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00:03:19毛‧鵝‧麥三人組

【N‧忌F】第零點五話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 事情發生在聖杯戰爭開始前,某個星期六的中午。




「今天一定要抓到牠!」


有一名剛參加完社團活動的女學生,她戴著眼鏡、綁著低馬尾、背上背著畫筒,在公園北口附近晃來晃去。
女學生右手提著一袋裝滿貓食跟貓玩具的塑膠袋。



「找到了!」
草叢中突然出現了一隻小黑貓,小黑貓的右後腳受了傷,仔細一看傷口都化膿了。



「來吧,小黑貓,今天一定要帶你去動物醫院。」
女學生從塑膠袋中拿出逗貓棒跟貓罐頭,打算引誘牠離開草叢。


但事情當然沒有想的這麼簡單,女學生用盡各種方法,還是無法讓小黑貓靠近自己。


「同學,妳這樣只會讓貓咪感到更害怕喔。」



在女學生身後站著一名留著黑色短髮、戴著黑色粗框眼鏡、全身打扮從頭黑到腳的青年。



黑髮青年用手示意,要女學生將手中的逗貓棒交給他。
女學生驚訝地看著黑髮青年,黑髮青年非常熟練地使用逗貓棒,成功吸引小貓靠過來。



黑髮青年將逗貓棒交給了女學生,要她模仿他剛才的動作跟小貓玩;
趁小貓不注意時,黑髮青年脫下黑色的連帽外套,將小貓抓了起來。
接著就與女學生一同前往附近的動物醫院。






「還好你們發現的快,要是再晚一步治療的話,說不定就需要截肢了。」


獸醫抱著右後腳捆著繃帶、戴著頭套的小黑貓走出了診間。
經獸醫的診察,發現小黑貓除了腳上的傷之外,健康狀況都算良好;
但因為傷口發炎,以及長期在外流浪身上有些跳蚤,所以還是開了一些驅蟲藥、消炎的藥膏跟口服藥…。


「是說醫療費加藥費為———。」


聽到醫療費時,女學生臉色大變,心想著自己身上沒有帶這麼多現金啊…。
此時黑髮青年從口袋拿出錢包,從中拿出幾張大鈔,交給動物醫院的服務台。


「小黑貓就交給我幫他找飼主吧,奈古日同學妳很棒喔,有這樣愛護動物的舉動。」
「哈哈,得救了,其實我一心想幫牠,但完全沒考慮之後該怎麼辦…咦?」



咦?我剛剛有提過自己的名字嗎?



「奈古日同學,您好,我是○○報社的記者,叫我『K·M』就可以了。我是負責動物版的記者。
愛護動物的舉動讓我感到很感動,請務必讓我採訪您。」

「採、採訪!?是可以啦。不過不能太久,我等等還要去打工…。」


被稱作『奈古日』的女學生,在動物醫院裡接受了自稱是報社記者的青年『K·M』的採訪。
在採訪的最後,記者替抱著小黑貓的奈古日照了一張照片,表示之後會跟採訪內容一同刊登在報紙上。














隔天,位於冬木市的隔壁市,某棟半廢棄的商業大樓。


K·M坐在某間辦公室的沙發上,整理著桌上的資料。
右後腳捆著繃帶、戴著頭套的小黑貓靠在K·M的身旁呼呼大睡著。



「式,早安啊~。」
「喔,是黑桐啊。」



穿著藍色和服、在和服外還套了件紅色皮夾克,被稱為『式』的女性開門進了辦公室。



「黑桐,那隻黑貓就是你所謂的『冬木市的土產』嗎?」
「哈哈,這隻小黑貓是要給朋友的土產,式的土產在這。」



K·M…被稱作『黑桐』的青年將剛整理好的資料,遞給了式。




「我去冬木市除了去教會打聽了一下聖杯戰爭的事,也去調查了一下『那個人』子孫的事。」



冬木教會的口風相當緊,害黑桐需要繞一大圈才能蒐集到一些資訊。



「我查到很多事,內容妳就慢慢看吧。不過妳先看這張相片,這個高中女學生叫『奈古日』,
是佐藤…兩儀四季的孫女喔。」
「黑桐,我應該說過吧,我對那個人的事沒興…。」



『式,我覺得很有趣呢,是那個『叛徒』的孫女耶!』



式心中的另一個人格『織』,聽到這消息感到非常興奮。




「這個就是你們的『上司』提到的奈古日啊,看起來呆頭呆腦的呢。」

臉上戴著眼罩、粉紫色長髮的女性不知道從哪冒出來,拿走了黑桐手中照片。



「Rider,我沒有想看照片…。」
「式,我覺得還是不要輕敵比較好喔,畢竟這個人也流有兩儀家的血。」
「什麼輕不輕敵…啊…。」


被粉紫髮女性『Rider』一說,式仔細看了照片中奈古日的右手背,發現有非常非常非常淡的粉紅色圖案,
不仔細看是不會發現的。



「令咒…是嗎。」






這證明了。
奈古日…兩儀四季的孫女,也會參加這次的聖杯戰爭。







聖杯戰正式開始前,奈古日還傻傻認為當時的訪談會刊登上報紙。
聖杯戰爭開始後,奈古日忙到沒時間注意這件事,
這件事就隨著時間的流逝,消逝在奈古日的記憶中…。













————————————————我是分隔線———————————————————


下一話進入『百貨公司』篇!


                                                                                       2021.12.6 BY毛
毛‧鵝‧麥三人組 2021-12-06 00:27:33

毛:
回應功能怪怪的,我用留言的方式回XD

百貨公司篇意外字數還挺多的,會分成幾篇PO~

小麥 2021-12-06 00:20:42

我期待毛重製的百貨公司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