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21:12:26妤兒水中游

2010/03/27-2010/04/05越南自由行DAY10

哇嗚

終於寫到拉屎豆DAY了

雖然這十天都只有在胡志明市晃來晃去,不過還真有得晃的

因為我們不是跟團都跑去觀光景點而是體驗當地人的生活,連婚禮都參加到了

寫了落落長一大篇,也是希望能記錄下來在越南玩的每一天好讓自己可以回憶,寫這麼多還真是累人

在越南也學到幾句越南話,現學現賣一下

"新早"是你好

"甘溫"是謝謝,跟台語很像勒

"NEW"是問多少錢,有次我問HOW MUCH小姐聽不懂,我跟他說"NEW"她便懂了

"單點"應該也是買單之意,穆阿拔要算錢的時候都講這句

"速搞"是水餃,跟國語也有點像

還有一句"掌瓜ㄌㄞ""把勒盟"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在越南回程之後沒多久,我也離開了我從小生長的台北與親友到外地工作

人生阿~~真是令人無法料想,尤其是遇到穆先生後的日子

還是趕快把第十天寫完唄!!

DAY10 4/5(一)



今天一早起床整理行李,由於前9天都沒放過小費給清潔人員

今天我跟穆先生留了好像快$2萬的小費在床上

穆先生一樣很潔癖的如照片排列得非常整齊,下午回去拿行李發現清潔人員沒有拿

把它收一收放在化妝檯,我想他可能不敢拿吧!放這麼整齊應該不像是要給人的

剛好他們在隔壁房間清潔,我就拿過去給他們(2人),他也笑笑的跟我說"甘溫"



最後一天的早餐還是去吃難以忘懷的什錦撈麵囉!

回台灣就吃不到了咧

開心吃麵



吃完麵後穆先生說想跟外面泊車的小弟拍照

他不敢講於是我又出馬,比要跟他拍照的手勢他點點頭

穆先生這時就很大方的稱兄道弟勾肩撘背的跟人家拍照

拍2張後這個先生很有禮貌的伸手跟穆先生握手,我想因為我們是外國人而且常常到這裡吃麵他應該也認得我們吧!

拍完後穆先生給他$1萬元小費,他很開心的走進去店裡面

可能是在暗爽跟人拍照也有錢拿吧!!嘻嘻

穆先生說這人的髮型跟功夫的星爺很像



吃完早餐後去穆阿拔的工廠溜搭到中午吃過飯,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回旅館拿行李退房,穆先生也跟幫我們拿行李的服務生拍照

給$2萬小費

阿....我很想跟晚上站櫃檯的先生拍照,可是昨天晚上忘了跟他拍,早上是小姐站櫃檯

好可惜喔!他很可愛耶



驚!!

原來是這樣阿....



退完房後穆阿拔開車載我們去藥局買什麼油的

台灣阿桑托買的,說很好用

才11點多車也太多了吧!超恐怖的!

越南不知道有沒有清明掃墓耶,今天也放假嗎?!



他們在藥局買油的時候我四處晃晃

看到了這個疑似是賣明星花露水的東西

有沒有覺得外包裝很像一個人-------------吳君如

超像的啊!我跟穆先生在現場笑了好久



所以東西都買完了

回到穆阿拔的工廠等下午3點要去機場啦



到機場後門外一大堆人

穆阿拔說越南人很妙,家裡只要有人進、出國一定是全家大小接、送機

一個人要出國,全家10個人就包車來送機或接機

難怪我們剛到越南出機場的時候也是滿坑滿谷的人

我猜可能是在越南要搭飛機不容易,所以到機場變成是一件很隆重的事情了



離搭機還有1小時,在外面點飲料喝

我想這時的穆阿拔應該是相當的不捨吧!



下午4:30進入候機室,好多人要搭同班飛機阿

排隊排了一下子,我身後的那架飛機就是我們搭的飛機



5:10飛機起飛,

GOOD BYE VIETNAM



這次發餐比較快,登機後半小時就領到餐

發餐前先給了一包綜合豆豆跟飲料,跟去越南的時候順序反過來

晚餐內容有

雞肉蝦仁冬粉沙拉/燴魚佐炒麵OR悶肉佐白飯/時節蔬菜/麵包/奶油/時鮮水果盅

我終於吃到傳說中難吃到靠X的飛機餐了!

我的麵還好,穆先生的飯很多硬硬的,我最討厭吃到硬硬或糊糊的飯,超噁心的阿!

不過雞肉蝦仁冬粉沙拉很好吃,蝦很新鮮



用餐中,隔壁的先生是台灣人,可能不會點餐跟空服人員說要跟我們一樣的

這次點餐的時候男空少用不標準的國語問我要飯還是麵

我回他一個飯一個麵他聽不懂,最後還是用破英文點了餐



台灣時間晚上8:50

這裡應該是高雄還是台中吧!

在雲上飛行的時候,看到一架飛機從旁邊飛過(其實離得非常遠啦)

原來飛機也是會相閃身的呀!

看到3-4架飛機在同一個高度的空中飛過,感覺很奇妙呀

回程的飛行有遇到一點小亂流,輕微的搖晃,嚇得我直冒冷汗

坐我們後面的2個老男人有夠沒禮貌,把腳抬到我的椅子上

穆先生後面的則是一直踢他椅背,有夠噁心+沒水準

下機時經過乘客座位我著實嚇了好大一跳,我們也沒遇到晴空亂流阿

怎麼地上髒亂得很驚人,餐具跟餐盒還有一堆垃圾散落在座位下

我很確定那都是越南人留下的!



下機後到免稅機場買買菸跟酒

21:39出機場,天阿台北才21度,跟越南差了15度阿

司機也早在外面等我們

此趟旅程一切平安順利,感謝老天爺

回家吧!(完)

























 

 

baxa 2011-08-11 13:25:11

終於看完妳的越南自由行記了...很不一樣,就如你說的,是體驗越南人的生活...很寫實,也很有趣~

版主回應
謝謝捧場啦!!我文筆不好,沒什麼太多的文化素質,就是有什麼有噴什麼,帶點低級下流~~~哈哈哈!!這才是人生納~~!! 2011-08-17 00: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