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00:00:00毛‧鵝‧麥三人組

【N‧忌F】第八點五話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噹—噹—噹。—
 
 
○○高中,第四節下課的鈴聲響起,進入了一個小時的午休時間。
 
 
「幕茗同學,妳超厲害的,怎麼能跑那麼快!」
「神夜太帥了!」
「看來今年大隊接力的主力就是幕茗同學了!」
 
 
二年五班的學生們剛上完體育課。
神夜在剛剛的一百公尺短跑測驗中,跑出了相當漂亮的秒數,因此被班上的同學們團團圍住。
 
 
 
 
「瀨遙同學,妳過來一下。」
「好!」
當小月在詢問班上的同學小日跑到哪去時,被體育老師叫了過去。
 
 
 
 
「妳跟奈古同學的感情不錯對吧,幫我轉達她一聲,叫她不要灰心,我知道她上星期有撞到頭
身體狀況不佳。」
「好…我也覺得小日最近的臉色都不太好…。」
「跟她說一聲,等身體狀況比較好時,我可以再幫她重測一次。」
「好,謝謝老師!」
小月與體育老師講完話後,繼續向其他同學詢問小日的去向…。
 
 
 
 
 
位於學校中庭的大型洗手台。
 
「可惡!」
 
 
原本小日只打算用雙手捧水洗個臉,但覺得心情很煩躁,決定將水龍頭的水開到最大,
把頭伸到水龍頭底下直接沖水。
 
 
前天終於將Caster消滅了,柴田學姊與遭襲擊的人們終於平安甦醒了,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但也因為戰鬥的關係,全身肌肉痠痛、以及右腹部的傷還沒完全癒合;導致今天測一百公尺
短跑時,完全跑不出速度來…。
 
 
平常我和小月幾乎都會被分到不同的組別測試,沒想到這次居然會同組。
小月察覺到我的狀況不對,所以放慢速度陪我跑完…。
 
 
小月,妳知道妳故意放慢速度陪我跑完,讓我的自尊心更受傷啊…。
也讓我不小心回想起,在之前在很多次的分組比賽中,妳都裝成認真的樣子故意輸給我…。
 
 
 
 
還有…。
 
 
 
沒想到神夜居然跑出這麼棒的成績,超越了我上次的秒數…。
看來今年大隊接力的主力非神夜莫屬了,明明應該要發自內心恭喜她;
但看到她被同學們包圍住的畫面時,想起了去年大隊接力時的事。
 
 
 
當時因為我那漂亮的衝刺,讓自己的班級反敗為勝…起拿到優勝時,我被班上同學們包圍住的畫面。
 
 
 
 
 
 
…………。
 
 
 
 
 
 
嘩啦嘩啦的,水龍頭流出的水不斷地打到頭上。
 
 
 
 
覺得被小月同情好不甘心。
 
 
覺得自己的位置很有可能被神夜取代好不甘心。
 
 
 
 
…………。
 
 
 
覺得好生氣。
 
 
 
覺得好忌妒。
 
 
 
…………。
 
 
 
 
為什們變得這麼輸不起?
 
 
 
為什麼得失心變得這麼重?
 
 
 
 
 
我到底怎麼了?
 
 
 
 
 
…………。
 
 
 
 
「小日!?妳在做什麼!?」
 
當我回過神時,發現水龍頭被人關掉了。
抬頭一看,小月站在我的身旁
 
 
「呃…我在洗臉。」
「小日妳根本已經在洗頭了!哇哇哇!而且已經濕到肩膀了!」
「啊…真的耶…好濕。」
「我們快點去保健室借吹風機吹乾!這樣下去會感冒的啊!」
 
我戴起放在洗手台上的眼鏡,發現鏡片立刻被劉海流下的水滴濕了,看來我的頭真的非常濕…。
小月抓起我的手,往保健室的方向跑了起來。
 
看到小月露出擔心我的表情,剛剛那些亂七八糟的情緒整個煙消雲散。
 
 
 
在前往保健室的路上…。
 
 
 
「噗、哈哈哈哈哈…!」
「怎、怎麼了?」
「仔、仔細一看小日妳這樣…很像從水井爬出的女鬼耶…噗哈哈哈哈…。」
「小月妳很過分…。」
「哈哈哈哈哈…。」
「……對,我就是女鬼~我來抓交替了~接招吧~!」
「哇~女鬼來了~~!哈哈哈…!」
 
 
 
——砰!——
 
 
 
「吵死了!講過多少次在保健室外要輕聲細語的!西咧聽無喔(台語)!」
 
「啊!老師抱歉!」
「哇!對不起!」
 
 
「阿娘喂(台語)!同學妳怎麼濕成這樣!快進來!」
 
小日與小月在走廊上的打鬧聲實在是太吵,稍微有些年紀的保健室老師忍不住開門出來罵人。
接著看到濕成像女鬼…不是,從頭濕到肩膀的小日嚇了一大跳,趕緊讓她們進到保健室,
借了毛巾跟吹風機給她們。
 
 
 
 
此時已經回到教室的神夜,一個人在座位上整理換下的體育服…。
 
 
 
 
『神夜,妳晚點再去屋頂吧。眼鏡仔跟瀨遙月會晚一點回教室。』
『Archer,你人在哪裡,為什麼知道學校的事?』
『放心,我在繁華區的某棟高樓上,你忘了我是千里眼?』
『你給我好好的去偵查,不要在那邊看那些有的沒的。』
『好—我的主人,我只是在稍作休息時不小心瞄到的。』
 
 
被稱作Archer的白髮男子,站在高樓的屋頂上,用心電感應與主人神夜對話,
同時也用他那雙銳利的雙眼俯瞰著整個城市。
 
 
 
 
 
 
 
 
 
————————————————我是分隔線———————————————————
 
 
 
 
得失心意外重的小日。
 
這篇小插曲,算是為後面劇情做個小舖陳,有看過N‧噬F得應該大概知道是哪個段落XD
 
 
 
 
 
 
                                                                                       2021.11.25 BY毛
小麥 2021-11-25 00:22:16

糟糕,我懂小日在水龍頭底下的心情QWQ
也不是說一定要拚的什麼輸贏
但知道自己是被放水的就...

小月齁你真是...
說人家是女鬼什麼的哈哈哈

版主回應
我這邊是很能體會小日害怕自己的位置被神夜取代的心情><
小月的放水、神夜表現良好,導致小日心情炸裂…。

溼到變成鬼,小日要來抓交替了~(不對
2021-11-25 00: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