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3 00:00:00毛‧鵝‧麥三人組

【N‧異F】第四話


 圖片取自PIXIV,
byulrorqual作畫 圖片ID:50441622_p0





 一直以為是小日是捨不得他的朋友受傷才出聲阻止
 直到看到了眼前的人對自己伸出了手,黑色的牆包住了自己,原以為這東西包不住自己而試圖破壞卻發現到自己的攻擊被這黑色的牆壁吞噬

 最後,則是獲得了從天而降的雷電打向自己

 「獵捕成功。」

 在外看著Saber被受攻擊的奈古日哭喊著,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而Archer則是站在屋頂上已蓄勢待發,當幕茗神夜發現到Archer想要做什麼而喊聲試圖阻止時螺旋劍已從Archer的手裡射出,快速的飛向瀨遙月站著的位置
 
 「Archer,你!!」
 「不動真格是會要你們的命的,眼前就有最好的例子不是嗎?恩?」

 望著瀨遙月一動也不動,視線也不曾飄向Archer的位置
 他舉起了右手輕輕的一揮,便將螺旋劍打向了旁邊,望著牆壁被螺旋劍催毀幕茗神夜錯愕「Archer你還真的想殺了小月嗎?」
 「比起這件事,沒想到他竟然不用咒文與術式就能將我的攻擊轉向了嗎?而且…」

 是什麼時候中了他的結界呢?

 Archer望著自己腳踩著的帶有範圍的術式不禁露出了中招的無奈笑容
 幕茗神夜看著Saber受到了攻擊、奈古日受挫那無法在戰的表情、Archer被定死在屋頂……嘖了一聲便舉起了手「小月你給我適可---」


 退下吧雜種,輪不到你。

 
 基加美修依然的將雙手放在口袋裡往前走了幾步,用那紅色的眼眸怒視著「將本王的妾給弄傷了相信你也是做好了必死的覺悟吧,雜種喔。」
 
 身後的四道光暈一浮出,四把劍便從光暈裡快速飛向瀨遙月的位置
 
 「基加美修,不可以!!」

 幕茗神夜出聲,只見基加美修勾起的笑容瞬間收了起來
 默默的看著自己射出的四把劍被打了下來,挑了眉「瘋狗,滾到一邊去,想死的話本王允許不過你要排隊。」

 將那四把劍打下來的人,Lancer,手握著紅色槍枝揮舞著
 站在瀨遙月的面前面對著基加美修「我不會讓你們傷到小月的,要傷到他就先過我這關吧。」
 「哼,很好,非常好,那本王連你一起解決了免得你來礙事!」
 「住手阿基加美修!」

 幕茗神夜與奈古日的吶喊阻止,基加美修並沒有放在心上
 身後的光暈從四個慢慢的增加、瞬間整個通道被光暈的數量給阻擋,一把又一把的武器從光暈探出並加速的飛向了瀨遙月與Lancer的位置

 Lancer帶著一微微的笑容默默的轉了頭看向瀨遙月「小月,我跟你約定好一定會保護你的,所以,放心好了,就算我真的敵不過他而消失了我也--」

 恩?
 
 並沒有等到自己把話說完,就看著瀨遙月走到自己的眼前
 雙手張開,像是把什麼東西做擠壓似的合掌,然後就看著基加美修身後探出來的武器像是被引力吸引了一樣並至中間,緩緩墜落
 所有人不敢相信的看著地上的武器,看向瀨遙月
 Lancer皺起了眉頭「小月…」
 
 「謝謝你藍先生,但我是不會欠你們人情的,還有……」

 轉了身
 那張毫無一絲情感的眼神對上了自己的眼眸
 看著他默默的要離開時,想伸出手抓住他,卻因為他的話而停下了動作


  不要用小月這名字叫我,因為這名字只有黑夜大人才能說
  還有,我不知道你們想抓我到底要做什麼,但現在的小月是屬於黑夜大人的,你們誰也別想將我從黑夜大人的身邊帶走


 而後,說完了話後便跳離了這個位置、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對於小月說的那些話,Lancer皺起了眉頭閉上了眼睛
 藍先生?還真是久違了的對自己的稱呼,至少,這在我跟小月介紹過自己之後就不曾在聽到了的稱呼,難到…真的都忘記了嗎?
 
 你誤打誤撞將我召喚出來參與了聖杯戰爭
 我們一起面對了多少的人、做了多少事,還有別離的那一天在樹上說的話…全部都忘記了嗎?怎麼可以忘記呢?如果你連這些事都忘記了那我……

 那我怎麼聽你說你要跟我說的話呢?
 你不是還有話要跟我說的嗎?

 揮之不去,那離去的背影依舊在腦子裡盤旋
 對於首次的合作戰,因為很多原因而失敗感到無奈的幕茗神夜吐了口氣便開口「這個地方可能因為我們魔力留下的證據被盯上了,這樣吧,我們先把小月家當據點。」
 「可是沒有鑰匙阿。」
 「小日,這時候呢就要破窗進去了誰還管有沒有鑰匙,走了!」
 「喂!這是私闖民宅阿神夜!」

 比起這些事,我們要為剛剛的合作檢討一下,那是我遭遇過最爛的合作了。

 幕茗神夜認真的神情讓奈古日保持了沉默
 而我,雖然跟著他們一起行動,但心卻始終放在離去的小月的身影
 幕茗神夜用手肘頂了我一下「我已經讓Archer跟過去了,所以別想了,如果你還想要救小月的話。」

 我知道。

 安排自己在屋頂顧好四周,其他四人則進入了瀨遙月的房間
 雖然明白這樣的安排是想要自己能有個人的空間好好想想,有好有壞,好的就是要給自己冷靜、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但不好的…
 就是會一直想著,那個像天空這樣的現狀似的那輪要被黑暗吞噬的月亮

 小月…。


 「Saber,你還好嗎?有沒有哪裡傷到了?」
 「沒事的小日,多虧有神夜的魔法,只是……」

 兩人望像幕茗神夜的位置,幕茗神夜則是挑了眉的望著「好了,我想先確認一件事,你這閃到讓人作嘔的變態到底是想要做什麼?是想殺了小月還是要救小月阿?我們之所以來這裡的目的--」
 「雜種,對本王的無理你該適可而止。」
 
 打斷了幕茗神夜的話,基加美修選擇了書桌的位置
 一手撐著自己的臉,一手則是接下了從後面的光暈裡探出的酒與杯子
 將酒倒到杯子裡「本王來這裡當然是要看看是誰把本王的城市搞得如此骯髒,既然看到了那個始作俑者,那當然是給予制裁。」

 「等等,所以我們也說過了小月他是被催眠的吧!」
 「那也只是你們的猜測而非真是如此,本王眼裡看到的才算數,不用本王說你們自己也明白,天空、市區的人民之所以變成這樣是因為我們身處於結界裡,而這個結界…」
 
 是那個雜種幹的好事喔。

 基加美修的話讓幕茗神夜睜大著雙眼,嘖了一聲看向旁邊
 事實是這樣沒錯,畢竟在去理想鄉找他們前就看到了瀨遙月種下結界點的動作,但是,那樣的力量…

 「不,英雄王,或許真的是他本人這麼做,但是那僅僅是身體這樣做,內在卻不曉得去哪裡了。」
 「Saber?」

 奈古日皺起了眉頭,在場的人都看著Saber,Saber則是繼續說道「我們都看過他也知道他擁有多少力量,就算努力訓練也不可能在短短一年內讓自己的力量加速到能建構足以掩蓋整個城鎮的結界、控制著市民然後還能讓自己行動順暢、毫無疲憊感,我在想…」

 「我想現在Saber想的應該是跟我一樣的,關於這一點我已經讓Archer去巡視,就等他消息吧。」
 「什麼阿我怎麼一個字都聽不懂?」
 
 唉--。
 幕茗神夜吐了一口氣「小日,我簡單的說,小月他的魔力是別人供給他的,說不定就像我之前跟你說的現在在他軀體裡的應該是別人的靈魂,由他的力量加諸在不足的地方,但那也僅僅是加諸力量,對於身體機能那是沒有辦法改變的,所以小月剛剛並沒有使用對他來說最為劣勢的近身戰與拳腳或許就是這樣。」

 「然後加諸於他體內的,就是他剛剛口中那個黑夜的靈魂的可能性很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坐在窗戶邊的Lancer開了口
 因為Lancer的話,幕茗神夜跟Saber兩人默默的點了頭,奈古日皺起眉頭站了起來「等等,如果說是黑夜的靈魂那黑夜本人就不要活的意思嗎?他占據小月的身體那他本人的身體怎麼辦--」

 「不是這樣的,我們要說的是他把自己的靈魂給分割好幾塊,其中就一塊進入小月的身體裡進行控制,所以他才認不出我們。」
 「靈魂可以這樣亂分割?怎麼可能?!」
 「這有可能就是那個黑夜的力量吧我想。」

 幕茗神夜等人陷入了思考
 就在這時候,呼喊自己名字的聲音傳入了幕茗神夜的耳裡「Archer,發現到什麼了嗎?」

 『目前看到了兩個房間,一間是放置著本體靈魂的地方,但我並沒有看到你朋友靈魂的位置,可能收在更裡面的房間吧。』
 「恩?照你的意思說,不只是小月的靈魂,還有其他人?!那……也就是說我們市區的人的靈魂也被抽起來了?」
 『應該是這樣子沒有錯。』

 可惡,他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在不傷害本體的情況下抽離靈魂還可以確保他人的機能與保住他的生命…怎麼想都很可疑阿

 幕茗神夜皺起了眉頭想著,Archer繼續說道『關於你這問題現在就可以跟你說了,在另一個房間裡面有好幾十個黑影,他們圍繞在某個魔法陣邊,把活生生的人直接放在魔法陣上唸了咒文之後靈魂就從身體出竅,再來就是把他們手上黑色的東西直接塞入軀體裡接著就看到軀體的甦醒,不過兩眼無神、整個感覺像是你朋友那個樣子。』

 那黑色的東西,應該是黑夜的靈魂吧…。

 Archer語畢
 幕茗神夜思考著「恩…雖然跟我想的差沒有多少但沒想到還真能這麼做……看樣子之所以能那麼做那個關鍵應該是在魔法陣跟咒文吧。」

 「比起這件事情,神夜,你先問問看Archer有沒有看到小月?」
 「是阿,小月呢?」
 「小日,Lancer,你們兩個可以不要這麼急嗎?我們要先確認好事情狀況在--」

 小月比較重要!!

 兩人的異口同聲讓幕茗神夜無言,嘆了口氣「Archer,小月呢?」
 Archer搖了搖頭,無奈笑說『那傢伙一進屋子裡就雙手環著一名男子並跟他打了招呼,那應該就是黑夜了吧,然後說了一些話就去休息了…。』

 「他沒有事情,他在敵陣過得好好的,這樣可以了沒阿兩位?」
 
 兩人點了頭,但只要想到小月現在是敵方的人然後剛剛又是那樣的跟自己說話,不禁又默默的感到無奈又難過、陷入黑色的鬱悶漩渦裡

 「好,Archer你先回來吧,阿你回來前先去剛剛召喚你們回來的那間屋子裡幫我找幾本書--。然後各位,從剛剛Archer的口中得知要抽離靈魂須要魔法陣,既然小日有看到小月房間有狀況那應該是在房間某個位置,我們趕緊來找找看看能有什麼頭緒。」

 「你如果是說那大小是人體SIZE的魔法陣的話,就在你的腳下喔雜種。」

 ……。
 所有人看著基加美修指著的地方,幕茗神夜低下了頭看著

 傻眼


 欸欸欸欸欸欸欸?!!!
 


2015-05-23 01:01:15

小月QAQQQQQ
神夜的私闖名宅XDDD
還是要說一聲,涉訂跟解說又更加補強了XD
金閃閃很淡定的說魔法震在腳底下XDDDD

版主回應
小月你真是個大笨蛋阿小月QQQQQQ
而且這私闖民宅還很理所當然喔XDDDD
就努力的要補強,這樣重製才有意義XDDDD
關於尋找魔法陣有很大的轉變,決定變成這樣了XDDDD
2015-05-23 02: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