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 14:30:03毛‧鵝‧麥三人組

F-CENTER-2- 文鳥







 「這是撿到的?!」
 「這不是我撿到拉,是鄰居撿到但說家裡有養狗怕鳥會被狗吃掉所以看我們要不要幫忙養,反正以前也有養過幼鳥的經驗,就--」

 嘿---。

 這裡是瀨遙家
 望著父親手上帶有咖啡色毛的雛鳥,瀨遙月開心的伸出手摸了摸「他是什麼鳥呢?」

 「應該是黑文。」
 「欸?!這是黑文?可是他的顏色跟樣子不像阿。」
 「因為還小阿,等他慢慢成長、褪毛、換毛…才會變成我們平常看到的黑文阿。」

 原來如此阿,黑文。

 瀨遙月開心的笑望著文鳥的樣子「歡迎你加入我們喔,小黑。」
 手伸了出來,文鳥跳到了瀨遙月的手上,瀨遙夜政笑說「欸?這麼快就取名字了?」

 「嘿嘿,當然阿,之後他可是要用這名字成為瀨遙家的一份子,對吧小黑?」

 啾-。
 被瀨遙月叫作小黑的文鳥開始在瀨遙月手上親親酌著,望著這可愛的樣子不禁勾起笑容的父女便聊起了有關養文鳥相關的事情


  哈--取那是什麼可笑得阿狗阿貓的名字?
  我可是無法坐視不管阿如果要在我的家裡養生物的話!


 來了
 那個超級煞風景、破壞家庭和諧與氣氛、明明就不是他的卻總是能被他順其自然說成是他的東西的、瀨遙月的人偶,基加美修靠在牆邊笑望著
 自己取的名字被說話了的瀨遙月嘟了嘴「基加美修你就能取好的名字?」

 「愚蠢的傢伙,你知道你是在跟誰說話嗎?天上天下豈有我無法取名的東西?是我的話定取個有魄力又高尚、大家也能記得起來的名字。」
 「喔?那說來聽聽阿,我覺得小黑就很高尚也好記了。」

 哼,所以說瀨遙你在這一塊還有待加強阿。
 基加美修緩緩靠近,望著那隻文鳥,手伸了出來


 「來吧,斯潘莉達‧凱‧伊莉莎白,允許你到我的手上讓我來好好調教你這愚蠢生物一番--。」
 「等等,那是什麼名字阿?!」

 瀨遙夜政聽到名字撇了頭偷笑,瀨遙月則是直接問出口
 不過基加美修並沒有理會,只是看著那隻鳥,沒有想到,那隻被他取了怪名的文鳥屁股對著他,並沒有要理會的意思

 「……噗,嘿嘿-」瀨遙月看到了文鳥的反應不禁笑了出來,然後看著基加美修「你看你取那怪名小黑根本就不想理…欸?」
 
 基加美修不發一語
 不等瀨遙月說完便從他手上直接抓起文鳥,帶著有些威嚇的眼神「瀨遙,你就感到高興吧,我難得的要做印度鳥類料理讓你品嘗看看,可別愛上阿。」

 哇阿你住手拉!


 *   *   *   *


 「哈哈,那是什麼怪名字?小黑叫得好好的阿還什麼伊麗莎白哈哈哈---」

 這裡是城市裡的某間咖啡廳
 瀨遙月的死黨幕茗神夜與奈古日以及他們的成為半人類的人偶Archer與Saber聽到了基加美修的愚蠢行為不禁笑了出來,其中先發言的就是幕茗神夜,話說,你的咖啡灑出來了喔要不要先把咖啡放下阿?

 「欸?阿基加美修沒有跟來喔好難得。」

 奈古日望向窗外好奇的問著,瀨遙月只是嘆了口氣「恩,他說他要好好調教小黑,昨天小黑在他手上大便他怒到差一點把他往地上摔,唉--明明就不喜歡那隻鳥卻硬要跟他玩真奇怪。」 
 「個人認為英雄王想要培養終極兵器吧大概。」

 Archer將手上的茶杯放下說道
 幕茗神夜等人想像著文鳥成為基加美修的終極兵器的樣子,不禁發抖,奈古日趕緊轉移話題笑問「那…小黑的名字固定了沒?」

 「沒有,爸爸叫他小笨蛋,我叫他小黑,基加美修很堅持的叫他斯潘莉達‧凱‧伊莉莎白…。」
 「小笨蛋也…」

 就在這時候Saber將差子放下「恩,基加美修考慮的也沒錯,小黑這名字實在是到處都聽得見的名字所以才想取些不一樣的,我有些想法月你要聽聽看嗎?」
 「欸?Saber好難得的想提出看法呢,好阿好阿。」

 「我認為像是『烤鴨』、『火雞』、『鵝肉』……」
 「等一下為什麼都是吃的阿Saber?!!!」

 奈古日馬上的吐槽,幕茗神夜也是嘖嘖兩聲「Saber,名字這種事情不是開玩笑的,至少說出來時不要像斯潘什麼的可笑,要有帶點他的特徵與讓人害怕的壓迫感,恩…『黑色加速器』怎麼樣?」
 「為什麼是加速器?他到底要加什麼速?!!」

 「神夜你命名的太怪了馬上就被眼鏡吐槽,應該要『邁向破滅的黑之星期鳥』比較帥又有壓迫感。」
 「邁向破滅的黑之星期鳥確實很帥呢。」幕茗神夜跟Saber兩人為之一亮說着
 「那是誰阿?我們在說的是文鳥嗎?這是鳥類該有的名字嗎?為什麼跡部的經典招式被用上去了?為什麼要CU黑色星期天?星期鳥又是哪一天?!!」

 奈古日受不了的直接吐,不過三人根本沒有要理會的意思
 瀨遙月只是苦笑「呃…你們取的名字我會考慮看看得。」

 「小月,我也有想為文鳥取的名字你要不要聽聽看…」
 「好阿,小日很難得呢也想為文鳥取名字。」
 「想、想要叫他黑色疾風號。」

 「小日,不可以把你喜歡的某部動畫中某之狗的名字套用在鳥身上喔,人家會以為我們抄襲。」
 
 
 接下來的日子
 為了讓斯潘莉--呃,我是說小黑會親近人,用著餵管餵食物,讓他在家裡小小的飛一下,讓他認人,這些工作全被基加美修搶去
 為什麼他想做,理由很簡單
 就是因為覺得有趣,想把這隻鳥培養成聽他話的寵物、飛行兵器

 雖然他還是會用屁股被對著基加美修、而且還會在基加美修的手上大便讓他瞬間憤怒到要拿桌上的刀子開始料理這隻鳥,不過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他會停格一下子後就又把刀子放回去

 是跟他產生感情了嗎?
 看基加美修很難得的不是三分鐘熱度,瀨遙月也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直到成為成鳥的那一刻…

 
 「喔?很好嘛斯潘莉達‧凱‧伊莉莎白,你已經學會叼紙了嗎?哼,看來沒有白疼你阿,那麼這邊這幾張之後的出路給你選擇就當做是你成長了我給你的讚許。」

 放在地上四張紙,籠子、瀨遙家、我的房間、自由
 黑文被放下來的那一刻馬上就飛到了自由的位置,那瞬間,基加美修皺起眉頭將文鳥移開,紙張的位置排列打亂「哼,我可是知道的你都喜歡站在那個位置的吧斯潘莉達‧凱‧伊莉莎白,來,可要好好的選擇……」

 望著文鳥照樣飛到自由的那張紙上
 基加美修的笑容收起,閉上了雙眼後再一次的睜開「原來如此,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嗎斯潘莉達‧凱‧伊莉莎白…好吧,我是說到做到的,就允許你出去外面飛翔。」

 手指伸了出來讓文鳥站在自己的手指上,走到窗戶旁邊將窗打開
 將手伸出窗外,往上用力一舉
 文鳥展翅就這麼飛了出去,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這小小的家

 基加美修哼了一聲轉身後看到瀨遙月站在自己的身後嚇了一跳「你這傢伙想嚇死我嗎?」
 而瀨遙月皺起眉頭「小黑的籠子被打開了,找不到小黑,所以來看看小黑去哪了…」

 「哼,斯潘莉達‧凱‧伊莉莎白膽子還真大竟敢趁我窗戶沒有關就飛出去了,翅膀硬了的傢伙我可沒有興趣理會,說不定他知道我之所以做褓母的原因是要把他拿來作印度料理所以計畫這一刻很久了。」

 基加美修背對著離開了房間
 瀨遙月望著他的背影,然後再看向窗外,勾起笑容

 「我知道的喔,你的想法。」

 因為你放在籠子旁邊那些紙張都沒有收阿


 吶,既然是我把你養大的可別丟了我的臉
 獲得自由後,你可要好好的,只允許你用你的力量壓制同類而不是他們壓制你阿

 小黑。

 
 END


 今天是五月一號勞動節,來正式跟大家說我回來了
 忙了兩個月、消失了也快兩個月,讓大家等我回來等這麼久真的很抱歉
 話說本篇的文鳥是真實存在的,不過他現在還是在我的家裡,已經成為很漂亮的黑文了喔,在我們繁忙的兩個月裡他默默的跟我們一起奮鬥呢

 名字的話,那些名字確實都存在
 爸爸就是叫他笨蛋,媽媽叫他小黑,我就是幫他取了斯潘莉達‧凱‧伊莉莎白這名字的,其他的名字也是我逗那隻鳥取過的名字

 那麼不瞞大家,這一篇是獻給我爸爸的

 之所以忙了兩個月也是因為爸爸的身體狀況
 直到他真的離開了我們、處理好了他的事情才慢慢的調適好心情回來
 爸爸很愛這隻鳥,所以我決定用這隻鳥來寫一篇文章,也希望他,好好的離開、放心的離開
 
 最後,對不起但也謝謝大家聽我訴說
 然後,之後的更新日決定固定星期三跟六這兩天,從下星期開始

 我要好好的回歸日常了!以上

 2015/05/01 BY麥



2015-05-02 00:14:24

文鳥...是小黑!是小黑!QQQQQQQ
金閃閃XDDDDDDD
文鳥要怎麼培養成終極兵器啦XDDDDD
Saber你根本是取備用糧食的名字吧XDDDDDD
神夜XDDDDDDDD要加什麼速XDDDDD
『邁向破滅的黑之星期鳥』是什麼啦!?這是怎麼回事啦!?!?!
那個小日....這是抄襲喔...(小聲
最後居然...回歸自由的小黑QQ

鋁箔包辛苦了(拍拍
加油喔!

版主回應
對,就是小黑沒錯QQQQQQ
金閃閃的格調與高尚是大家都無法匹敵的XDDDDD
終極兵器文鳥到底可以多有殺傷力呢,當然我相信金閃閃一定有辦法讓他變得有殺傷力(夠了XDDDDD
SABER取吃的我已經不感到意外了XDDDDD但是神夜的加速器就XDDDDDD
而且最後白毛取的名字超帥,雖然星期鳥不知道是哪一天但就是很帥XDDDDD好威(?!
小日這樣不行喔,抄襲什麼的不行喔XDDDD
恩,小黑獲得了自由,當然,現實生活的小黑還在XDDDDD
不過這結局難免有些難過呢QQQQQQQ

恩,我會努力
你們可要做好成為我精神糧食的準備啊(鞠躬
2015-05-02 01: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