半都已無知覺了
一次她下廚時 明明煮的是水餃 卻聞到陣陣烤肉香 納悶了許久
才發就左手小姆指已被燒的一層皮都…
喔 她真的像是在述著別人的故事 她的勇氣好大好大

她很愛她的兒子 但她相信生命的結束不是愛的盡頭 緣份不重長短而重質量
她希望兒子長大後 心中千萬別有恨 即使父親在他生命中缺席 
但仍有許多愛他的人 無論是親人與否
她告訴大家 醫生說她是隨時會離開的人 抵抗力弱 小小的跌倒都足以是她的致命傷 不該再出來演講了
但她說 除了生理上的藥 人們的溫暖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良藥

我整場都感動 她好勇敢!!
要如何 才能笑著分享自己的痛苦過去 與病痛折磨?
看著她樂觀的舉止、想法 愈是感動
那麼努力的活著 這場演講比看一公升的眼淚對我的效應似乎更大
看著電視劇 和親耳、親眼看著 兩個都是感動 可是好像有差
我們這些好好的人 是何其幸運 何其幸福呢
怎麼能不努力 不珍惜? 
有多少人想邁開步伐追逐夢想 卻力不從心
有多少人想多待在這世上一天 一年 卻敵不過現實

我真的很幸運 卻不好好努力 就太不應該了
真的深深的感到 不好好努力 不享受生命 就對不起想活下去的人了!
我相信 有很多人和她一樣苦過 
不管遇什麼困難 想想夏講師 我相信什麼事都過得了
只要繼續積極的活著!
真心的希望 不要再有人 選擇結束 我們是沒有權利選擇結束的
光是想 我們還能享受晨光和早餐 就是大大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