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15:25:39品靚

北海道之旅day2 【函館】

 一早離開登別溫泉住宿的雅亭,帶著快樂的心情再度起程囉~~ 
 延途的風光還不錯,四月天還是會有下雪的,雖然我們在北海道那五天沒遇到,但山頭上的白雪還是很厚,據說北海道的高山是從八月就開始飄雪了。


導遊特地選了一個團體遊客不會到的點休息,這裡整個像是市民活動中心,還有小朋友的室內遊戲場,外食bar等,戶外還能看海~美燕姐真是貼心呢 ^^ 

這天的午餐是炸蝦飯,整個set很不賴唷,這餐廳也是靠海的但我們的座位沒有被安排到觀海那間包廂,但也很不錯。整個餐廳還是很高級的呢~當然料理也很好吃^^


 


 

 
午餐前的行程是到了函館女子修道院,這裡的建築物完全是歐式的,有北海道是日本的歐洲這麼一說。修道院內目前也還有修女以不見生人模式修道,我想是類似閉關之類的吧。

這次去的日期很堅介,下雪和賞櫻都要靠運氣,當時,只看到的花苞,沒福氣賞到的北海道的櫻花是一大遺憾。雖然天元宮的櫻花在台灣已經很棒了,但日本的規模更是不同凡響,當然花粉症也帶來了不少日本人的困擾。

 

來到這個修道院最值得一試就是這家的霜淇淋,據說這店是修道院外包出去的,營利還有撥出來寄付修道院,所以冰就貴一點,比起在千歲川的¥250一支這裡要¥300,雖然貴了一點點但超好吃的。其它地方可以不試,有來到這裡一定要吃..

 
 

午餐過後就來到了五稜郭城,就像是大阪城名古屋城一樣。這裡的櫻花樹真的超多,很可惜也是沒開,但我爸媽隔了十天再到此地已經滿開了,真的很幸運唷~超美... 
 


 導遊安排先回飯店,早早用完晚餐後再到函館山看世界三大夜景,這個安排果然沒錯,不像我爸媽她們早早就上函館山等夜景,真的是從白天等到夜晚,再回到飯店用餐就有點晚了而且也很多人....

在啄木亭的晚餐也是buffet,東西很多,但這天我人不太舒服就吃不太多,雖然不太多但也來來回回走了三趟吧哈~~~東西真不錯吃,這天的主菜牛排~但我沒拍><

 不敢吃生魚片的我居然敢吃生的甜蝦,怪怪就真的很好吃說....還好沒浪費掉吃日本料理不吃生魚片的遺憾 XDD
 
重點戲來了,搭了覽車上了函館山,原本還有點毛毛雨,還好夜景依舊美麗好感動呀,真的超正~~還好帶了迷你腳架可以跨在欄杆上拍不然模糊掉了我會很傷心 T-T

我的相機沒有超廣角只好分段拍,雖然可以接圖但夜景接圖效果不好就算了....
 

回到飯店的重頭戲就是玩玩賓果遊戲唷,規則是只要賓果一條就可以上前挑一份禮物,如果在7個號碼內就賓果,那WII就是你的,如果在10個號碼內就賓果第二大獎1萬元日幣,再來就是先挑先贏了。

說的這個我就有氣,我手氣超好的在7個號碼內就聽牌等賓果,全場我第一個,但是話說小時候胖不是胖,我居然就是無法賓果,甚至到了聽5條線了(就是只要中了其中一個號碼就賓果5條),但就是中不了,眼看獎品一一被拿走,我真是....三條線,還好我最後還是賓果了,拿到了最後一個獎品。真是辛苦^^
 
 
 DAY3 再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WEnews「遊北海道的另一種感動」追新聞活動 2009-06-08 12:46:14

即日起至6/26參加WEnews「遊北海道的另一種感動」追新聞活動,以北海道為主題,發表有關吃喝玩樂的遊記與奇聞趣事的報導內容,就有機會免費獲得北海道來回機票,前往北海道TOMAMU渡假村住宿四天三夜,讓您享受甜蜜的親情與友情,並與網友們分享。
http://wenews.nownews.com/chase_detail.php?pid=40

zoe 2009-05-07 16:17:23

PJ姐!! 照片很棒 ~ 那夜景更是ㄧ流的~~讚阿!!

版主回應
哈~ 北海道真的是可以再去 超美的 ^^ 2009-05-07 21: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