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03:33:53Jessica

smile and joy while with you

今天是星期二,也是九月的第一天,時光飛逝,真是令人感嘆無限。所以前一天08/31上日文課的時候,還特地將Time flies這句的日文複習了一下:《時間が すぎるのが早いですね。》

時間雖然過得快,不過也有讓人期待的事情,就像是今天的聚會一樣。大概是從上星期就開始約,不過因為大家的時間都無法很合,直到今天09/01終於大家都ok了,我們就約出來一起吃飯。這一次總計有金憲、怜竹、詠之,芳儀還有我五個人。
 
 
 
Five people
 
 
 
 
這一次的聚會組合是不同於以往的,在座的五個人,雖然都念同一所高中,但是從位這樣聚在一起過,但是今晚可謂是相談甚歡呢,也是一個很棒的夜晚唷!:)

大家聊了很多事情,非常多元,因為大家的身分都不一樣。怜竹、金憲以及詠之是上班族,芳儀是研究生,我是米蟲考生。唉....說來還真丟臉,我還真是不才,大家的身分都很好,就只有我,真的是很糟糕....>"<
人生走到這境地,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破繭而出?

詠之分享了在學校教書的心得,聽著她說國中生,不自覺就想到了我伺候的『少爺』,嗚嗚...that’s right, that’s why they’re junior high students.
怜竹說了當研究助理的事情,雖然說各人的工作各有不同,不過還是讓大家有點心生羨慕啊!
至於金憲,he’s as busy as a bee.真的是拼了命在工作了,今天能趕在七點之前跟我們吃飯,我想他之後又要加班好幾天了吧!
芳儀今晚依舊很安靜,但是下午聽到她說的事情,至少很替她感到欣慰....at least one part of her is awakened. This is good because it can help her think clearly and rationally.
我呢,也沒有什麽fresh things to share, only my part-time job and the boring and usual life as a person preparing for the exam.
 
 
 
Four of us
 
 
 
 

生命好像就是這樣子,聽著大家的際遇,分享著彼此的生活就會覺得很有感觸但也相對地感到很開心參予了其中。
兩年來,每一次的見面我似乎都看見了大家的改變,妹妹曾問我,那妳呢?妳要這樣一直下去嗎?
Ha,事實上,我也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當每個人的滾輪都在轉動,how about mine?

I don’t want to live this kind of live for too long, this definitely for sure. So I need to make more effors to change it. I try and try, hope that the destination isn’t far. Although fail and fail as well, I don’t want to give it up too early or too eaily because I don't want to make meself regret in the future.

回程的路上,芳儀問我會不會有一種感覺就是,每一次都覺得好像一件事情已經結束了,但是常常又會發現事情超乎了自己的預期,一種很像事情neve end,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感覺?

我跟芳儀說,這種感覺在大學畢業前其實很明顯,而且說實話也有點無法接受,畢竟大學畢業之前,都在學校度過,很多事情只要做好計畫,多想一些,結果通常八九不離十,不會讓人有太措手不及或是超出預期的感覺。但是自從畢業後,這兩年來,經歷了一些事情,看著身邊的人也經歷一些事情,這樣的想法也就漸漸改變了。

漸漸地去學會人生中就是充滿了you never know,遇到事情的當下或許還是惠有情緒上的起伏,但是要學著將感覺得誠份減到最低,而試著從比較實際的面向來看待事情。我們現在只能做到這樣,這也就是我們跟父母親的不同,父母親能夠做的,是從很實際的層面去看待問題,感覺不是影響的關鍵,但是我們卻還是多多少少還是會受到感覺的影響,無法看事情看得實際且理性。

這是一門功課,我一直都是這樣覺得的,我們一邊過著我們的人生,一邊學習,就像是一個永不間斷的歷程。

朋友間的談話就像是一種激盪,刺激自己去思考很多事情,去改變看待事情的面向。今晚的談話跟聚會,我真的很喜歡。I’m so happy that I have you guys. It’s really great!!!
 
 
 
They went there together

 
 
 

Thanks for giving me such a wonderful night, I am so glad that I spent the great night with you fantastic ones.^^
 
 
 
Two smile angels
 
 

上一篇:一起來『聚』

下一篇:粉紅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