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23:24:32Jessica

粉紅喜悅


看著新聞台,我實在很難想像我居然整整一個月都沒有寫文章記錄生活,看來惰性一旦養成加上生活貧乏,真的很難有事情跟大家分享。

最近雖然又得知自己落榜again,但是說實話,真的也沒有first time那麽難受了。失望還是會,無奈一樣是有,但是打起精神依舊要繼續努力,好好地去過日子。除了黑色消息外,最近也感染了不少粉紅氣息。

第一個就是前陣子的『伴娘初體驗』。前一陣子是表姊的人生大日,也是我第一次當伴娘。起初剛得知要當伴娘時,實在又緊張又惶恐,因為這種事情從沒經驗,可是卻又是絕對不能出差錯的工作,所以從訂婚之後到結婚的那兩個星期,我就很努力地上網去做功課,把當伴娘該注意的事情都看過一遍,再將有疑點的地方提出來跟表姊討論,也隨著新人去飯店確認一些細節,直到婚禮前一天。

婚禮前一天的下午,我跟表姊還有表姊夫以及可愛的小花童一起到婚紗店拿禮服跟婚禮需要用到的東西,之後驅車前往飯店將東西放置好,順便去宴客會場做最終確認工作。等到一切就緒回到家也已經快要11點了,但是隔天可是一大早就要進行迎娶,所以我也趕快將自己弄好,將明天需要用的東西都準備好,趕快滾上床去睡覺,要不明天爬不起來就糗大了。

周末假日的早晨,天還沒亮我就起床開始打裡自己。說實話,因為畢業後就幾乎快要與『化妝』這兩個字絕緣,除非特殊場合,要不我不知道已經素顏過日子多久了,所以化妝技術這種practice makes perfect的東西,我自然是poor at it!!!雖然表姊說新祕會幫我化,可是想想新祕要弄新娘的妝,還有弄新娘媽媽的妝,即使有附一個伴娘妝,不過如果到最後因為要弄伴娘的妝使得新祕忙不過來,這樣就不太好了,所以我之前就決定要自己將妝化好再去。雖然很久沒化,但是將該遮的東西遮一遮,應該還是ok,就這樣我將自己弄一弄,騎車前往表姊家。

我一到表姊家就看到姑姑、姑丈還有表哥,當然還有最美麗的新娘子。在場的還有新祕還有新祕的助理,當然還有婚禮攝影師。新祕已經將新娘的妝完成,接下來就是處理新娘媽媽的妝。當我一出現時,我那化得過白的臉就嚇到大家,害我真不好意思。(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這幾年比之前白,所以之前買的化妝品的色系都跟現在有差。)我拿起禮服換好,將頭髮撥一撥,大功告成。因為是短髮,所以撥一撥就很ok,只是姑姑看到我這樣,一整個就說不行,直要新祕幫我再弄一下,於是在完成新娘的造型還有幫姑姑跟花童化完妝後,我就被新祕的巧手好好給處理了一番。新祕幫我將頭髮吹整,順便上了眼妝跟腮紅,使得整個人看起來比較有精神,最重要的是,還幫我戴了一個粉紅色的髮圈,深受大家好評地被直說好可愛,哈,聽到讚美瞬間我真是快要飛上天啦~~~

等待迎娶的時間其實不久,但這期間夠我將早餐解決,還有讓新祕補上口紅跟唇蜜,更多的是讓婚攝幫新娘子跟大家合照。婚攝的名字叫做David,當表姐介紹婚攝給我認識時,表姊說:『他是David』,我居然回了:『那我是Jessica』,結果大家都在大笑。哈…當時我怎麽會講出這種話而沒有說出『你好』這個問候語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場面瞬間很歡樂!

David是個很專業的婚禮攝影師,不僅禮俗都熟知得一清二楚,連要迎娶需要進行的活動也很厲害,更不要說安撫新娘緊張的情緒,簡直無一不專精。時間緩緩地走,終於新郎的禮車到了,我立刻出門到門口去等待,跟另一個親戚妹妹將新郎引導進來。一進屋走到新房前,新郎就被擋住了,哈…因為按照傳統當然要來幾個問題才能放行讓新郎見新娘啊。所以我就充當那個守門人,隨著婚攝David的指導考了考新郎,也同時讓David做全程的完整錄影。在得知要進行這項活動時,新郎微笑卻十分緊張地看著我說:『啊這個怎麽沒有事先排練一下啊?』聽到當下我真的快要笑死了,我就說:『這個都直接來的,沒有預演的啦。』一陣活動後,新郎終於如願以償進到房間看到最美麗的新娘。這個時候新郎幫新娘穿上鞋子,那一幕真的很動人,這個畫面也被攝影機記錄了下來。

新郎牽著新娘出房間後,姑姑跟姑丈坐在椅子上,之後表姊彎下身讓姑姑跟姑丈幫她披上頭紗,然後拜別爸爸媽媽,感謝爸爸媽媽的扶養。當表姊對著姑姑還有姑丈說著謝謝爸爸媽媽時,她眼眶都紅了,就連姑姑也是,幾乎快要忍不住。我見狀急忙上前將面紙遞上去,但是說實話我當下也很感動,感染了那種氣氛,真的差點也跟著一起掉淚。之後隨著鞭炮聲,新人上了禮車,這對新娘來說真的是個浩大的工程,因為白紗真的很不好handle,所以都需要幫忙,幫忙新人上車後,我也坐上車,隨著David的指示,車子緩緩移動,表姊也將扇子跟手絹丟出車窗外,正式從愛護她多年的家庭出嫁。

車子緩緩行使一路到了表姊的夫家,新郎的家人早已等在那,幫忙表姊下禮車後,一路直達新房。新郎的媽媽,也就是表姊的婆婆也來到新房餵新人吃甜湯圓,之後就是祭拜祖先,拍全家福一連串的活動。等到這些活動結束後,也已經到了要驅車前往飯店的時間,這一次我跟David換車,我上了另外一台禮車,跟伴郎同車。雖然只有見過幾次面,但是大家都很好相處,一路上說說笑笑地聊天,也很快地就抵達了宴客的飯店。

進到飯店後,我們直接往新娘休息室走,新祕跟助理早就已經在那裡等著我們了,她們幫表姊換妝跟造型,我則開始將剩下的細節問題一一處理好,就這樣在三樓宴客的地點跟六樓的新娘休息室來來回回直到快開席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另外一位伴娘也在之後來到飯店,兩位伴郎跟伴娘,加上新郎,宴客前的工作已經一切就緒。


宴客時間一到,我就跟著新娘下樓,隨著新人的進場,婚宴的氣氛達到最高點,大家歡聲鼓掌地送上祝福給新人,而我則一邊看著進場,一邊看著另一位伴娘帶著小花童們走到定點時將她們帶回她們的位置。進場後,飯店的協理主持了新人喝頭彩酒跟切蛋糕的活動,在場賓客也都紛紛舉杯恭祝新人結婚快樂!之後的燈光秀說實話是我第一次看到,最驚訝的是在秀的結尾有好大一聲聲響,然後燈一亮,每個餐桌的旁邊都已經站了一位工作人員,手上端著第一道菜,這就是首道菜上菜的形式。

上菜之後,賓客們都很開心地享用美食,我跟另一位伴娘當然也坐下來一起享用,只是因為新娘中途很快就要換裝準備敬酒,所以我邊吃邊看情形,準備幫表姊拉裙擺上新娘休息室換裝。換裝時間一到,我們兩位伴娘就立刻上六樓,然後將等會新人二次進場要發送的小禮物準備好,新郎新娘一人一個花籃,裡面裝著許多包裝可愛的小熊,沿途進場發給賓客,小熊實在是太可愛了,以至於紅毯沒走完,小熊就已經被拿光了。沒拿到的人(EX:me)就只能惋惜,因為小熊很可愛,我也真的很想要啊~~~~~二次進場後,新人上台進行倒香檳的儀式之後就有個重頭戲,那應該算是專屬參加婚宴的單身女性的活動─抽捧花。

在國外,婚禮是在教堂舉行,所以場地夠大,捧花都是新娘用丟的給在場的單身女性,看哪位接到就被相信是下一位新娘。但是台灣的婚禮宴客場所是在飯店,空間有限,所以只好變成用抽的方式。新娘手上的捧花會綁上很多條線,然後就這些線的數量邀請在場的單身女性上台,等到主持人喊『拉』,大家就用力拉自己握住的線,其中會有一條線是綁住捧花,剩下的則沒有,那拉到那條線的女生就可以得到新娘的捧花。參加這活動實在是有趣極了,雖然我離結婚有夠遙遠,但是參加這種活動真的很有趣,我興致勃勃跟另一位伴娘上台,再加上表姊的其它朋友,一整個就很好玩啊。當主持人喊『拉』那一瞬間,我真的很興奮。但是拉完之後往前看,哇…我的線掉了,所以捧花沒機會啦。不過新人超貼心,沒有拉到捧花的其它人,還可以得到新人特別準備的小禮物─超級大棒棒糖一隻,一整個就很可愛,由新郎頒獎,參加的人與新娘合照。想當然爾,因為我沒抽到捧花,我也就開開心心地接受棒棒糖,跟美麗的表姊合照。

活動結束後,就是一連串的敬酒,賓客都不吝舉杯恭祝新人,新人也非常喜悅的接受大家的祝福,敬完酒後,新娘上去換第三套禮服,這個時候就輪到婚禮小遊戲出場了。這是表姊他們設計給賓客的活動,新人們在每桌其中一個椅子下方黏了一個禮物,因為是隨機取樣,所以並不知道每一桌拿到獎品的是哪位賓客,當主持人說出口要大家趕快檢查自己的座位時,聽伴郎事後轉述(因為當時我已經上去幫忙新娘),只見大家紛紛往自己的椅子下面尋找是否有小禮物,場面一整個就非常有趣。

婚禮小遊戲使得婚宴氣氛高漲,享用美食之外還能找找禮物增加樂趣,讓整個婚禮變得十分歡樂,歡天喜地的氣氛絡繹不絕,因為根據婚禮攝影師David事後轉述,真的有人因此受惠,為什麽呢?因為表姊他們提供的禮物就是《刮刮樂》,當場就有人刮到中獎;新人設計的遊戲使得賓客們不是只有享用餐點,更多了參與感甚至有所受益,我想可謂是賓主盡歡了。

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大家陸陸續續地結束用餐走出宴客會場,表姊跟表姊夫在門口歡送賓客,感謝他們的光臨跟祝福讓今天的喜宴圓滿。大家在走出宴會廳後也都紛紛搶著跟新人們合照,此時David就顯得十分忙碌,但是只見David一點都不慌亂,不但幫每個賓客都拍照拍完,還會指導大家擺pose,有正常版還有歡樂版,餐廳門口一片喜氣洋洋、歡天喜地!我跟伴娘還有伴郎(其中一位也加入拍照支援行列)也站在門口歡送大家。

一場婚宴到此正式結束,等到送走賓客後,我們全部的人就上去新娘休息室將東西全部整理完畢,準備離開飯店。雖然很累,可是我真的很開心。我甚至跟新祕表達了我最真誠的感謝,謝謝她把我弄得如此漂亮,沒有她我大概無法知道自己也可以有這樣的造型跟妝讓自己看起來好看一些,真的很謝謝新祕怡茜。當然我更感謝的是能夠被邀請來當伴娘,參與整個婚禮,這是我的榮幸啊,婚禮上感受到的喜悅讓我在之後的日子想起當時的情景,都還會覺得甜蜜蜜,謝謝表姊,真的。另外一件讓我很開心的事情是我多認識的一些朋友,伴娘琬茹還有兩位伴郎,大家都好好相處,一整個就很開心地度過婚禮那一天,能夠認識這些朋友,也是我感到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雖然婚禮已經結束了,但是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在我25歲這一年,我第一次當了伴娘,而那一次的經驗帶給我滿滿的粉紅喜悅,讓我每每想起,也會覺得自己就像新人一般,感到很幸福!

第二個充滿粉紅氣息的事情就是『新生兒』了。前幾天去探望了朋友的小孩,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嬰兒,小小的,好小好軟,讓我幾乎都害怕我會傷到她,所以只是靜靜地看著朋友抱著baby。小孩子睡著的模樣帶著微笑就好像是得到全世界一樣滿足,讓我看了也不禁一起笑了起來。跟朋友聊到很多生育的事情,聽她說完真的覺得生孩子實在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媽媽不只偉大,母親真的是世界上最值得尊敬的人。她呵護自己孩子的模樣,那樣的溫柔神情,也讓我感染了當媽媽的喜悅,我也很開心朋友跟我分享了孩子出生的喜悅。

聽她講育兒經,雖然覺得離自己還很遙遠,但是看著朋友幸福的模樣,也替朋友感到開心。婚姻是人生的里程碑,而當母親更是一個女生生命中很重要的轉悷點,結婚、育兒每一步都是讓自己的人生走向另一個階段,而這背後最珍貴的莫過於能夠與自己相知相惜,互相守護的另一半共組家庭、共同育兒的幸福,在我的感覺裡,這是人世間最平凡也是最珍貴的事情。

幾天前,在芳儀的部落格上也看到了她以前的同事所生的小孩,我跟芳儀在聊天時很有所感地認為,在25歲過後,人生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參加的場合已經逐漸轉換成到飯店參加婚禮還有到醫院看新生兒,這跟之前在當學生時,實在是大大不同。

或許再過個幾年,又會不一樣,但是我想不論歲數怎麼增長,我們自己最努力追求的,還有最希望朋友擁有的,都是只有《幸福》這樣一件事情。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blog,分享兩則粉紅喜悅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感染到幸福的味道!^_^

上一篇:smile and joy while with you

下一篇:謝謝

pooh 2010-03-21 23:56:57

哈....虹禎

我比較想要看到妳當天的裝扮啦

有沒有照片押....一定是超可愛的^^

版主回應
哈…芳儀謝謝妳的讚美啊~~~真開心!!^O^

相片還在婚攝那裡,我手中現在只有一些伴郎幫我們大家照的。而且說實話,我那天的裝扮看起來一整個就很胖….>”<因為禮服的設計需要露一大堆地方,偏偏那些地方我都不瘦= =

如果真要說可以看一點,那看脖子以上應該會比較好,因為有新祕幫我帶的髮圈!:)

我拿到相片後再傳給妳看!^^
2010-03-22 04: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