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00:47:50毛‧鵝‧麥三人組

關於今後的【N‧忌F】


 
 
 
 
 
 
 
 
 
 
◎麻煩大家看完最新的第十八話再來看這篇,我自己還挺滿意第十八話的戰鬥橋段部分XD
 
 
 
 
 
 
 
 
 
 
 
 
 
 
 
 
 
 
 
 
 
 
 
——本公告開始
 
 
 
 
其實我重製的內容已經嚴重卡文了,雖然實際上已經寫到第二十一話了,但各種感覺不對。
 
 
 
除了因第十七話重製的不順。
最主要的原因,覺得新版跟舊版的奈古日,
給人的印象感覺差太多了,已經到了破壞情懷的程度了,決定停止連載。
 
 
 
 
 
◎讓我說明一下:
 
 
 
※第十七話重製的不順。
 
現在的我無法理解,奈古日再怎麼生氣,怎麼可以氣到有衝動想殺了自己最好的朋友的這行為。
(是妳高中時自己這樣寫的啊。)
 
 
最多,也只是想要瀨遙月和自己好好決一勝負。
並不會喊出「去死吧」的言語;不會拿著刀衝向她,真的要殺了她。
(所以說是妳高中時自己這樣寫的啊。)
 
也因為這樣想,我才寫不出奈古日的心境吧。
 
 
當然可以解釋說因憤怒跟不安定的情緒,讓「退魔之血」高漲,造成攻擊衝動,讓奈古日變得很瘋狂。
但這樣跟最初的「雙重人格」設定有什麼差別?
 
 
想拔掉瘋狂奈古日的設定,就一定要把這個橋段整個大改寫,但這舉動對於重製過後,
已經有完整架構與劇情方向的【N‧噬F】很不尊重。
 
 
 
 
 
※奈古日人設的改變。
 
就像上面提到的,新舊版的感覺差太多。
這樣的改變,我已經嚴重破壞到【F】系列的角色感以及情懷感了。
想重新塑造奈古日這角色的形象,反而弄巧成拙了。
 
 
 
 
 
※【N‧忌F】。
 
眾所皆知(?)有重製的衝動完全是因為玩了月姬リメイク的關係。
 
老實說我現在寫文,有以前的職業病心態纏身。
(劇情)編寫、錯字校稿、(畫面)分鏡稿、訂好編寫進度時程表、定期交稿等PTSD在腦中環繞著(誇張)。
 
 
但我一定要說,重製的過程95%來說是開心的,也藉由這次的機會重新練了文筆,
查資料過程中也學到了很多新東西(戰鬥、武器的動作描寫之類的)。
 
剩下那5%是心中的職業病PTSD。
 
 
 
我很滿意十七話以外的所有重製內容。
但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改了,所以決定讓十七話內容就那樣,
認真說是不會到以後不敢面對那話的程度,就只是不滿意。
 
 
重製過程中補充設定、寫出不同的細節、寫出角色間不同的相處方式、描寫出不同的戰鬥內容,我很開心。
重點是,有把在【N‧噬F】中沒描寫到,奈古日組及兩儀式組的劇情重製寫出來,我已經很滿足了。
 
 
 
想看劇情後續發展的人,可以去看【N‧噬F】。
 
 
 
 
 
 
 
 
 
 
◎目前我的決定是停止連載,但還是想問問大家,
以下的選項是我思考多天的兩個結果:
 
 
A:見好就收。
 
【忌F】的重製到十八話就結束。
剩下的主線劇情是【噬忌F】的共通劇情了,影響不大。
不要再繼續破壞原本的故事發展及奈古日給人的感覺了。
 
 
 
B:繼續延續新版奈古日的故事。
 
重寫從十七話開始的劇情,變成另一個平行世界。
(像原著遊戲那樣有不同線的發展)
 
平行世界形成異傳的新發展,也會重新取標題名,而這異傳跟現在的【F】系列不會有任何關係,
寫完異傳劇情就會完結,不會有延伸系列。
 
 
 
 
 
我A的想法是很堅定不會改了。
 
 
嗯……那個…有人想看B嗎?
說老實話我還挺想知道的。
(就算要寫也不會馬上開始寫,我想要休息一陣子,至於休息多久、會不會寫也不確定。)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也謝謝大家的支持。                            
 
 
 
 
 
 
 
                                                                                                   2022.01.05 BY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