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14:57:52小淇

《缺少的是~》

常常會對著琳瑯滿目的手機發呆,想著這個太大、那個太厚、這個好漂亮、那個功能好強,我想要那個照相功能好的,也想要那個輕薄漂亮的,想得頭昏腦脹、心花怒放,然後才恍然記起:我沒有錢!

 

不知道哪時候開始,便常常想起自己沒有錢這件事,可是對於賺錢這檔事,卻常常少了那一點心思,如果我能夠多想一下該如何賺錢,而不只是繞著不斷複誦「沒有錢」這件事,那或許現在的我會富足一些吧。

 

曾經聽過這樣一段話:富足與貧窮只在一念之間,因為,總覺得自己不夠而不斷喊窮的人,窮鬼已在心底生根,但覺得自己富有而慷慨施予的人,富神已在心頭落戶。

 

如此想來,我既無賺錢的本事,要讓富神落戶的方法就只有慷慨施予了,不只是金錢,還有許多的計較,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計量,久久無法平復的不平,當心門開啟,慷慨開闊的心迎來的或許不一定是金錢,但必然獲得那睽違已久的舒心。

 

心舒了,好運自然會來,因為,心裡想的只有好事。

古典維尼1.1.jpg




~~(20110904)

上一篇:《我做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