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12:49:17Jessica

10月8日天氣晴

【前言】
距離上一次寫文章,過了將近兩星期之久,而在這一次登入,我赫然發現pchome改版了,寫文章的地方變得不一樣,也多了字體跟表情符號的選擇!萬萬沒想到,上一次見到的那個版面已經是last time了,這一次,the whole new one welcomes me!!!!

【外特結束】
2008年9月28日,我在強颱《薔蜜》的洗禮之下,完成了我人生第二次外交人員考試。去年考試,一樣有遇到颱風,考完試後幾天還因此放了颱風假,我還因為這樣跟表姐還有姊姊去逛了微風,一賭微風的風采。今年,颱風很急,急得在我們考試時就先來報到,搞得大家只好在風雨中赴考。第一次在大雨中搭計程車,進到國家考場時襯衫都濕掉了,幸好我的鞋子跟絲襪情況還好,裙子也ok,要不我就真的一整個冏掉了。等待的過程,雖然有著緊張,但是比起去年,我的心情在今年平靜很多,大概是看待考試的心態不一樣了吧,所以在心情的轉換上,就也不一樣了。
口試過程很有趣,只是卻覺得自己沒有達得很好。我想2009年我應該會再出現在國家考場一次吧,但是沒關係,既然已經有了要跟它耗的決心,就拼下去吧!距離我設的停損點年齡,也還有一段時間,希望真的可以在那之前如願以償、美夢成真!

謝謝所有關心我,給我鼓勵跟打氣的朋友們。
當時遠在台北的我都有收到你們傳遞來的祝福跟關心,真的很謝謝你們,我很感動。
很感謝有你們,一路支持著我,我真的期待,可以早日與你們分享我成為外交人員的喜悅。
我會努力,謝謝你們,真的。這是我最想對大家說的話:謝謝你們!

【date with pchi】
考完試後兩天,我打了通電話給翊齊學長,問他是否可以見個面。
學長還是依舊爽朗,一下子就答應了,所以我們就在台北的午後,在丹堤咖啡喝了下午茶。
比起去年,學長今年看起來神采飛揚多了。去年看到時,他還因為受傷帶著頸圈,今年的他卻留著一小撮鬍子,穿著西裝打著領帶來跟我見面了。
我說學長狀況變好了,學長也說我看起來比去年好。
我心想,是阿,真的。去年的我脆弱得像什麼似的,幾乎一捏就碎,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迷惘地遊蕩在一個陌生的城市,完全失去目標與動力。然而今年,心情平靜很多,看待事情的心態跟去年不一樣,在學長面前,至少可以開心的笑聲談話,這真的比去年好多了。
跟翊齊學長聊了很多,學長幾乎快要成為一個total的環保人,在荒野realize對環保的堅持,在保險的行業上也維持著一定的水準,在生活上也有著相互成長的人相伴,一切聽起來,真的很好。
看到學長這樣,也替學長感到開心。
我想這是時間最珍貴的力量,時間總是可以讓很多事情改變,成了另一種樣貌。
再時間的洗禮下,每個人都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成長,這也再次應證了黛比說的一句話:Time helps everything!!!!
祝福學長,越來越好!^^

【海角七號】
這部目前超級red-hot的電影,我也去欣賞過了。
上星期四回高雄後跟爸媽還有妹妹一起去奇萊影城看的,比起去威秀,省了不少電影票錢!
整部戲看完我只想豎起大拇指說:讚!
這真的一部具有濃濃台灣味的電影,我喜歡!

劇中有許多笑點,但在笑聲中卻又不乏那些描述情感間的細膩,堪稱一部好片。
看完之後,我又要掉入日文的溫柔陷阱裡了。
天ㄚ,怎會這樣....>////<
以前學日文還學得很痛苦,自從大學看完醫龍之後,一整個舊愛上了日文,還學得很開心。
這一次看海角七號,聽著唸出來的那些日文,加上看到菜菜子型的田中千繪,一整個又被日本給迷倒了啊!!!

另外我也喜歡裡面的音樂,尤其是最後在海灘開唱那種感覺,真的是有一種把我這個從未去過春吶的人帶到海灘音樂會的現場那種感受啊。

范逸臣在劇中的表現也很不賴,從失意的樂團主唱到跟在地的人民組成一個樂團,中間那許多的衝突還有如何到最後同心奏出那些美麗樂曲,都讓我覺得很讚。

劇中拍出的很多的景色,都呈現了台灣的美。
那一瞬間,真的有一種感動浮出。
詠之看完這部片有哭,雙眼紅腫的出電影院。
我看完這部片,也被感動到,可是感動到我是那種真的屬於台灣風情的呈現。

美麗的海,純直熱心的人民,還有專屬於彼此之間溝通情感的語言,這一些都是海角七號跟其它影片不一樣的地方。

這部片可以講的地方太多,誠摯推薦尚未觀賞過的朋友們去電影院好好欣賞一次。
如果已經看過想再欣賞第二次的,也很好。
推薦給大家:海角七號!!!

【生活近況】
考完試後回到高雄,很多人問我有沒有感到輕鬆一點。
說實話,一定有,至少在心情上,真的有比較放鬆。但是思考到未來,也就無法又那麼輕鬆了。
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努力。
現在每一天,我都會列出一張單子寫上今天可以做的事情,盡力去完成。
有時候或許是些雜事,比如說打包書籍、整理房間之類的,但是只要完成,就會感到有成就感,覺得生活的每一天沒有浪費掉。
這樣的生活目前的我適應得挺好,希望過些日子,就可以再重拾書本,繼續努力!
10月份,祝福身邊每一個朋友都能順利開心!
送上一個大大的smile for every one of you.

上一篇:Taipei

下一篇:普拿疼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