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00:50:09小魚丸

情感是什麼

情感是什麼

 

常說感動是什麼?卻有一種源源不絕的感動是每每想起都會令人熱淚盈眶,這是我最近又再度經歷到的事。

 

前陣子全家參加小弟碩士畢業典禮。同時知道小弟育幼院同事一對夫妻載他來,因他身體不適,還有另外一對父女也來參加。當下典禮結束我們提到要請大家吃飯。於是,一群人四台車前往天地門附近原住民餐廳用餐。用餐期間大家有說有笑,也了解他們眼中小弟是什麼樣的人,他們很是讚揚,並說他是育幼院的支柱,是很大支那種的支柱,看他們心中滿滿的讚美….而我家小弟只是默默一旁微笑….

 

吃了好一段時間,三個姪子坐不住起來跑跳,只剩二位家人和小弟的四個育幼院同事在圓桌上聊天說笑,有時我會站在旁邊看他們在聊什麼,忽然看到一位老人家翻開錢包,我瞄了一下,一個舊舊且扁扁的錢包,看他拿出一張看似像提款卡的樣子給旁邊的女兒,並示意她去結帳(他們介紹他是她的爸爸),我看到後連忙帶跑叫老媽結帳,媽媽剛好站在櫃台前直接跟老闆說,我們結帳就好,後來就看到媽媽在和小弟的那位同事在說話。

 

小弟的這四位同事:一對是夫妻也都在育幼院上班,原住民先生非常好笑,在廚房煮飯,有自己的葡萄園,但租給他堂嫂,每次採收他們夫妻倆都會開車送葡萄去爸爸媽媽家;另一對所謂的父女,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公公與媳婦關係,他兒子剛過世二三個月,是癌症;同時也是我家小弟剛到育幼院第一個會和他說話且帶他到處走的一位朋友,他們非常要好。聽那位阿伯說,他兒子跟我家小弟真的非常要好,颱風天育幼院有任何需要修建的事也都他們倆個一起,更甚至院裡接用山泉水的管子破掉,也是他們冒雨上去修復,說不完的滿滿回憶……後來,還聽媽媽說,有次我家小弟回家要媽媽煮牛肉湯,他也只說要拿去給同事吃,什麼話也都沒說,原來,他是要拿去給㦬患癌症的同事補身體….

 

晚上洗完澡,情緒一來就在浴室裡大哭,試圖釐清情緒,它卻有著滿滿悲傷和無法切割的情感正在體內悄悄作祟

 

小弟的這四位朋友,生活雖不富裕,也各自有不同生活故事,他們富有滿滿人情味,而這樣的情感也是讓他們相互珍惜並擁抱彼此的關係,雖然不是生命共同體,卻也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共同體。曾聽弟媳說,這位朋友過世他非常傷心,再加上前次堂弟過世,小弟心情也連帶大受影響;所以,只要有空就會到這位伯伯家坐坐並陪他,我想,他們應該是相互療傷止痛吧

 

人的故事很精彩,很美,可以目視樸實的輪廓,沒有半點遮瑕;真實樣貌陪伴而使真正身為人的情感流露滿載感動並成為脫不去的情感依附。

上一篇:Chow Hwang

下一篇:記錄電影-人生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