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23:15:18樂樂

熟悉的陌生人

“重遇”他就在那一瞬間,他是那位醫院男護士。見到他的那一秒,我馬上認出了他,然後只能夠不捨地看著他逐漸遠去的背影,最後在我視線中消失。

回想第一次見到他,應該是2002年,在聯合醫院。那一年媽媽高血壓要住院,
他是媽媽所住的病房的男護士。媽媽住院的那段期間,我每天都會到醫院
陪媽媽。說不上是什麼原因,我注意到他,覺得他長得有點像電視劇《24》
的男主角,他長得雖不算帥,但是我暗暗覺得他是屬於那種成熟穩重,細心
體貼的人。

每次去醫院陪媽媽,我都期待可以見到他,可是我從來沒有和他說上一句話。
直到後來媽媽出院,我一直都沒有主動跟他講過一句話,但我沒有覺得可惜,
因為我覺得我已經享受了那段期待的過程。

沒想到,多年沒有見,於人群中匆匆的一瞥,我還能認出他。
可是,於他,我是一個陌生人;不過他於我,還不也是陌生人?
但,至今,我仍深深記得他穿著白色制服在走廊走過的身影,
他於我是熟悉的陌生人。

上一篇:胡思亂想

下一篇:馬英九變身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