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0 00:05:34毛‧鵝‧麥三人組

【N‧忌F】第十一話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星期日,是跟小月還有神夜約好要一起出門去百貨公司逛街的日子。
 
 
 
因為今天要跟朋友出門,昨晚就沒有住在外公家了。
Saber要我好好去放鬆個一下,今天白天的巡視交給她就可以了。
確實,大白天的,應該也不會發生什麼事。
 
 
 
 
早上11:00。
 
 
 
小日身穿一件灰色帽T、深褐色的長褲,在帽T上套了一件淺藍色牛仔外套,背著深藍色斜背單肩包。
雙手插在外套的口袋中,走在前往公園東口的路上。
 
 
 
「小日,Morning!」
「……!?」
「小日?」
「啊…沒事,神夜早安…。」
 
 
 
聽到熟悉的聲音,小日一回頭,看到了有些超齡打扮的神夜,讓她整個傻住。
神夜穿著稍大的紅色半身大衣,下半身搭一條黑色長裙,穿著高根馬靴,背著一個皮製的劍橋包,
臉上似乎還化了淡妝…。
 
 
「小月妳很早到喔!」
「嘿嘿~我也是剛到呀,走吧走吧!」
 
 
小日跟神夜一起走到了公園東口的見面地點。
小日看到小月的打扮鬆了一口氣,舉起右手跟小月打了聲招呼。
鬆了一口氣的原因是,她還以為最近的高中女生出門都要特別化妝打扮之類的。
不過就算有這樣的風潮,總是中性打扮的小日是不會跟上的。
 
 
 
小月背著一個小側背包,在綠色連身裙上穿著一件絨毛領子的墨綠色外套。
小日心想,那個絨毛看起來好好摸,晚點想跟小月借來摸摸看…。
 
 
 
 
三人先去公園附近的家庭餐廳吃了個早午餐…對,就是小日前天跟兩儀組一起去的餐廳。
三人都點了餐廳推薦的鬆餅套餐。
 
 
『鬆餅塔淋上店家特製的楓糖漿,襯托出鬆餅的香氣與Q彈口感。』
菜單上如此敘述著。
 
 
雖然都是鬆餅套餐,但是三人點了不同的組合,因此可以互相分享不同的配料。
最後三人邊喝著飲料,談笑風生中,愉快度過中午的時刻。
 
 
從這次的聊天中得知,原來神夜大小日跟小月一歲。
她的雙親在她很小時就離世了,所以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雖然雙親遺留下來的財產,基本上讓她不愁吃穿,但由於某些原因會有額外的開銷,
所以其實有在接一些工作賺外快。
 
神夜來日本後,獨自住在斜坡上的獨棟洋房中。但最近家中來了一位很像老媽子的『管家』。
像是會叮嚀洗好的衣服要翻到正面再曬、洗完頭要清排水孔的頭髮、熱水瓶要用檸檬酸液浸泡
才會清潔乾淨、起床後要記得折棉被之類的小事…有時她都快被那個管家煩死了。
 
 
 
 
此時站在某棟建築物頂樓上的白髮男子打了一個大噴嚏。
 
 
 
 
 
飽餐一頓後,三人往百貨公司移動。
 
 
 
在踏入百貨公司時,小日突然感到一陣胸悶,但她沒特別在意。
 
『可能是因為假日百貨公司人多的關係吧?』
小日認為應該是這樣才有點不舒服。
 
 
 
 
首先三人來到一樓的化妝品區,小日與小月完全不懂化妝品,
只能當木頭人站在旁邊看著神夜認真挑選著保養品。
 
 
「呃,小月妳知道為什麼明明是保濕用的水,但名字卻叫『化妝水』嗎?」
「小日,我也不知道啊…。」
感到有點無聊的小日,隨手拿起了離自己最近的一罐化妝水…。
 
 
「哎呀,兩位同學對保養品有興趣嗎?」
不拿還沒事,拿起來看成分的時候,專櫃的小姐聽到兩人的談話,趁機衝了過來,搓著手要推銷保養品。
 
 
在小日跟小月冒冷汗心中吶喊著『我們是窮學生,買不起這些東西!』時,
神夜跳出來神救援…該說神救援嗎?
感覺神夜反而被推銷到買了好幾瓶應該是用不到的保養品…?
 
 
總覺得神夜回家後會被那位管家念一頓…。
 
 
 
 
 
之後三人逛了各樓層的日用品區、文具區、影音區、玩具區。
 
 
逛到影音區時,小月緊盯著某部連戲劇第一部的整套DVD。
小月握拳表示自己要努力打工,有多餘的錢時一定要買這套DVD回家。
 
逛到玩具區時小日被一個新出的『薩爾達傳說 曙光公主—林克』模型給吸引住。
小日露出神采奕奕的表情對著小月跟神夜不斷說明;林克左手握的大師劍,以及裝備在右手臂上
的海利亞盾做得多麼精緻、多麼還原。
 
 
 
 
好了御宅族小日不要造成朋友的困擾,該去下一樓囉。
 
 
 
 
在逛到六樓的衣服專櫃時…。
 
 
「這個怎樣?」
「這個應該不錯吧?」
「還是這個好了妳們覺得呢?」
 
 
神夜跟小月兩人興高采烈的討論著手中拿的衣服時,小日腦中還在想著剛剛的林克模型。
 
 
 
 
 
 
 
 
 
 
 
 
 
『小日。』
「哇!?妳怎麼在這!?我不是說了我要陪同學購物!?」
 
 
原本應該預定要去郊區巡視的Saber,怎麼突然靈體化出現在百貨公司中。
再加上我剛剛有點恍神在想別的事,她突然出現真的嚇到我了。
 
 
「小日,妳怎麼了?」
小月拍著我的肩關心我。
我現在才注意到剛剛那樣一喊,在附近逛街的人們都用疑惑的眼神注視著我。
 
 
「耶?!呃…我去廁所一下,妳們在這裡等我好嗎?」
我只好眼神漂移尷尬笑了笑,匆忙離開現場。
 
 
 
就在我跟靈體化的Saber往廁所方向移動時,發現了和服女…
兩儀式站在緊急逃生門旁邊。她閉著雙眼靠在牆邊,雙手交疊在胸前。
 
 
 
 
「奈古日,妳居然還這麼悠哉啊。」
聽到我跑過去的腳步聲,兩儀式睜開了一隻眼睛看著我,
接著打開了緊急逃生門,用手示意著要我走進去。
 
 
 
「兩儀,我跟Rider已經拆了三個魔法陣了,但第四個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應該是在樓頂,Rider已經在B棟的樓頂了,Saber妳就去跟她會合吧。」
「等一下等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抱歉,小日,我先過去了,就麻煩兩儀跟解釋了!」
 
 
Saber解除了靈體化,口氣聽起來相當急,接著就往樓上衝了上去。
 
 
 
「妳什麼都沒有感覺到嗎?」
「沒頭沒尾的,妳們到底在說什麼!?」
「『那傢伙』在百貨公司的周圍設魔法陣,試圖要圍成一個大結界。他打算吸取百貨公司中人們的靈力。」
「什…!?」
 
 
那傢伙…是指那個宮保基丁十二世嗎!?
兩儀式一臉不悅的,用她那雙黑色的雙眼盯著我看。
 
 
「妳是白癡嗎?不但沒感覺,還這麼悠哉的在逛百貨公司。」
「我、我偶爾也想放鬆一下啊!」
「在聖杯戰爭期間敵人哪管妳累不累,他想搞事時隨時都可以搞事。」
 
我低下頭,緊握著拳頭。
兩儀式所說的話正確無誤,我完全無法反駁…。
 
 
兩儀式的口氣聽起來很平淡,但內心其實相當無奈。
不只是本能上應該能感應到有異狀的奈古日居然這個樣子。
 
連另外在場的兩位主人都這麼悠哉,尤其是那個幕茗神夜,
兩儀式最近有跟幕茗神夜交手過幾次,認為她應該是一位很敏銳的魔術師才對…。
 
 
 
「唉…走吧,我們也該到樓頂上了。」
「…我知道啦。」
兩儀式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接著轉身踏上往樓頂的階梯,跑了起來。
 
 
 
為什麼穿和服還可以行動這麼自如!?
不對,現在不是吐槽的時候。
 
 
 
我跟在兩儀式身後往樓上跑。
 
 
 
我邊跑著,邊從斜背單肩包拿出折疊式手機,翻開手機,打給了小月…。
沒想到才響一聲小月就接起了手機,該不會剛好也要打給我吧?
 
 
 
『小日,妳人在哪呢?』 
「啊?我正要跟妳說,呃…我、我的肚子有點不舒服,所以想先回家休息,現在在回家路上…。」
『欸!?妳先回家了?』
「不好意思現在才跟妳說…因為實在是很不舒服……。」
『沒有關係的,真得不舒服要去給醫生看喔,我會跟神夜說的。』
「麻煩妳了。」
 
 
小月、神夜對不起了,我究竟還要說多少謊言?
我搖著頭,想將亂七八糟了思緒拋出腦外,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趕緊去百貨公司樓頂。
 
 
 
 
 
 
 
 
 
—— 位於百貨公司B棟樓頂,電梯的機房中。
 
「居然藏在這種地方…。」
 
Saber與Rider撬開電梯機房的大鎖,走進機房中。
機房中的地板出現一個發出黑色氣息的魔法陣。
 
 
「這應該就是最後一個了。」
「Rider,小心點,總覺得這個魔法陣有點怪怪的。」
 
Saber總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因此提醒Rider小心行事。
Rider輕輕點了個頭,接著拿起連接著鎖鏈的釘劍,朝魔法陣刺了下去…。
 
 
 
「什…!?哇啊啊啊啊啊———!」
「Rider!?」
 
 
 
在Rider將釘劍刺到魔法陣的同時,魔法陣發出黑色的閃電。
黑色閃電逐漸包覆Rider全身…。
 
 
 
 
 
 
 
 
 
 
 
————————————————我是分隔線———————————————————
 
 
 
 
#  新增三人出遊時的便服裝扮,與戰鬥時(人設服裝)是不同一套。
#  神夜因為幾乎沒有跟同儕出遊的經驗,以及平時工作、社交場合都是跟比自己年長的人交流,
     所以才會有這種不符合高中生的打扮。
#  想讓三人出遊的行程更加豐富,所以多了去家庭餐廳吃飯的行程。
    順便讓小日跟小月更知道神夜的背景。
#  覺得在購物方面有點腦波弱的神夜,有種反差萌 (?)。
 
 
#  偷渡了(?)私心,『薩爾達傳說 曙光公主』到文中,此遊戲於2006年11月19日發售。
#  豆知識(?):在薩爾達傳說系列中,除了『禦天之劍』、『曠野之息』這兩作的林克是右撇子外,
    其他的都是左撇子。
 
 
 
 
※於2021.12.5更改第四話Rider武器的敘述:鎖鏈「短劍」→鎖鏈「釘劍」
 
 
                                                                                         2021.12.10 BY毛
小麥 2021-12-10 14:00:36

能想像神夜穿的很lady
我們就不說這個白毛管家怎麼這麼囉嗦哈哈哈,神夜一定很痛苦,連折被子都要碎念
題外話,小麥是不折被子的(好了
原來化妝水的目的是保濕用啊,我以為是方便上妝(嗯?
小日如果真的這麼喜歡那模型就買哇XD怎麼不買啦

原來百貨公司的戰爭起因是因為基丁弄出想搞事的魔法陣阿
會忘記也是因為小月路線根本沒提這個哈哈哈,就是藍毛手癢想打架但小傻瓜總會阻止他,沒別的了XDD

版主回應
白毛管家管太多XDDDDD
我覺得其實把被子鋪平也ok,不一定要折被子XDDD
到現在我還是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化妝水要取作化妝水,
覺得是個會讓人誤會用途的品名XDDDD

因為荷包在哭泣(Saber的餐費)
暫時無法買XDDDDDD

當年其實是寫Rider跟兩儀在搞事,
兩儀組被我寫得很反派,我現在看覺得很怪(呃)
所以我就改成四川菜在搞事了,但這更改不影響劇情發展XD
2021-12-10 14: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