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00:27:12毛‧鵝‧麥三人組

【N‧忌F】第八話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星期日。
晚上20:00,洋房別墅附近的森林中。
 
 
 
 
 
 
穿著長袍、戴著斗篷帽的女性漫步在森林中,女性的身旁圍繞著幾具龍牙兵。
 
 
 
「半吊子,我知道妳在那!」
 
Caster舉起右手的錫杖一揮,往某棵樹的後方射出了一道魔法光束。
雖然擊中了一個物品,Caster靠近一看,發現是一個很粗糙的木製立牌,
上面還寫了挑釁意味十足的『猜錯了』三個字。
 
 
 
「那個半吊子究竟在耍什麼把戲…?」
Caster咬著唇不爽地多補了幾發魔法光束,將木製立牌化成灰塵。
 
 
此時被Caster稱作半吊子的小日,躲在Caster與龍牙兵反方向的某棵樹後面。
小日的腰上掛著一台手掌大小的長距離無線對講機,耳朵上掛著小型耳機麥克風。
 
 
「Saber,Caster現身了。」
『妳一個人對上Caster真的沒問題嗎?』
「真的不行時我會用令咒把妳傳過來的,妳就等我的指令就好,沒問題的!」
 
小日用小型耳機麥克風跟遠方的Saber小聲對話著。
 
 
其實小日怕得要命,雙手雙腳都在抖,但在下午的作戰會議中,有個原因讓小日決定讓Saber在遠方待機…。
 
 
 
 
時間回到今天的下午。
 
 
 
「所以說Caster手中有『Rule Breaker』這把武器,如果從者被刺到就會與原本的主人解除契約?」
「對,看來Caster是想要強制把我拉入他們的陣營,強制跟她訂下契約,成為我的新主人。」
「什麼…!?」
「而且她會使用魔法陣捕獲對手,絕對不能讓她有機會佈下魔法陣。」
 
那個魔女聽起來怎麼這麼難應付啊…。
 
 
 
「不過如果我們能用『聲東擊西』的戰術或許行的通。」
 
 
Saber所說的『聲東擊西』,
是指我與Saber兩個人分開行動。我先躲起來,她當誘餌引誘Caster。
我在適當的時機跳出來,來個出其不意的攻擊,當Caster專心防守我的攻擊時,Saber趁機使出寶具解決她。
 
 
 
聽起來很完美,但是…。
 
 
 
「但是Saber,妳現在的狀態使得出寶具攻擊嗎?」
「只要使用令咒的強化魔力功能應該行得通。」
「也就是要用掉一次令咒嗎?」
「沒錯,現在的情況已經是迫在眉睫了。」
 
 
聽了Saber的說明,小日將右手托在下巴,思考了一陣子。
 
 
 
「我不認為現在連站起來都有點費力的Saber能跟Caster直接作戰。」
「小日妳在說什麼,我才…嗚…。」
「Saber小心!」
 
Saber激動地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但突然感到頭暈,小日見狀趕緊扶著Saber。
 
 
 
「就讓我去當誘餌吧。」
「等等小日妳在說什麼!?」
「對不起我一時太衝動向Caster下的戰帖,既然無法後悔了我就要負責到底!」
「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
「Saber如果妳不聽我的話,我就要用令咒了喔!」
 
 
「……讓我聽聽妳的作戰計畫吧,小日。」
 
 
小日亮出了右手的令咒,露出了認真的眼神。
Saber瞪大雙眼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主人,心想著真是敗給了小日,
嘆了一口氣,坐下來喝了一口運動飲料說著。
 
 
 
 
時間回到現在。
 
 
「妳一個人對上Caster真的沒問題嗎?」
 
Saber穿著胸口部分破碎的盔甲,耳朵上掛著小型耳機麥克風,腰上也掛著一台手掌大小的長距離無線對講機,站在洋房別墅的屋頂上。
 
 
『………妳就等我的指令就好,沒問題的!』
 
 
作戰計畫是,引誘Caster飛上天空對她使出攻擊。
當Caster在空中時,小日會使出令咒強化Saber,讓她使出寶具,
用『Excalibur』的金色光波攻擊Caster將她擊倒…雖然不確定這波攻擊能不能擊倒她,但還是先試試再說。
 
 
 
這兩組無線對講機是小日的外公從前給小日的生日禮物…為什麼會送這種禮物給孫女我不懂啊!?
 
Saber心中邊吐槽,邊站在屋頂上專注看著森林的動靜。
 
 
 
 
場景轉回森林中。
 
 
 
 
與Saber對話完後,小日繼續觀察著Caster的行動。
小日在這附近鍊成了好幾個木製立牌,故意搗亂Caster的行動,目的是要讓Caster飛到空中找她。
 
小日決定讓自己當誘餌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讓Saber受了這麼重的傷;
但除了Saber的狀態不佳的理由外…。
如果讓這樣的Saber跟Caster正面對決,絕對會被『Rule Breaker』刺中。
 
 
小日將手套往上拉開,看了一下手上的令咒,心中又出現了想逃避的想法。
 
 
 
『好想逃。』
 
 
如果Saber與自己解除了契約,自己就不是主人了,或許就能回歸一個星期前的普通生活,
到時候Caster就交給其他主人解決就好了。
 
 
 
對啊,交給其他人就好…。
 
 
『但不能逃。』
 
 
但我絕對不允許自己的『夥伴』Saber就這樣被搶奪走,而且我想解救昏迷的人們。
 
 
 
必須集中精神,認真面對這場戰鬥。
 
 
 
 
 
 
「我知道妳在這片森林中!上吧龍牙兵!」
 
 
快要失去耐心的Caster派出了龍牙兵搜尋整個森林。
小日看到有幾具龍牙兵往自己的方向走了過來,一個心急打算移動位置。
但一移動,反而就發出了聲響…。
 
 
 
「呵呵,總算露出馬腳了!」
Caster打算用左手畫出陣式,佈下魔法陣限制住小日的行動。
 
 
 
此時小日雙手合十往地下一拍,鍊出了一面石牆擋住了Caster的視線,
想趁機逃跑。
Caster則是用力揮著手中的錫杖,射出好幾道魔法光束,弄倒了周圍高大的樹、及燒毀樹叢。
當然小日鍊出好幾片『猜錯了』木製立牌也因為這樣一覽無遺。
 
 
 
 
森林中一片寂靜…。
 
 
 
 
——唰!——
 
 
 
「在那裡!」
Caster朝發出聲音的地方射出了魔法光束…但沒想到被射中的對象是自己的龍牙兵。
 
 
 
「看招!」
小日從Caster後方的草叢跳了出來,用右手臂上改良版的袖劍砍向Caster。
Caster一個轉身,用右手握著的錫杖擋下了攻擊。
 
 
 
——鏗鏘!——
 
袖劍與錫杖發出互擊的聲響。
 
在剛剛逃跑時,小日突然察覺Caster好像都是用遠距離攻擊,會不會不擅長近距離物理攻擊,
於是決定賭一把…。
 
 
 
「有夠煩!龍牙兵!」
Caster的一聲命令下,龍牙兵往小日的方向聚集的過來。
 
這是小日沒有預想到的狀態,於是中斷了對Caster的近距離攻擊,雖然Caster成功畫出了術式,
小日迅速地往反方向跳開轉身逃跑,沒有讓Caster成功部下魔法陣。
 
 
 
「可惡,這隻臭老鼠逃跑的速度怎麼這麼快。」
 
 
 
 
 
我用盡全力往森林深處逃跑,不擔心會在這座森林中迷路,因為小時候很常跟…
咦…是跟誰…想不起來…總之就是有跟人在森林的深處採山菜回去給外婆料理,
不知不覺身體就記得該怎麼走了。
 
 
 
「氣死我了,只好將整座森林摧毀了!」
 
 
Caster飛到的空中張開了斗篷,此時的Caster像極了一職大蝙蝠;斗篷中出現了紫色、橘色及紅色的紋路。
 
『魔幻.光彈雨!』
 
在斗篷四周及前方出現了無數個紫色魔法陣、從魔法陣中射出數道魔法光束轟炸整座森林。
 
 
 
 
就是現在!
 
 
 
「寶具!」
小日對著小型耳機麥克風喊著,這是她與Sabe講好的指令。
此時小日右手的令咒也發出了一道紅光。
 
 
金色的衝擊波光束射向了在空中的Caster、而Caster所發出的數道魔法光束射向整座森林。
 
兩種光束,同時射出。
 
 
 
 
 
——轟——!——
 
兩邊的巨響劃破了寧靜的夜晚。
 
 
 
 
 
「好、好危險…。」
 
在森林中的小日下完指示後,迅速地將地上的土鍊成了一個小土丘;將自己包在小土丘中,
因此沒有受到魔法光束的直接攻擊。
 
 
 
『小日,有成功嗎?』
『……。』
『小日?』
『…Saber妳快點回到屋內。』
 
 
小日從土丘爬了出來,抬頭看天空的情況…。
Caster雖然被金色光束砍到重傷,但似乎還能動…繼續飄浮在空中。
 
 
 
「咳、咳…呵呵…這下終於知道Saber的所在位置了。」
因遭攻擊而變破爛的長袍與斗篷,逐漸被血染成了紅色。
Caster吐了一口血,露出了微笑,往洋房別墅的方向看了過去。
 
 
「什麼…。」
果然因為距離的關係,無法讓寶具的威力百分之百發威嗎?
Caster在空中轉了個方向打算往Saber所在的建築物前進。
 
 
「不會讓妳得逞的!」
小日雙手合十往地上用力一拍,鍊出了一面巨大石牆擋住了Caster的去路;
但因為組成比例沒鍊好,Caster很輕易地就將石牆摧毀了。 
 
 
 
「可惡!」
小日往自己腳下的地面一拍,將腳下的地面鍊成了石柱;蹲在持續往空中延升的石柱上,
打算直接靠近Caster。
小日站在石柱上憋了一口氣,往Caster的方向,用盡全力的一個大跳躍。
 
 
 
——咚!——
 
 
 
「嗚喔!??」
 
小日一頭撞向Caster的下巴,用力地給了Caster一個頭槌攻擊。
兩人就這樣從天上墜落到了草地上。
 
 
「嗚…!」
「痛死了,去死吧臭老鼠!」
 
 
小日還因為掉下來的衝擊全身麻痺動不了。
Caster先爬了起來,打算拿起掉在身旁的錫杖…。
 
 
 
「嗚啊啊啊!好痛…!?」
 
此時不知道從哪來的利器飛了過來,刺進了Caster的右肩,被刺進的地方瞬間噴出了黑色的煙霧。
就在Caster感到很痛苦,想用左手將利器拔掉時…。
 
 
 
 
『風王鐵槌!』
 
 
Saber從遠方衝向Caster與小日所在的方向,同時揮動著手中看不見的劍。
劍所製造出的旋風攻擊將Caster由下往上擊飛。
 
 
「該結束了!Caster!」
「嗚啊啊啊—!」
 
 
接著Saber跳了起來,緊握看不見的劍,砍向Caster。
Caster遭砍擊後,再度掉到了地上…
躺在地上的Caster似乎小聲地說了一個名字…
身體逐漸變透明,就這樣消失了。
 
 
 
 
在森林中某棵樹上,有個黑影確認Caster的身體消逝後,就消失在森林的深處。
 
 
 
 
 
 
「小日,妳終於醒了。」
「哈哈,看來我們贏了對吧。」
 
小日看到Caster消失的景象後,暫時昏了過去。
等到恢復意識時, Saber已經扶著她走到洋房別墅的附近了。
 
 
「Saber,我想休息一下…。」
「哇!」
 
小日一個重心不穩,抓著已經沒什麼體力的Saber一起往後方草地倒下。
 
 
「今晚的星空真美…。」
「小日妳不要突然…啊…是真的很美呢。」
 
 
兩人就這樣躺在草地上仰望著星星。
 
 
「小日,下次不准你再這麼莽撞了,要不是我趕到現場使用『風王鐵槌』阻止Caster…。」
「沒辦法啊,為了保護Saber不被搶走,要我當誘餌可是在所不惜!」
「唉,真想把妳的腦袋敲醒。」
 
 
兩人之間沉默了一下…。
 
 
「Saber。」
「怎麼了嗎?」
「謝謝妳最後趕過來。」
「不需要這麼見外,小日。」
 
 
 
此時兩人都沒注意到,大門前來了位訪客,那位訪客是來找Caster的,知道Caster消失後,
流下了眼淚。訪客整理了一下情緒後就憤而離開了。
 
 
 
 
「對了,小日,這是妳的嗎?」
「什麼東西…咦…短刀?」
 
 
Saber拿出撿到的短刀交給了小日。
這把短刀就是剛剛刺到Caster肩膀的利器。
 
 
 
小日總覺得,好現在哪看過這把短刀?
 
 
 
 
 
 
 
 
 
 
 
————————————————我是分隔線———————————————————
 
 
小日組與Caster的戰鬥篇結束!
 
下一回是較短的插曲回~
 
                                                        2021.11.22  BY毛
小麥 2021-11-22 01:41:53

戰鬥回合聽個Kalafina的Magia會更能進入狀況裡
大家可以試試看(?)

Caster難得的失去冷靜了呢
那把短刀的主人,齁齁,是否是大家所想的那位呢
唉…訪客別難過QWQ

重製後的小日成長太多了看得我不太習慣XDDD(欸

版主回應
Kalafina的Magia
不錯耶還挺適合的(?)XDD

小日像老鼠一樣在森林中亂竄讓Caster失去了耐心XD
也是小日組的計画通りXD
對,就是大家想的那位~~(?)
訪客(拍拍)妳們將來會再見面的!

先跟喜歡舊版小日的大家說聲抱歉了(?)(土下座)
我就是想讓想小日帥一波才想重製XDDD(爆炸)
基本上是筆者我的問題(廢話)
現在的想法及想表現的內容,真的跟十幾年前不太一樣…XD
就當作重製後的小日,是筆者筆下重生版的小日吧XDDD(喂)

是說下一篇應該能表現出小日不成熟的一面…應該(?)
2021-11-22 02: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