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21:10:09妤兒水中游

2010/03/27-2010/04/05越南自由行DAY8-DAY9

來越南10天,幾乎天天都是大好天氣,只有遇到1天下午有下雨

越南終年高溫,不過只要避過中午12點-下午3點最熱的時段就會舒服許多

晚上很涼,不像台灣的夏天不管白天黑夜只要稍微一動就開始飆黏TT的汗

空氣方面我覺得比台灣品質優,

雖然越南機車很多但他們冷氣非常的不普遍,

台灣的夏天晚上一點也不涼爽我覺得跟冷氣也有很大的關係吧!

晚上8點左右家家戶戶開始吹冷氣,熱氣一直往外排,導致室內比室外還熱

越南的晚上就非常的涼快,晚上騎機車還有點涼咧

越南的街道還算乾淨,常常看到有清潔員冒著生命危險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推著一台很大的垃圾桶掃垃圾

在越南我老是一直聞到魚露的臭味,不論何時何地!!!!!

臭臭臭臭臭!很像是經過果菜市場有蔬果腐爛的味道

只要有強一點的風吹來就會聞到,真的很受不了阿!!

還是台灣好^^

 

DAY8 4/3(六)

 

今天起了個大早,7點就起床了

穆先生說都快回台灣了不能再睡這麼晚了!!

一早到了穆阿拔的餅乾工廠,叫了他非常推薦的牛肉冬粉給我們當早餐

在冬粉來之前陰魂不散的小邱不例外的又出現了,明明要去搭飛機了還硬是來騙吃了一碗冬粉....

果然是穆阿拔強力大推的,還沒開動就聞到濃濃的香味

牛肉片超香也超多的,吃的時候要沾上醬料(類似台灣油飯上會淋的甜辣醬+黑白切的醬油)

冬粉很QQQ,嚼感很棒,湯就過鹹了!不過我還是整晚幹光光,附的草還是不敢加

越南菜就很奇怪阿,鹹得要命又ㄕㄨㄚˋ嘴的要命,雖然很鹹 醬還是要沾!!

穆先生一開始在那邊不要吃牛,結果他那碗被小邱吃掉,後來看我們吃得很香又叫一碗給他(何苦呢施主)

他在吃不吃牛間邊猶豫邊吃光了他,不過他丟了很多牛肉片給我,整個早餐我精力也太充沛了!!(去~還不是吃了牛!!)

牛肉冬粉$2萬,繼雞肉油飯後再一強力推薦



越南也有永和豆漿!



唉....穆先生一直看不夠機車材料,小邱正在搭飛機,我只好下海了



我瘋了!!現在正中午,熱到天蹦地裂、熱到海枯石爛、熱到呼天搶地、熱到靠北靠目

穆先生買了一隻尾管,第一次問的時候小姐說$10萬,晃了一圈再去問一次先生說$9萬.....有沒有一個公定價格阿!!!!!

在這條街我總算見識到什麼叫不買就會罵人的傳言了

穆先生這個人很愛看一看摸一摸然後走掉,在台灣這種行為應該也算正常啦

第一間是一個年輕人,穆先生站在店門口看了約30秒,突然年輕人不知道在說殺小不過意思很明瞭就是叫你滾

第二間是一個中年女子,穆先生摸她的商品,突然她就很兇的跳起來罵人

我內心深處的龜懶波火燒了起來,用台語大聲回了她:拍啥,然後她就縮回去了

對待越南仔好像真的不能客氣啊(穆阿拔說的)

不過大多數的商家還算是友善的啦~~



實在太熱了去喝飲料納涼,跟阿婆買了一瓶檸檬水喝 $1萬

約下午1點半離開,停車費$3000

 

離開後騎車到濱城,我請穆先生在外面等我一下,我少買了一個小包包,讓我衝進去買

我要買的那個包包價$57000,那間店又不給殺價

於是事先我先從皮包裡拿出一張$5萬放在口袋

衝到包包店後掏出$5萬用破英文跟小姐說:

I only have this,

I well be back my country.

也不知道文法對不對,懂意思就好了

然後小姐看了看勉為其難的點頭說OK!

哈哈哈!!殊不知我包包裡還有$200多萬阿,實在太爽了!!!

開心的買了包包後到濱城附近買了一雙彩繪帆布鞋,老闆開$30萬

從$20萬開始殺,殺到$25萬成交(開$20萬的時候老闆把鞋子包一包要收回去,越南人做生意都這樣)

這間老闆還算有良心沒有把價格開很高。



買完特地經過小邱的店去喝他家的飲料,回台灣就喝不到這麼濃郁的飲料了呀!

叫了一杯咖啡凍奶茶跟酸梅紅茶=$28000

跟他老婆聊個天就滾回第五郡吃飯去啦!



離開第一郡後騎到那間冷氣很不涼的大賣場吃飯

這時已經下午3:50,又是餓到可以吃到一頭牛

我點了一個海南雞飯 $42000 其實是少了燒鴨的三寶飯,難吃!

穆先生點了蝦仁炒飯 $????? 飯好硬,穆先生最愛吃的蛋要留到最後享用卻不慎掉到地上,就像是排骨飯的排骨要留到最後吃,夾起來的時候卻滑到地上

外加一瓶檸檬蘇打水 $?????

這頓總共吃了$11萬,不過我強烈懷疑被多算錢,明細上好像有看到$2000的數字

網路上有看到人家說有的黑心店家會連濕紙巾都算錢

身在異鄉,也無從查起,11萬就11萬吧!

填飽肚子我們進去賣場,我又買了一次咖啡,不過不是買即融的,是買咖啡粉+滴滴壺包裝買來送人的

前一次來的時候穆先生買了一排巧克力牛奶,有夠濃的濃

他又買了一次,不過愛嚐鮮的他換了一種口味,完全看不懂是什麼口味就亂挑了一排

我這個人不太勇於嘗試,一直想要阻止他換味道,深怕買到榴槤口味

晚上回旅館喝了是胚芽口味,但是就很不濃了!



晃完賣場後回旅館沖個涼休息一下,不到6點穆阿拔說要去吃鱔魚火鍋

GOD!那是殺小,我不想吃鱔魚.....我不敢吃鱔魚.....

這一餐跟黃叔叔們一起吃,穆阿拔一直說超好吃好好吃的

先來了2盤炸鱔魚,味道普通,沒什麼可怕的感覺,沾一點醬還OK

鱔魚火鍋的湯稠稠黏黏又一點酸酸,好難言喻的味道呀

這裡面的鱔魚我投降,看了就害怕,不敢吃

又是一堆草出現~~~~

現在想到鱔魚火鍋我頭還是暈暈的,是地雷!!!

這餐外加飲料吃了$48萬



吃了一個多小時離開的時候看到這台車

你有看過西門町推著一台機車拿著麥克風非常自我陶醉唱歌的那個阿伯嗎?!

這位年輕人就是越南版的西門町阿伯,他把音樂放下去後自己先唱

我好奇的看著他時居然有另一個年輕人走過去點歌要歡唱

西門町的阿伯來這裡應該會混得不錯喔!



吃完飯才7點半早早的,穆阿拔應觀眾要求帶我們去懂滋大茲的咖啡廳

這間還算滿大的有2樓,音樂還好不會很大聲,可能是時間還早吧!

喝了正統的滴滴壺越南咖啡,煉乳+現滴咖啡+一整杯冰塊

因為只有冰塊沒加水所以甜的要命,喝到完了還是很甜,如果直接喝應該很恐怖吧!

在這裡聊了很久,11點才回旅館,累死了

洗完澡我正在敷臉時突然聽到敲門聲,想說可能聽錯了,過一陣子又敲

我回:What's up?

也沒人鳥我,然後又敲,於是穆先生去開門

結果是公安查房,這時臉上還有面膜的我趕緊撕下來

靠!不是常常在聽人家說情侶去大陸公安查房結果被以通姦罪查辦

我的心跳漏了好大一拍,我可不是來這邊賣淫接客的阿!

公安看一看我們在伸頭看看房間裡問:Where r u from?

我了回他Taiwan!他點點頭做了紀錄就滾了

穆先生打電話問穆阿拔要不要緊阿?!穆阿拔說沒關係他只是查個房不會怎樣

在台灣看到條杯杯會緊張來到越南還是一樣,沒出息!

 

DAY9 4/4(日)

今天依舊早起,時間真的咻得很快

前3天覺得過很慢,到了第4天後就開始覺得每天都過得飛快

一整天也感覺沒做了什麼就過了,明天居然就是第10天要回台灣了



一早我們騎車到工廠,穆阿拔請工廠的小妹帶我們去洗機車

洗一台機車$1萬,有夠便宜阿!!



小妹帶穆先生去洗車回來後遇到這位推著一台不知名機器的先生

她招招手那先生便停了下來,我跟穆先生心中冒著一種"不會吧"的想法

結果他真的是一台身高體重機,就是醫院常看到的那種身高體重機

不過他是移動的,而且真的還有人來排隊量,好像是$3000還5000量一次

很現代化的會有一張紙印出來。((超酷的阿))



中午我們一行7個人再次來到順橋漁村吃飯,今天專攻港式飲茶

(左上)蟹黃燒賣??!!叫了2次

(左下)腐皮XX捲??!!叫了2次

(右上)鳳爪

(右下)港式蘿蔔糕:很糊很糊,吃進嘴裡根本不用咬,跟平常吃的不一樣,感覺怪怪的,叫了2次



(左上)炸醬麵:很不炸醬的炸醬麵

(左下)雲吞湯:很多顆雲吞,湯略鹹但尚可入口

(右上)鮮蝦腸粉:叫了2次

(右下)叉燒麵:沒吃到

順橋的港式飲茶系列大致上沒地雷但也不特好吃,非常的普通。



恩....是合照

我覺得穆阿拔的馬子長得跟前記者許聖梅很像



下午1點順橋散會後,穆阿拔開車載我們去越戰博物館

要買門票,不過不貴~我忘了多少錢(上網查資料說有的地方買門票會分本地跟外國的價格,價差不小喔!)

穆阿拔說這是美軍罪惡館,原本我還以為他是開玩笑講的,回台灣查資料居然是真的

越戰博物館原先的名字就叫美軍罪惡博物館



我想全世界各地的歷史博物館應該都大同小異的......無聊,哈哈!

右下那假人成親模擬我真是夠害怕的了,超怕會突然動起來,鬼片看太多我承認



長長的樓梯非常有種外國電影貴族的感覺

今天有人在這拍婚紗,這樓梯聽說是越南拍婚紗的熱門景點

新郎好猛,我穿夏天衣服已經熱到很想扁人了,愛情真偉大~~!!



博物館逛了1小時,外頭2點正是熱到靠X,找了間咖啡店坐順便吹冷氣



是的沒錯我們又點東西吃,雖然ㄍㄟ仙的穆先生一直說不用,穆阿拔還是點了食物來

(左上)椰子冰淇淋

我點的,原本以為裡面有椰子水可以喝,結果居然沒有,就是3球香草冰淇淋

我的椰子水呢??!!哪裡去了哪裡去了??!!

(左下)忘了我忘了

沒吃到

(右上)鳳梨炒飯

(右下)早餐拼盤吧

另外還有一個紅燒牛腩沒拍到,附上法國麵包可以沾著吃

這間店的東西算是不便宜,價位大概都在$5萬左右

避完暑後穆阿拔載我們回旅館的途中小邱的老婆打電話來說今天晚上XXX結婚

問穆阿拔要不要去,帶我們去見識一下越南人的婚禮

我跟穆先生不太想去阿...流了一身汗也有點累

不過沖了個涼,小憩片刻換了件長褲,出發啦!



開車去飯店的時候是下班的巔峰時刻,坐車坐得我屎尿差點噴出來,

有夠恐怖~尤其司機是穆阿拔的時候

這間飯店感覺頗高級的咧!很大一間,外觀是全白的很像是城堡也有噴水池,還有手扶梯



WHITE PALECE HOTEL還滿高檔的



挑高的設計還有水晶燈

今天應該是好日子,從飯店外到裡面滿滿滿的都是人

一樓應該都是當宴會廳使用,分成很多間,都很大間

幾乎是間間客滿,每一間都在結婚,新人都站在門口迎客



它可不是功德箱,是禮金箱

跟台灣一樣有禮金小組,不過不是把禮金交給禮金小組而是把錢裝進白色信封寫上名字投進這個禮金箱

穆阿拔包了$100萬



等賓客入座時大螢幕很老梗的放著新郎跟新娘認識的過程,

差不多後服務生把大門關起來,燈也關掉,整個黑壓壓的一片

聚光燈打在新郎身上,放著越南情歌邊唱邊走向另一頭的新娘

2人情歌對唱,伴郎伴娘群也出來在旁邊伴舞,

切蛋糕香檳塔一應俱全,看似設計得完美無缺

不過阿....是的我又要發表言論了!

明明是婚禮搞得跟演唱會一樣,新郎新娘還裝上MIC唱情歌,而且還是對嘴的

有秀是不錯啦...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的結婚風格

我以為那個大蛋糕最後會分發給大家吃結果是沒有,裡面該不會是保麗龍吧!!



餐具也有點小講究,把筷子綁起來

一開始先每人發一顆叉燒酥,吃完這顆後等了很久才上菜

上菜順序跟台灣大同小異,前菜還滿好吃的

菜色滿少的,穆阿拔說窮一點的人結婚辦桌就是上3-4樣菜就散場了

這裡還算不錯了,上了7樣菜(加上叉燒酥跟甜點)

吃完一樣過了一陣子才會再上下一樣,每道菜都必須等服務生過來服務分成均等的十人份

我跟穆先生快餓爆了,菜明明已經上桌卻要等服務生過來分配,一個服務生要負責2桌

所以要等很久才能"領"到菜,穆阿拔受不了自己動手,後來被服務生制止

有道菜是清蒸魚,我很好奇等著看服務生怎麼分配,結果他非常平均的分了十人份

真的是太厲害了!

年糕+蝦子這道菜看起來重口味,吃起來也是重口味,小邱的老婆居然還沾辣椒醬油吃

真是佩服佩服

甜點是草莓裹巧克力跟柳橙,下面白白的可不是奶油蛋糕是盤子

另外還有一到蝦仁炒飯沒拍,飯依舊很硬梆梆,辦桌有炒飯耶...很明顯是為了填飽大家的肚子

飲料部分有酒有果汁跟氣泡飲料,服務生會一直巡邏,沒了他就會補



唉...我幹嘛放這張來羞辱自己阿!

在越南妹旁邊我根本就是女壯士

雖然這樣講很沒禮貌,我還是忍不住要說,你看看穆阿拔那個豬哥



吃飽拍拍屁股閃人啦!

我們很有禮貌的換上了長褲,為了維持草根性

一雙拖鞋走天下的意念還是沒改變,

不過到了現場看大家都打扮金碧輝煌使得我的腳指頭顯得有點害羞害羞

越南的婚禮感覺跟台灣也差不多樣子,喜帖寫7點開席,但也是多等了半小時

包禮金時會給一張號碼紙,吃飯有摸彩活動帶熱氣氛,如果抽到手上的號碼便可上台領獎品

穆先生說好像是公司的尾牙呀!(我家這兒的中秋節里民聯歡晚會也有摸彩活動內....)

他念號碼的時候根本就聽不懂阿!也沒辦法對號碼

不過總體上還OK啦,在越南這裡能辦這樣也相當不賴了吧!

穆阿拔的朋友是進口車商,應該滿罩的唄!

出來到大廳後各個宴會廳的門也打開了,才發現原來每個婚禮的梗都一樣....

摸彩+唱歌....

回飯店休息囉!!

levzj 2013-05-17 07:17:55

半夜睡不著 ..... 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