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15:49:54米亞鱉~

被害者?

  深夜,女子獨自走在杳無人煙的道路上。
  今天的夜,很寒。
  街上的路燈因為年久失修而顯得昏暗,其中還有不少閃爍的光線存在,在她眼中看來,更增添了令人不安的感覺。
  「真是的,為什麼所有的工作都要我來做!」拉攏了身上的大衣,女子咕噥著,安靜的小巷內只有高跟鞋敲擊地面的聲音,單薄而詭異。
  
  倏地,刺骨的涼意從頸上直衝腦門。
  「把妳身上的錢全都拿出來。」低沉的聲音在耳後響起。
  女子顫抖著,想大聲呼救,卻發現,她連悶哼聲都擠不出來。
  

  她拿著裝滿公文的公事包向後奮力一擊。

*****

  她用著生平跑的最快的速度回到家。
  幸好大門沒鎖。她暗忖。
  進了公寓之後便急忙的衝向她居住的樓層。進房之後,還緊急的將沙發椅擋在門後。
  她虛脫了,坐倒在地板上,夜裡的冰冷空氣讓她呼吸的有點困難。但,她還是得痛苦的汲取。
  現在,她只想好好沖個涼,休息一下。
  下意識的走向窗口,卻發現闇夜中似乎有人在窺視著她。
  『誰!?是誰?是剛剛襲擊我的歹徒嗎?是的,一定是。他等下就要上來殺我了,不行!我不可以死,我不要死!!!』
  用著拼命想冷靜卻還是不停顫抖的手,拿起電話。



  1、1、0。


  
  (你好,這裡是110報案中心。)
  「救、救、救命、、、」
  (小姐,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有、有人要殺我、、、」哽咽的聲音再也掩蓋不住,「快點,來、、、救、、、我、、、」
  (小姐,請問妳的所在地址是哪裡?)
  「我家是、、、」

  掛下了電話,女子才有一點安心的感覺。她拉上了窗簾,壓下了恐懼感,將自己緊緊的裹在被窩裡。

*****

  (信義區XX路59號4樓)
  「峰哥,是我們這邊耶!」才剛進行沒多久的菜鳥問著,那股打擊罪犯的熱血似乎在隱隱作動著。
  「哪裡?」名叫峰哥的老鳥又聽了一次對講機傳出來的地址。喔,那邊。
  「不用理她。」冷眼望著菜鳥。
  「耶!?為什麼?」
  「那女人有病。」逕自向前走。

*****
 
  為什麼?
  為什麼她已經躲在被窩裡了,還是有那麼多雙眼睛在瞪著她。
  又有人要殺她了。
  她真的很不想死啊!可是為什麼死神偏偏每次都挑上她。

  腳步聲由遠而近。
  她聆聽著。
  他、、、進來了嗎?要來殺她了嗎?

  「乖女兒,吃藥囉。」慈藹的婦人手中拿著顏色參差不齊的藥丸和一杯溫水。
  聽到來人的聲音,女子才鬆下一口氣。
  「媽,我好怕。」
  「乖,把要吃下去就不用怕了。」
  「好。」極度放鬆心情的她,像隻溫馴的小綿羊,人畜無害。

  「媽,我好想睡覺。」吃了藥的她,就像個孩子般安穩的睡著,先前的恐懼已不復存在。
  「乖,睡吧!」看來是混著的安眠藥起了作用。
  沒有人會發現,慈藹的母親背後,藏著一把鋒利無比的刀。
  

  唉~可悲的被害妄想症。


  

                          <完>


’06。01。06
15:45



*****

呼呼呼,這篇文兩、三天之前就已經寫完了說。
只是一直有事沒辦法打上來、、、
(↑愛玩的傢伙、、、=  = *~汗笑)

最後的結局我改了一下,
可是改了之後,
反而覺得有點、、、(汗)
算了,
這樣就這樣囉!(炸)

以上為小鱉的不負責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