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5 20:33:57小淇

《驟雨飛霜劍無痕》(四之五)

攝影:秦小淇

《驟雨飛霜劍無痕》........作者:秦小淇


【第四章】
痴纏羅網,飛蛾奕棋(四之五)


是夜,兩人換過夜行衣便朝鎖住慕天霜的宋家大院遁去,躲過了重重護院,兩人憑著絕佳的輕身功夫摸入了鎖天閣。

這是隋末宋家大閥位於黟縣的別院,素以奇巧機關聞名,兩人憑著膽大,硬闖第一層的刀劍關,然後憋氣竄過毒氣障幕,終於進入了內進,一個八卦型、八面皆有門的房裡。


兩人一入此房,房裡頓時一暗,各別書上休、生、傷、杜、景、死、驚、開的八門,立時由左朝右順轉了起來,同時不知從何處生出一種氤氳的微光。

就著著微光,兩人背貼著背,一瞬也不瞬地垂眼盯著腳底,就怕被飛轉的八門眩昏了腦袋。

聽著湘兒有些急促的呼吸聲,還有碰碰亂跳的心跳聲,無痕竟是有些得意起來,想到師們所授的復仇劍法便是從五行八卦和易經而生,這點陣仗如何能難得倒他!

他不免透出得意的語調說道:
「莫要害怕,妳只管盯著自個兒腳底,等我呼嘯一聲,便即隨我前進。」

湘兒點了點頭,無痕恍然瞥見湘兒泛紅的雙頰,忽地感知到湘兒急促的呼吸似不是害怕,反而透著濃厚興奮的況味,還未續說,湘兒已經甜甜地接口:
「我們剛進來的是景門,照這八門由左先朝下再朝右旋的情狀來看,應是陰逆之局,照說今年為丁亥之年,符首應在丁位,但我們剛進來的便是丁位,而以陰遁局論,丁位正巧便是坤位,乍看似便是藏霜兒姊姊的地方,可其實不是。」

無痕大愣,沒想到聖劍山莊一個小小的ㄚ鬟也曉得五行八卦之理!

好似要呼應無痕的震驚一般,湘兒竟忽地回頭朝無痕吐了吐舌頭,嬌甜地笑出頰邊梨渦,嬌聲說道:
「大哥定是奇怪我這小小ㄚ鬟怎會懂得這些,這可是個秘密哩,連莊主也不知曉我懂這些,娘教我時還千萬交代別露了餡,大哥哥行行好,到得莊裡可別說哩。」

瞧湘兒可愛的模樣,無痕也忍不住輕鬆起來,在這兇險至極的時刻,他竟不禁調侃起湘兒來。

「嘿,那就收買我唄!」

湘兒一愣,旋及又笑了起來,她揪著無痕燦笑,忽地就墊起來腳尖,朝無痕下頷親了一親,想是原本要親在無痕頰上,但無痕過於高大,這吻便只能落在頷下。

湘兒在家便都是這般兒同娘親撒嬌,自是自然而無扭捏。

她一逕貼向無痕耳畔,暱聲哄道:
「好囉,乖親親都親了,可要聽話唷!」

無痕頓時窘得滿臉通紅,感覺到湘兒溫暖的呼吸,一顆心竟是七上八下,無法安定。

他連忙呼了好幾口氣,微微抽開身子,別開臉叉開話頭:
「妳說符頭該在哪兒?」

「哼,都我說,這次該你了。」湘兒忽地也感到不妥,紅著臉別開了身子,兩人背對著背,心思皆有些著亂。

無痕悄運起功,氣行靈臺,腦子便即空明,平靜地接口。

「嗯,該是癸位,婦女月經為癸水,照他們欲毀天霜的情狀來看,將她囚於癸位遁做震位,便是欲以陽剛之氣,消損天霜行陰的功力,如此等到明日拍賣之期,她的內力必已消磨怠盡,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平常人!」

「好歹毒的手段!」湘兒恨恨地說:「今日我駱湘雨不救回霜兒姊姊,名兒就到過來寫!」

無痕一愣。好巧!
「妳姓洛?洛水的洛?」

「不是,是馬各駱,我們聖劍山莊全是駱姓,大哥哥也姓駱嗎?噢,湘兒是說,大哥哥是姓洛水的洛麼?」

兩人一邊瞧著順轉著的八門,一邊等待著時機,一邊也就避免尷尬地閒聊起來。

「嗯,我叫洛無痕,巧手施醫刀無痕的無痕,妳以後就叫我無痕,別哥哥、哥哥地亂叫了。」

無痕說著,想起音訊杳然的小雙兒,心裡抑不住悽惻起來;私心裡,除了雙兒,無痕萬不想旁人喊他哥哥!

「巧手施醫刀無痕…」湘兒喃喃覆唸,忽道:「怎地哥哥不是大夫哩,這詞兒,應是歌頌名醫的詞兒。」

無痕慘然一笑,瞬間感知到休門在震位上頓了一頓,連忙運勁狠擊,旋即開氣喝道:
「著!」

休門剛開,還瞧不清裡頭有些什麼,一蓬烏亮的細芒射出,無痕拔劍一式蒙卦上九:擊蒙,不利為寇,利御寇。

只見無痕掄起千萬層劍圍,硬是擋住了隨門順旋疾射而來的點點淬毒暗器。

同時,湘兒亦亮出她的帶索小金箭,狠力朝景、生、開門順序點去。

景門噴出的紅綠煙嚇不倒她,生門開出的逃生出口也吸引不了她,待開門一開,她忙扯著無痕,毫不思索地朝那黝暗的口竄去。

眼前突然的陰暗讓湘兒難以適應,只聽得悶哼一聲,她撞著了厚實的牆。

無痕倒是還好,深厚的功力讓他在暗處仍能瞧得清楚,他將湘兒扯到身後,關心說道:
「還好嗎?這小道裡又黑又窄,妳拉著我的手別放。」

湘兒嗯了一聲,剛剛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在這黑裡竟是瑟縮起來。

無痕有趣地皺眉問道:
「妳怕黑?」

湘兒掩臉細聲哀道:
「別再說了啦!」

無痕有些發笑。
「小時候頑皮被妳爹爹罰過?」

「才不!」湘兒的語氣有些悽悽:
「爹爹打小就不喜歡我,更別提耗費心力來罰我了,只是…只是常把我丟在密室裡,那裡好黑,還有一種焚香的味兒,菩薩的臉看起來都變得猙獰。」

感知到湘兒的慌張,無痕忍不住將她更扯近身畔,挐著他手兒的掌不知不覺地緊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