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 00:00:00毛‧鵝‧麥三人組

【N‧異F】第五話







 「等等,我總覺得這東西在哪看過。」
 「真的嗎小日,在哪看過?」
 「Saber你讓我想一下嘛,恩……。」

 奈古日雙手交疊抱於胸前,兩眼直直的盯著那個魔法陣
 像是想到了什麼般「阿,好像是神夜你看的那本書裡面有這個,就是外公記錄研究的那本書籍裡,恩,這樣的話就又要回去拿才行了。」

 奈古日起身準備離開,幕茗神夜便叫住「你不用過去拉小日,有可能性的書我叫Archer回來順便幫我拿了,包括你剛剛說的那一本。」
 「等等,你怎麼要別人私闖民宅?!」
 「怎麼?難道不可以是不是?」
 「不,你現在這樣的眼神就算是不行都得說行了。」奈古日無奈的望著

 「神夜,我回來了……。」

 瀨遙月的房間窗戶已經被當成入口一樣很順勢的從窗口走了進來的Archer手上扛了兩疊書回來放在床上
 除了基加美修以外的五人開始翻著那些快爛掉的書籍
 奈古日則是翻著那本他推測有記錄這魔法陣的書籍

 話說回來了奈古日的外公絕對不擅長做保護書籍這種工作
 不是缺一角就是少一張,是有沒有這麼討厭書阿?而且一本比一本舊,一本比一本還要難懂又是怎麼回事?!

 「吶,神夜,這個好像挺有趣的你可以學起來。」
 「恩?我看看阿,若是想像魔女宅急便的琪琪飛的話可以使用此魔法讓掃帚……Archer你!」
 
 「不,比起魔女宅急便,這個像天空之城一樣讓房子飛起來,這樣不須要怕出差露宿街頭這個魔法比較厲害。」
 「所以我說你們到底在看什麼東西阿Saber喔,不要跟Archer一樣犯傻!」
 「哼,Saber、白毛,你們兩個就是如此沒看頭,我可是發現到了貓巴士呢!」

 Lancer!!

 話說回來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研究
 小日外公原來對這類的很感興趣嗎?如此充滿少女夢想嗎?不,最後面還備註了實驗失敗,你還真得研究了嗎小日外公喔!你還真的想擁有飛天掃帚、天空之城與貓巴士嗎?!!

 「其實變成貓這個很有趣阿哈哈哈,趕快去找快要被車撞的貓阿雜種們喔,本王想變成貓男爵。」
 「基加美修我以為你沒有興趣這個話題的沒想到你竟然加入這話題,而且還是貓的報恩阿,你想當貓男爵嗎?你不要侮辱貓男爵阿!」
 
 我幕茗神夜就這樣默默的成了吐槽角色了阿!


 「應該是這個沒錯了!」
 
 奈古日的冷靜打斷了大家那莫名其妙的討論
 望著奈古日翻開的那一頁,五人探頭過去瞧著,奈古日看著書籍內容「呃…什麼靈魂什麼移植、衣服怎麼樣的……」
 「小日你也太笨了吧,我來看!」
 「神夜你怎麼這樣說拉,明明是外公寫的文字太難懂了才不是我的問題呢!」

 「恩…還真有點難懂呢畢竟書籍都泛黃、字跡也退了不少……,我只看的懂『取出靈魂後再把自己部份的靈魂轉移到那人身上』其他的都看不懂。」
 「雖然找到了有用的線索但若是看不懂也沒轍了。」

 Archer的話讓奈古日無奈的嘆了口氣,默默的從幕茗神夜手上接回那本書籍將書給合了起來「那在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好了。」
 
 難道就這樣放棄了嗎?
 怎麼看就是那內容最有機會了,難到我們就該…
 不,等等,應該還有方法可以解決,像是說找熟知這一部分的人來解讀的話……恩…。

 「有了。」

 仔細思考完的Lancer像是想到了什麼
 將奈古日手上的書本搶去,另一手就把奈古日扛在肩上準備從窗戶離開「我們去去就回。」
 奈古日完全不明白的緊張喊著「喂喂喂,你做什麼拉!」

 「Lancer你想要幹麻?你敢傷到小日我一定會讓--喂!!」

 並沒有等Saber說完,兩人早已離開了瀨遙月的房間
 奈古日完全不明白的只能不斷扭動與掙扎「所以你到底想做什麼阿?!你不能因為我們無能而惱羞阿,殺了我也無法讓小月馬上恢復的,Lancer--」

 「喂,我們的目標都是救小月,難道你要因為看不懂而放棄這個關鍵嗎?」

 我的問題讓奈古日突然安靜,也廷下了掙扎,倒吸了一口氣「你的沉默我當做你認同我的話了。」
 「可是…那現在是要去哪裡?難道你有人可以問嗎?」
 「有,Caster。」

 ……欸?!

 奈古日有些訝異
 然後才發現現在經過的路就是通往自己外公家的路線,搖了搖頭「等、等一下阿Lancer,那裡不是已經--?」
 「要是有事的話等等通路就會連不上,不過他們都很有本事的所以你不須要擔心這個問題。」

 回到了剛剛沒有多久前發生事情的地方,奈古日外公的房子外
 走進那個可以開啟通往理想鄉通路的房間
 
 「有把你的半邊眼鏡帶著嗎?」
 「恩。」

 從奈古日手中接下了半邊眼鏡,放至魔法陣的邊邊一角「還在發什麼呆,去那邊坐好,你放心吧我會讓你平安回來,畢竟現在不是跟Saber爭執的時候。」

 「等等,建造通路應該要給會知曉魔法的人來……恩?」
 
 並沒有理會奈古日的話
 手指伸至眼前畫著咒文,紅色的魔法陣在瞬間發起了光,奈古日有些傻眼的趕緊走進魔法陣裡「欸?!你會魔法?」

 將手上的書籍往奈古日的方向丟去
 完全不管奈古日的疑問「你找到Caster的話就把那一頁給他看問他是怎麼一回事,不要跟他東扯西扯,把握時間聽到沒有?」
 「不,所以怎麼這麼突然,那個--」

 Lancer握緊突然浮現出來的紅色槍支,用力的往地上刺入,洞順勢變大,讓奈古日還沒有把話說完,靈魂便被吸了進去…


 於是奈古日,他再一次的前往那個關住了他們的幻之理想鄉


 「-------!」
 「『他雖然是個瑪麗亞廚,不過他的危機應變能力不輸紅髮。』Berserker,你還真看中照顧你的主人阿,不過我覺得紅髮小姑娘並沒有什麼危機應變能力喔。」
 「Caster你這樣說還真壞,那個紅髮姑娘可是他們三個裡面比較有理智判斷的人呢,恩……早知道就該告訴他們可以去找式,雖然他不一定願意出手幫忙。」
 
 「你們都沒什麼須要擔心的吧,在下才是該擔心的那位。」

 恩?那位不是…。

 三人因為Assassin的話,望著他看去的方向
 那名戴著眼鏡、皺起眉頭的女子奔向了這裡,他出現在四人的面前望著四周、帶著驚慌的表情「這、這裡怎麼會變成這樣?」

 空間像是掉漆一般的剝落
 綠油油的草地變成乾裂的沙漠、清澈河水乾涸,一片死寂
 唯一見得到是綠色的,只剩下他們四人所在的那棵樹而已,光是看到這樣的景象奈古日的眼淚忍不住的流下「對不起、對不起…」
 
 「為什麼你會到這裡來?趕快回去,這邊什麼時候會完全消失我都不敢保證了!」
 
 Caster抬起頭看著通道的另一頭,是Lancer在維持著通路便吐了口氣「好了,來這裡只是想看我們是否平安的話還是免了吧,快回--」
 「不是的…我、我是有事情要問你們,因為有發現道了一些事情所以……就是這一頁的內容能不能翻譯一遍給我聽…?」

 奈古日將書籍拿了出來,翻到了關鍵的那一頁遞給Caster
 Caster望著書籍內容皺起了眉頭「所以那個突然變樣了的小姑娘還有你說街上的人民是因為這個原因導致嗎?那可不得了了喔。」
 聽到這句話,奈古日也皺起了眉頭不解的「恩?怎麼說?」

 「你的頭過來,我把這頁的內容翻譯在你的腦裡,回去趕緊想對策,不然可能會來不及救你的朋友。」

 Caster把自己的手放在奈古日的頭上開始唸著整頁的內容
 
 等自己回過神來後
 自己已經回到了現世

 Lancer露出了笑容「喂,有問到了嗎?」

 只見奈古日看了Lancer一眼後
 默默的低下頭一副有些心虛的樣子,點了點頭

 
 *    *    *    *    *


 「真虧藍毛你想到要去找Caster呢,看樣子你的腦子還算清醒嘛。」
 「白毛,若非現在是緊急狀態,你剛剛說那句話我可能就會剋制不了自己向前揍你一頓!」
 「吶,內容是什麼?」

 幕茗神夜完全不想理會的望著奈古日
 而奈古日有些吱吱嗚嗚的看著Lancer然後又看著大家,不斷反覆著這樣的動作讓幕茗神夜挑了眉「喂,小日你怎麼了?為什麼不講?」

 「呃…Caster說Lancer不可以聽,而我也認為他確實不要聽比較好。」
 「欸?為什麼?!竟然還有限定誰不能聽是怎麼回事?!!」
 「因、因為這個內容會讓你有些無法接受,不,應該說是根本不能接受,你一定會認為小月被蹧蹋然後失去理智的馬上奔出去殺人什麼的,所以你不能聽。」

 「不、等等,可是我要救--」
 「好啦,藍毛你在拖下去我們就很難有進展了,你就出去吧你!」

 Archer把Lancer從窗台上推了出去,然後將窗戶關起來,拉起了窗簾
 
 望著那扇被關起來的窗戶、而且窗廉還拉了起來
 那種大家明明就知道自己之所以來這裡的原因、積極的想要找方法的原因就是為了救小月阿,但現在這種只有自己被排擠在外的感覺

 簡直糟透了!

 一個憤怒的踢了牆壁
 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內容讓我不可以聽嗎?什麼叫做我不能接受所以不能聽?現在還有什麼比小月變了還要不能接受的事情呢?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在打擊自己的事情了阿到底是什麼內容…
 不,我要聽,我一定要聽,你們越這麼神秘我就越要聽! 

 Lancer就這麼默默的把耳朵往牆上靠去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5-28 16:01:0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05-27 00:22:19

私闖民宅已經稀鬆平常了(不
等等....你們三位從者究竟XDDDDD
正經點啦XDDDDDD
不對,小日外公你也太可愛怎麼做一些很奇妙的研究XDDDDD
而且都實驗失敗XDDDDDDD
慢著連金閃閃也開始起鬨了究竟XDDDD
你們戲拍完後一起開心的手牽手去懷舊宮●駿動畫系列算了XDDD
喔喔!這邊改成是Lancer使用魔法!!!
Lancer好可憐被推出窗外XDDDD
阿...下一回一開始應該是某藍先生暴走...XDDDD

版主回應
這種事情輕鬆平常其實不好耶神夜喔XDDDDDDD
這三人看的東西根本就已經完全扭曲重要的事情了XDDD
話又說回來了四季你到底是需要什麼東西而想去研究這些阿?XDDDD
失敗是正常的阿,成功就有危險了,EX版權那類的XDDDD
然後明明就很正經的卻也跟著起鬨了,原來英靈們都是宮●駿的粉絲XD
其實早在知道Lancer會用符文魔術時就想這麼改寫了,不然莫名其妙的開門很奇怪XDDDD

被排擠的人XDDDD
下一集我們就可以看到街上謠傳的第八不思議『藍色精靈的奔走咆嘯』XDDDDD
2015-05-27 10: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