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21:08:12O寶

抉擇。停掉鋼琴課。

五年級下學期的期中考結束後,兒子的成績真的很不理想。
只有英文考得不錯。這可能跟2月份開始補習英文有著很大的關係。
所以o寶爸跟我商量,除了英文補習保留之外,其他的課餘才藝課要全停。


目前兒子有上的課餘課(學校社團的書法、桌上遊戲設計不算),
有桌球、圍棋、鋼琴。


而我們首要停掉的以鋼琴為主。桌球盡量不停,因為這是項運動。
鋼琴兒子並不討厭,但是尚不及桌球、圍棋來得更喜歡,
加上家中也沒有買鋼琴讓他可以練習,所以一年來學習的速度不快,
諸多考量下才會先從它停掉。


但是,我真的百般不願呀!我真希望兒子能繼續學習。
現在他每天功課滿,才藝課會讓他寫作業時間縮短,往往也無法預習功課,
小考也無法複習,所以考不好就罰寫,惡性循環下,他一點休閒也沒有,
考試也考不好,回家就一直寫、寫、寫,所以才不得不如此抉擇。


當他知道要停鋼琴課後,當天情緒開始不對,甚至不想去上鋼琴課,
打算最後兩堂就都不要去上。
我不懂他為什麼忽然這樣,直到去上課時,發現到兒子看到老師的表情後,
我才明白.....兒子對老師有愧疚,他不敢、也不想面對老師,
小小年紀的他不知如何表達,所以才想逃。


老師安慰他說:沒關係,以後想學可以再回來呀!


人生就是有許多的無奈與抉擇。兒子也是要學習的。

希望我們這樣的決定是對的,是對兒子有幫助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吃喝玩樂 2018-05-04 15:37:50

到處逛逛~http://www.utbb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