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6 00:00:00毛‧鵝‧麥三人組

【N‧異F】第二話







 離小月來幻之理想鄉這件事不知道過了多久
 畢竟這裡的天空永遠都是藍天白雲、沒有太陽月亮的交換自然也不知道時間究竟過了多久
 花花草草隨著風而晃動、河水冰涼清澈

 明明是如此讓人平靜的地方卻讓自己無法靜下心來,到底是為什麼呢?
 從看到小月之後就變成這樣了,我在擔心他嗎?唉--他確實讓人很擔心阿,不過他那兩個朋友在的話應該…
 不,那兩個傢伙就是跟著瞎起鬨的阿,這反而更讓人擔心他們會做什麼事情了


 Saber。


 雖然不是喊著自己,但是這聲音很明顯的就不是我們八個人的聲音
 這聲音也是很耳熟,也跟著看向聲音處,兩個人出現在我們眼前,而且這兩人…紅髮跟眼鏡,是小月的朋友吧怎麼會在這?  
  
 「小日?!奇怪,小月沒有告訴你們我們怎麼想的嗎你們怎麼還做這種危險的事情阿?等等…你怎麼受傷了?」
 「阿?…哈哈,這不重要拉。」
 「什麼不重要?趕快來這坐好我幫你治療。」

 Saber拉著奈古日坐了下來開始做緊急治療
 而站在旁邊的Archer則是帶著笑容的看著另一個人「神夜,久久沒見了竟讓我看到你這副狼狽樣嗎?呵呵--」
 「Archer,久久沒見了你嘴巴怎麼還是這麼壞阿?唉--發生了很多事情,一言難盡了。」

 「你們在這裡就表示,換小月在外面支撐著通道嗎?」
 
 ……。
 我的問話換得了他們突然的沉默,感到不對勁的挑了眉「喂,我在問話沒聽到嗎?小月他一個人在外--」

 「小月變了。」

 打斷了我的話,幕茗神夜開了口,奈古日則是皺起眉頭低下了頭
 聽到了這句話我感到很納悶的站了起來喊著「小月變了?什麼叫做小月變了?!」

 「關於這件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他就變得不認得我們,還攻擊我們,你們看到的這些傷口有部分是他做的。」

 什麼?變得不認得你們?這怎麼可能?
 我不敢相信的望著他們兩個,就在這時候,奈古日嘆了口氣「從他回來現世到隔天他什麼話都沒有說,我跟神夜在怎麼安慰他他也不出一點聲音,結果再隔一天,他人整個變樣了,問我們是誰而且……」

 奈古日並沒有說完話眼淚便流了出來
 我也從他的話裡大概了解了些什麼,該不會小月那傢伙為了逃避這些事情裝什麼都不知道?還是受到刺激而讓自己忘記了什麼?他就是這麼傻才會做這些事情阿但有可能嗎?只是因為我們不跟他一起回現世而已?

 等等,小月有這麼複雜嗎?就我所知的小月不就是個樂觀天然呆?

 光是想到天然呆,便搖了搖頭
 在怎麼天然呆應該會有複雜的一面吧,女人心很複雜自己又不是沒受過那種罪,可是…。
 越想越不高興,明明有你們在為什麼還會發生這些事情?
 
 「你們為什麼沒有好好保護小月?!你們不是他的朋友嗎?」
 「事情發生太突然我們也…」神夜皺起了眉頭,低下頭「小日有說他要去小月家看看狀況,不過沒有想到快到時路上就發生事情了,他只從小月家的窗戶得知了小月發生事情,但什麼也做不了,有人阻止了他……。」

 還查不到是誰對小月下了手,但是……對不起。
 
 幕茗神夜的話讓我無奈的閉上了眼睛
 還真的是,聖杯戰爭不是結束了為什麼會這樣?小月到底又做什麼蠢事了?

 「神夜,你真的確定他是小月嗎?」
 
 Archer的疑問讓我也看向了紅髮,而他用著正在思索什麼的表情「我確定他是小月,但是他就像是沒有自我的靈魂一樣被人操控的感覺,兩眼無神的,就跟現在市區部分的人民一樣…。」
 「喔?市區也遭殃了嗎?」Rider因為神夜的話感到有些好奇,不過他那笑容像是對什麼有信心似的不向是擔心市區有什麼問題一樣,反到是Assassin則是有些擔心的「玲葉大人不曉得有沒有事…」

 「關於他的部分你不用擔心,小月有跟我們提過他的事情所以有去關心,雖然他的家人有事情不過他卻意外的沒有任何影響,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曾被聖杯選上的關係,嘛,我現在把他安置在我家用魔法保護著。」

 有神夜大人保護那在下就放心了…。

 
 「那麼小日你們來找我們的意思是…難到是要我們--」
 「Saber你的直覺還是這麼敏銳呢。」奈古日苦笑著繼續說「我們實在是找不到還有誰能幫助我們,所以才到這裡來,希望你們可以救救市區的人、救救小月……。」
 「既然小日有求於我,自然是要幫忙的。」
 
 Saber望向其他的英靈們,我也認真的喊著「算上我一份吧,我要去看看小月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而Archer伸了懶腰,笑著「能配合的了神夜那大小姐個性的當然只有我吧。」
 神夜挑了眉「Archer,你說什麼?我哪裡大小姐了?!!」
 
 「可是這裡要怎麼辦呢?畢竟是由我們八個人要一起維持的地方要都出去的話…」
 「等一下Rider,比起你擔心的事情先讓我問個問題吧,既然小月變了自然不會是他在外面維持通路了,那現在是誰在外面呢?」

 ……。
 Caster的問題換得了鴉雀無聲
 所有人望著被問到問題而抱著頭的兩人

 接著,神夜便喊著「阿阿阿還不都是你這眼鏡笨蛋太陽花害的,就說我來嘛你為什麼要跟我搶呢?現在要怎麼辦怎麼回去阿?!」

 「所以我不明白為什麼是你來阿?明明就是我的錯應該由我來收拾爛攤子,要是我三天前能早點到小月家關心他就好了…不,要是我當初設好外公家的結界,你就不會發現那本書,小月就不會到理想鄉受到打擊,一切的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囉嗦!已經講多少遍了不要把錯都自己一人承擔!」
 「但事實就是如此阿!!」

 「所以是發生悲劇,外面沒有人的意思了?」
 「是的…。」

 哈哈哈哈哈----

 笑聲讓這尷尬的氣氛瞬間破壞
 所有人望向發出笑聲的地方,Saber挑了眉「有什麼好笑的,英雄王基加美修?」

 「哼哼,不可笑嗎?Saber喔,你們的決心只能紙上談兵阿,通路被打死了的情況而且還嚷著要救自己朋友的兩個雜種毀了的,那麼能怎麼做呢?」
 「你--」小日有些生氣的站了起來,正要過去想給基加美修一拳時卻被Assassin阻止「方才的話他說的也沒有錯,現在並不是內鬨的時間,說不定在我們商談時,小月大人已經在做其他危險的事情了,不該把時間浪費在這裡。」

 「那到底該怎麼辦?又是我害的…。」

 奈古日蹲了下來將自己的臉埋進雙腿中
 陷入了沉默的環境中,奈古日的嗽泣聲明顯的突出,就在這時候,基加美修伸出了手,在他周圍扶出了一道光暈,從光暈裡落下了東西在他的手上「雜種,接著。」

 Caster接下了從基加美修手裡丟過來的東西
 是那天瀨遙月來到這邊忘記帶走了的半邊眼鏡,便勾起了笑容「吶,你們手上的半邊眼鏡呢?」

 聽到眼鏡
 奈古日默默的把頭探出,雙手摸著自己的口袋,因為沒有摸到而緊張,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阿,該不會在剛剛慌亂的時候留在現世了…天阿我連個眼鏡都顧不好我到底還能做什麼?!」

 你做的很好喔,你如果帶到這裡來了我反而比較困擾。

 Caster的話讓奈古日的抱頭吶喊停了下來
 幕茗神夜先是不解,而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難到你要幫我們?」

 「呵呵-不然還有誰有這足夠的魔力開這個門呢小姑娘喔?而且我想應該是阻止不了他們三個要出去了那就必須要建個不會有阻礙英靈出路的通路才行、還有要將理想鄉維持住的魔力……Rider,通路的部分麻煩你幫我吧。」
 「好吧,雖然是很想見式不過…那只好請眼鏡幫我轉答了。」Rider看著奈古日笑著

 「呃,不知道叫我什麼其實可以叫我小日阿,叫眼鏡好像有點失禮。」

 根本的忽視了奈古日的話
 Caster走到Berserker跟Assassin站的位置前笑道

 「Assassin、Berserker,我知道你們也跟我一樣擔心召喚過自己的主人,但不好意思你們也必須留下來,我要你們的魔力來維持理想鄉,不然他們出去的後座力沒人承受,我們可能就會消失了。」
 「在下知道。」
 「……。」

 「等一下,這麼做是不是有風險?什麼叫做你們可能會消失?喂!Caster!」

 奈古日要過去詢問,卻被幕茗神夜拉住,幕茗神夜對著奈古日搖了搖頭要他別出聲,而他只是皺起眉頭的望著Caster交代著事情
 走到了Saber、Archer跟Lancer前笑說「既然要出去的話就得有回不來的心理準備,但想必你們都準備好了我也不多說,你們只要記得,不要忘記回到現世到底要做什麼事,那兩個小姑娘也必須看好避免他們一時衝動,嘛,你們可不要順著他們的衝動阿。」

 「這不是廢話嗎?我出去就是為了看看小月到底是怎麼回事,到底是哪個傢伙敢動小月我要讓他嚐嚐我長槍的滋味!」
 「唉-只要你不要跟著他們一起衝動就好了藍毛喔。」
 「你說什麼阿白毛?!!」

 「放心,我會顧好他們的,只要想到又能吃到好吃的--呃、我是說我會注意。」

 這幾個傢伙很有問題阿
 有兩個已經開始要打起來了,還有一個根本把自己的野心說出來了阿

 Caster吐了口氣,看向基加美修站的位置便走了過去

 「比起留在這裡,你應該也會跟著出去吧。」
 「哼,本王理應是要去看看本王的城市到底被這群雜種搞成什麼鬼樣子了,竟敢趁本王不在時破壞本王的城市,自然是罪不可赦。」
 「那麼,就請你順便照顧一下他們吧,雖然我一點也不想拜託你,不過這個『一人會牽動整隊』的組合確實是不能放心的,OK吧?」

 「雜種,本王什麼時候成為褓姆了?別以為本王的慈愛是對任何人都能施捨的。」
 「你就順便一下有什麼關係阿?」

 Caster攤了手,無奈的笑著
 手上握著突然出現的手杖,將手上的半邊眼鏡放置地上


 好了我交代完畢,準備開始。



2015-05-16 00:27:42

這段也大大的補強了呢!
金閃閃的感受及立場也變的稍微不同XD
大家快去現世拯救小月吧!

版主回應
為了一切的連貫性這是需要的(拇指
金閃閃這角色再前面的重製就整個扭轉了,因為他本來就是個政經耍白癡跟搞笑的獨特藝術家這樣子,所以這也須要阿XDDD
大家快點GOGOGO!!!
2015-05-16 01: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