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21:30:38Jessica

所謂胖子

最近對這個議題實在是感觸良多,趁著今天精神還ok,真的想要寫一下看法。

從以前我就知道,我不是美女,只是一枚普通女生。外表、學經歷、還有家庭背景都是一般人的樣子。這樣的我,一直活得很不錯,因為知道自己有的,所以很知足。

但來新竹後,我發現我似乎一直在接受別人對我太過好意的『提醒』,而這些提醒已經快要讓我懷於自己過往所持有的價值觀是不是把世人的眼光想得太單純?

我不瘦,我一直都知道這一點,嚴格就來,就台灣女生被賦予的審美標準:我很胖,是標準的胖妹一枚。對於這一點,我很清楚,從來沒有失去自覺過。但是我很快樂,偶爾雖會哇哇叫個幾句我胖了,但是我不會成天把這件事情拿來說嘴。

我不會一邊吃香雞排一邊喊著要減肥,也不會一邊喝珍珠奶茶一邊說好胖唷,怎麼辦?更不會在跟朋友享用美食時說出我要減肥,所以要吃少一點或是不要吃。因為我知道我愛吃,我也知道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對於我來說是人生很大的享受,所以即使我是一枚胖妹,對於吃,我不特別忌口;對於減肥,我也不特別提。

來到新竹後,整個office,就是我最胖。可是我還是堅持著自己的生活哲學,偶爾老媽會提醒我,姐姐會提醒我,但是對於這一些提醒,我一直都很淡然處之,不是說沒有放在心裡,但我不會讓自己因為這些話而讓自己的生活過得不快樂。但是這一陣子我在辦公室遇到的幾件事情,讓我覺得,胖子在台灣,真的受到某種程度的過度『關愛』。

雖然部門內都是女生,但公司內陽盛陰衰,所以我的異性同事還是比同性多。因為這樣,除了部門同事,我跟工程師接觸的機會也不算少。我知道人人,不論是男性或是女性,都愛欣賞美的人事物,美女總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正妹也總讓人想要接近,但即便如此,非美女正妹類的人,也不該接受這一些言語上的『提醒』吧!?

 

同事A:『老闆~我要換位置啦,後面這一整排就我最胖,其它的都是瘦子,我要換位置啦。』

工程師:『妳哪有胖?這樣還好啦!而且如果胖一點,這樣比較有體力,不容易生病啊!』

同事B:『說到這,我真的有感覺耶!像我因為比較瘦,每一次我生病的時候我爸都會說我這樣沒有生病的本錢。』

工程師:『是唷,那如果說要有本錢生病的話,我們Jessica最有本錢了。』

(此刻的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從頭至尾一句話都沒有加入討論,所謂躺著也中槍,或許就是這情景吧!)

 

我:『早~咦,妳手上拿著什麽東西啊?@@』

同事C:『剩下的醬油,沒用完要把它倒掉。』

同事D:『應該是吃水餃之類的才會用到醬油吧。』

我:『水餃唷~我最近一直在研究要怎麼用電鍋煮水餃耶。』

同事D:『很簡單啊,妳就用外鍋去煮就可以了。不過這樣的話只能煮一人份耶。』

我:『是唷,沒關係啊,反正我也只有一個人啊。』

同事D:『不是啦,我是擔心妳要吃兩個人的份!!』

我:『.................』

 

我:『妳說今年要結婚,那是什麼時候啊?』

同事E:『九月多左右,妳要來參加嗎?』

我:『好啊,妳如果邀請我,我會很開心的。』

同事E:『那妳要先減肥啊!』

我:『為什麼要減肥啊?@@』

同事E:『妳是不是從以前就是這個樣子?』

我:『喔,對啊,我從以前就胖胖的,不過也沒有特別想過要減肥。』

同事E:『都沒想過?』

我:『對啊,就這樣很正常地過。』

 

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也都希望我能夠成為一般正常的女生,有著瘦瘦的身形,我更知道大家都是為我好,因為胖不僅外表相對地比較沒這麼好看,也容易因此產生一些疾病。

可是,這些提醒,可不可以不要太過頻繁?這些提醒,能不能用一些我比較不會覺得不舒服的方式?

我是一枚胖妹,但我也是一個一般普通的女生,有著大家都有的自尊心。或許我的身材不會讓大家有正妹在身邊的感覺,我的臉蛋不會讓大家有種欣賞美女的fu,但是我盡量用很尊重體諒的方式來跟每一個人相處,不論是公事或者私事,這是我待人處事的態度。

如果我用這樣的態度在對待我身邊的人,你(妳)們,能不能也做得相對呢?

上一篇:6個月

下一篇: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