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01:54:08Jessica

普拿疼謝謝你

今天是個很nice的一天,一切順利,所以決定紀錄一下。

【I get a job】

前幾天上去家教網修改資料,因為基於要繼續跟國考拼了,所以說就要改變一下作戰型態。
書要讀,麵包也很重要。
重新找家教就成了我想辦法養活自己的方式。
今天去試教,那個國中弟弟願意讓我當他的英文學習夥伴,讓我很開心。
這星期開始要正式開始英文教學之路了。
自從大學畢業後,因為要準備考試的緣故,我就完全沒有再上過任何家教,現在重新開始,說實話剛開始知道要去試教時,我是有點緊張的。
畢竟現在國高中的課程因為教改改得亂七八糟,真的跟我們以前有不一樣。
而且國中距離我,還真是有一段『距離』了。
事先還跑到書局去做了功課,以確定萬事OK才去試敎,果然一切順利,真的很開心。
老天爺謝謝祢,我會好好努力。

而且話說今天下午要去試敎前,我赫然發現我的生理期來拜訪我了,真的是讓我一整個非常不舒服。
一直到晚上情況都沒有好轉,於是我只有拿出救命仙丹─普拿疼!
我這輩子吃過普拿疼的次數真是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而且因為生理期吃的,好像還是第一次。
可是沒辦法,因為我很想得到這份工作,所以只好跟它拼了。
幸好我的身體很配合,疼痛因為藥效有稍微減緩,至少可以順利騎車到地點跟順利完成試敎。
普拿疼真的是謝謝你!!
當場談妥了所有的detail,萬事具備,這星期就要開始上工了。
希望之後的一切也能像今天一樣順利!
開心啊!!!


【come to turns with my life】

這句話,是之前在上英文課的時候,李寧老師敎我們的。
意思是:逆來順受。
turns在這裡的意思是妥協,與人生妥協就是逆來順受之意。
寫上這句話不是說我現在的生活很逆來順受,只是有感而發而已。

太多時候,人總是要學會要跟現實妥協,跟生命中一些事情妥協,才有辦法將生活繼續過下去。
或許並不滿意現在的生活,也或許想要改變,但是在那之前總有一段時間在與它角力、妥協,少了這個過程,也就少了很多東西。

我知道,平凡是一種幸福,就淡淡的過日子是最珍貴的。
但同是那也可能是最奢求的,平凡中見偉大就是這樣的情形。
當我們都還這麼年輕的年紀,付出的總是比能得到的多是很正常的,因為努力還不夠,回報怎麼會這麼快就來敲門。
但是如果因為這樣就在這裡停住了、放棄了,那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You lose everything!!!!!

日劇《慢舞》中說過一句話:『當你放棄追尋的時候,夢想也隨之結束了』
就如同漫畫《灌籃高手》中說過的:『不到最後,不要放棄夢想;放棄夢想的那一瞬間,比賽就結束了。』

這兩句話可以用在人生很多方面。
每個層面都有屬於它的一個夢想,你花多少時間跟精神去追尋,就可以決定你是否真能在最終享有成果。
這兩句話是妹妹重考醫學系的時候,爸爸媽媽拿來鼓勵她的。
雖然這一次,他們並沒有這樣鼓勵我,但是我自己講兩句話拿來鼓勵自己。
希望自己不論在哪一方面,都努力的去追尋屬於那層面的夢想,努力讓夢完成!

上一篇:10月8日天氣晴

下一篇:正義的夥伴

jimmykin 2008-10-14 11:46:18

你爸媽也看灌籃高手阿...
對了...
那個排線的問題
你可以拆你姐姐留下來的排線試試看

版主回應
哈...我倒不知道我爸媽是否有在看灌籃高手...
因為那好像是從重考班的廣告單上剪下來鼓勵她的。

好...那我改天再把排線拆下來換換看...希望是因為排線的問題。
不好意思還因為那些事情一直打電話給你,謝謝你唷!:)
2008-10-14 13: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