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23:19:16Jessica

雙贏

『以前考試跟現在上班,哪一個比較辛苦?』學長問。

『以前很辛苦,現在也是。但我只要想到以前,就會提醒自己現在其實很幸福了。可是,這一次對方真的很過分!!』我憤怒地說。

踏入職場8個月,一路上雖然跌跌撞撞,但除了一些人外,我沒有遇過未曾碰面就如此不友善的人。

更莫名的是,我到現在還死得不明不白!

我從不以為當一個Q就是要不斷highlight別人,稽核別人,用這些事情來表示自己當一個很稱職的Q,我一直都不這樣認為。

職場有管理,但我更相信職場有自律。秉持這個想法,我提醒自己,不想讓自己成為一個咄咄逼人的Q。講道理,用冷靜的思考來做事情;論合理,用理性的態度來溝通事情。但是太多人把Q認為是一個anytime都是picky about everything的角色,所以總是一點點,就引起很大的反彈。

管理品質有太多的方式,但太多的人都沒有選那一條路走。

很生氣,說實話我真的很生氣。難以平復,直到現在依舊覺得很莫名,很委屈。

職場上沒有任何關係永遠不會變,尤其在業界如此小的情況下。在自己的職責範圍內,把事情做好的前提下,留一條路給其它人走,是對自己也是對別人好的雙贏。

省思自己,我期許自己走向雙贏的道路,因為我想替自己贏得的,並非只有單一。

上一篇:所謂胖子

下一篇:知足過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