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08:00:00毛‧鵝‧麥三人組

IM@S9th東京場初體驗《下》











※心得感想下篇~,開始前我先把這場的出演者、特別嘉賓、曲目列出~

出演者
中村繪里子さん(天海春香役)
今井麻美さん(如月千早役)
釘宮理恵さん(水瀬伊織役)
・平田宏美さん(菊地 真役)
下田麻美さん(双海亜美・双海真美役)
浅倉杏美さん(萩原雪歩役)
原 由実さん(四条貴音役)
沼倉愛美さん(我那覇 響役)

・特別嘉賓滝田樹里さん(音無小鳥役)

不認識聲優沒關係,會用角色代表色+有註明角色~

全曲目請參考這個網站,共36曲↓
http://imas-db.jp/song/event/9th_tokyo1004.html




◎我自己將LIVE單元節目進行為A~O部分:

A.開場的全員「READY!!」〈動畫OP1〉

B.成員介紹及全員TALK TIME

C.準備要角色歌SOLO的成員先行退場,由剩下的成員合唱「ラムネ色 青春」〈劇場版插曲〉

D.前半部角色歌SOLO〈一人共三曲,唱完第一首後單人TALK TIME及喝水時間〉

E.全員TALK TIME

F.翻唱未參加LIVE的四位角色曲,Day of the future〈星井美希曲〉、9:02pm〈三浦梓曲〉、チクタク〈高槻彌生曲〉、.livE〈秋月律子曲〉

G.全員合唱「ONLY MY NOTE」〈PS3遊戲─ONE FOR ALL主題曲〉

H.神秘嘉賓滝田樹里さん(音無小鳥役)登場,SOLO小鳥角色歌「幸」

I.,TALK TIME,接著唱待ち受けプリンス〈PS3遊戲─ONE FOR ALL 追加新曲〉

J.後半部角色歌SOLO〈一人共三曲,唱完第一首後單人TALK TIME及喝水時間〉

K.全員TALK TIME,謝幕致辭

L.謝幕曲「M@STERPIECE」〈劇場版主題曲〉大合唱

M.大螢幕出現沒有參加這次LIVE的成員,拿著螢光棒跟大家一起喊安可

N.兩首安可曲「虹色ミラクル」〈劇場版片尾曲〉、.「THE IDOLM@STER」〈IM@S系列的代表歌曲〉

O.正式謝幕




※以下記憶可能有誤,歡迎指正XD


◎B單元部分





唱完READY原本昏暗的現場漸漸亮了起來,聚光燈照向舞台










聲優們一一的自我介紹及跟大家打招呼~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
下田〈雙子「現場的哥哥、姐姐們好啊!」
全體「YA─!」
下田〈雙子〉「現場的哥哥們!」
男生全體「YA─!」
下田〈雙子〉「喔喔!很有精神呢!現場的姐姐們呢!」
女生全體「YA─!」
下田〈雙子「恩恩~姐姐們也很有精神呢!那麼…第一次參加LIVE的哥哥姐姐呢~」
初心者們「喔喔喔─!!!」

因為是女性P+第一次參加LIVE,喊了兩次XD


今井〈千早〉說就算參加了這麼多場LIVE,她還是會感到很緊張,
卻被大家用懷疑的聲音回應XDDDDDD
今井〈千早表示無奈,大家怎麼不相信她XDDD





PS.實在是太多首歌了,我就舉我最印像深刻及喜歡的來講心得~
被我帶過的的聲優、歌曲及單元節目真的很不好意思,
如果全寫我都可以打一篇論文了XD|||〈拖走-


D單元部分

前半部SOLO曲接力賽
唱SOLO曲的大家都好厲害,幾乎一開口都是CD音源,
歌曲是由樂團現場演奏,所以聽起來其實與CD的音樂效果會有點不同~
每位聲優的SOLO曲為三首,
每唱完第一首歌聲優們就會喝口水+提醒大家要補充水分,
順便來點TALK TIME~

中村繪里子さん(天海春香役)SOLO曲部分我個人覺得還好所以就跳過~

下田麻美さん(双海亜美・双海真美役)

06.おとなのはじまり




下田在開始唱這首歌之前,要求大家一起喊『GO!GO! LET'S GO! アダルト』這段的歌詞,
下田跟著大家做了兩三次練習,這樣超好玩的好HIGH~

08.YOU往MY進! 



這首居然要甩毛巾XDDD
我有買毛巾但我沒帶,裝備不足XDD”
就揮螢光棒吧XDDDDDDa





平田宏美さん(菊地 真役)

09.迷走Mind





前奏一出來整個大叫,因為我超喜歡這一首的!
沒想到在這次能聽到,
這首在以前的LIVE中好像只SOLO過一次,
平田一開口就是真那中性帥氣的聲音,在加上舞蹈,平田太太妳好帥XD

中間TALK小插曲,平田右手手臂上的那個腕套(?)一直滑下來,
她很困擾,一直去橋它都橋不好,之後好像直接拆掉了XDDDD


10.tear 
其實這首歌是我第一首喜歡上的IM@S曲~
聽現場唱的果然就是不一樣,平田太太妳真的好帥QQ


浅倉杏美さん(萩原雪歩役)


12.ALRIGHT* 〈動畫版第三話雪步曲〉





出場方式跟動畫一樣,燈光打下,雙手緊握著麥克風,
在舞台上方喊了聲很長的「YA───」
現場聽到時整個起雞皮疙瘩QwO!!!
是雪步呀,雪步!!!



13.Kosmos, Cosmos
我本身很喜歡這首歌,
而這首歌也對於『雪步』這個角色意涵很深很深。

因原本的聲優出了些問題…在二代遊戲中替換聲優…
在IM@S系列中,聲優及角色的關係非常的密切,幾乎可以畫上等號了。
為此,『新雪步』及新聲優浅倉杏美經歷了許多考驗…
Kosmos, Cosmos一直是屬於『舊雪步』的歌曲,『新雪步』一直沒有去翻唱這曲的完整版…
〈CD專輯也都未收錄〉
就在今年的名古屋場中,『新雪步』,也就是浅倉杏美,終於在舞台上唱這首曲的完整版。
雖然沒明講,這也代表著, 經過這些年的努力,『新雪步』已經正式的被大家認同。


總之,能親耳聽到這首歌時在是很感動…

14.あの日のナミダ
是PS3遊戲ONE FOR ALL,8月追加劇情的新曲,
這首歌的形象為向前邁近的雪步,附歌部分很好聽~






I單元部分

待ち受けプリンス(中村,平田,下田,浅倉)



IM@S9th東京場初體驗《下》(未完成)



『LET'S GO!DANCE!DANCE!DANCE!DANCE!DANCE!CHU-!...』
唱這首時,全場氣氛瞬間都HIGH到爆炸XDD
這是首很熱鬧的歌,歌詞真的是…〈笑〉XDDD

能現場聽到平田〈真〉用帥氣的聲音講橋段的台詞,
及最後浅倉〈雪步〉的『嘘つき』,真的很棒XDDD



J.單元部分
後半部角色歌SOLO,
讓我很私心的後半部終於來了XD

沼倉愛美さん(我那覇 響役)






這位是我IM@S中第二喜歡的聲優,因為年紀是聲優群中最年輕的,
所以常被前輩們欺負〈這是IM@S式的關愛+稱讚的意味〉,
以及她跟角色我那覇響的形象一樣可以可愛又可以很帥氣,是個很有淺力的人。

22.Rebellion
Rebellion,意思為「叛逆」,這首歌很帥氣,我好愛這首歌
說到這首歌的形象,我的感覺是不願向命運低頭,決定用自身力量突破命運枷鎖的響。
唱到『目覚めゆく真実の赤』的『赤』時,全場淺蔥色〈響角色代表色〉的螢光棒瞬間全變成紅色,
化成一片紅海,這邊整個讓我起雞皮疙瘩,好帥。

↓是這種感覺,這是2104冬天SSA場的片段XD〈音量注意〉
短短的29秒,16秒從淺蔥色轉紅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YoUcCiEzo


23.オーバーマスター
沼倉「接下來這首,可以說是我那覇響這個角色歷史的起頭。」
我以為會是「NEXT LIFE」,但仔細想想這場沒有舞群不能玩『千手觀音』呀XDD
前奏聲一下來,大家又更HIGH了,是遊戲961pro時期的曲「オーバーマスター」。
現場演唱版的真的好有FU!!!!



釘宮理恵さん(水瀬伊織役)
其實我比較少聽伊織的歌,但釘宮真的唱得很棒,
跟台下的粉絲互動也很有趣,但部好意思就讓我跳過~



原 由実さん(四条貴音役)



這個人平時行為舉止天然呆天然呆的〈喂
但一唱起歌就像是什麼開關被開啟了一樣,完全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XDDD
順帶一提貴音大胃王、愛吃拉麵的設定其實就是取自原由実本人XD


28.KisS

這首也是遊戲961pro時期的曲,這首歌…真的是色氣十足〈!?〉,該說是大人的魅力嗎?
就角色角度來說,讓十幾歲的女孩唱這種歌真的沒問題嗎XDDDDD
我覺得歌詞很有事XDDDD

前奏下來時我又起雞皮疙瘩了XDDDDDD
原〈貴音〉唱這首歌真的很好聽XDDD

29.ふたつの月
是PS3遊戲ONE FOR ALL,8月追加劇情的新曲,
唱這首歌時後方的布幕效果整個好美,好美麗的效果,
而且歌曲聽起來也讓人心情感到很平靜,卻又感覺得到那股壯大的情境。


30.恋花
為什麼貴音曲的布幕效果都這麼美呀QwQ
也是首聽了會讓人心情平靜下來的曲子ˊwˋ




今井麻美さん(如月千早役)



今井〈千早〉終於來了!!!居然放在最後的壓軸XD


※不好意思這裡讓我私心一下…
想繼續看LIVE內容的大家可以跳過這部分沒關係XDDDD

來說說今井麻美與如月千早,
有趣的是今井其實跟千早的個性完全相反XDDDD
她自己也抱怨〈?〉過為什麼自己配的角色一開始都是非常難相處,
個性較灰暗的孩子呀XD
所以在二次創作中千早常常因為今井的關係被影響XDDD〈就像是本報台的毛球跟小日一樣

但也因為如月千早這個角色的關係,讓今井沒有放棄當聲優這條路。
在2009年時,今井一度想放棄這條路,但是,她想到千早這個角色的存在,
她無法放心將這個角色交給別人,所以她堅持了下來,決定與千早繼續走下去。
就這樣一路走下來,現在的她成為了一名小有名氣的聲優歌手XD

  雖然說聲優與角色的個性完全相反,但有一個事件使她覺得她與千早的同步率高到很可怕。
二代遊戲中的千早失聲唱不出歌的原因除了是因弟弟的死亡受打擊,還有一個原因是千早的聲帶病變,
只要一唱歌喉嚨就會劇痛,使她無法好好唱歌,但她堅持要唱到最後,就算以後真的無法唱歌了…
還是想把可能是人生的最後一曲唱好。
  就在收錄「眠り姫」千早角色歌時,今井麻美的身體狀況也很糟,糟到唱不出聲音來,製作公司決定要延期發售千早角色歌,但今井堅持「我一定要讓千早的角色歌如期發售,不能辜負粉絲們的期待。」,聽說今井用意志力一次收錄完這首歌,中間完全沒NG,唱完之後整個人就倒下去了…一旁守護今井的沼倉愛美(我那覇響)與原由実(四条貴音)都嚇到了

以及在收錄動畫第20話無法唱歌千早時,
今井在收錄現場的表情聽說很恐怖〈因為要融入動畫氣氛〉,
在場收錄的聲優們感到害怕當時完全不敢靠近她XDDDDDDDD

真的看得出…今井麻美很重視如月千早這個角色〈泣
還有兩個人都是過度認真的笨蛋XDDD〈稱讚的意味


抱歉讓我們回到LIVE上XDa”

31.Blue Symphony
為IM@S手機遊戲ML的曲子,
原本這首是跟其他ML角色合唱的曲子,
在這場LIVE中是第一次的SOLO

32.眠り姫
33.蒼い鳥 (M@STER VERSION) ~TV ARRANGE~

在開始唱這兩首歌時,按照今年的慣例,聽今井的慢歌可以坐下來聽XD
於是今井跟觀眾們玩起了『坐下波浪舞』XDD
沒想到『坐下波浪舞』意外得很好玩XDDDD

聽到現場版的眠り姫跟蒼い鳥好感動QQQQQ
全場變成一片藍海QQQQQ
千早降臨會場呀….。



K.全員TALK TIME,謝幕致辭

就在今井〈千早〉唱完「蒼い鳥」後,呼喚了全員上台集合XD
中村繪里子(天海春香)上台時學鳥的姿勢,
飛到〈?〉今井〈千早〉的身旁轉了兩圈,今井〈千早〉笑著說「啊,赤い鳥來了。」
這是什麼小短劇啊XDDDD

在謝幕致辭得部分,平田宏美(菊地真)來了段真裝可愛時的
『きゃピピピ~えっへへ~ヽいつもの行くよ♪ (゚∀゚)ノまこまこりん♪ヽ(゚∀゚)ノ』
〈大概翻譯:閃亮亮~嘿嘿~,說好的~♪ (゚∀゚)可愛的小真真喲~ヽ(゚∀゚)ノ〉

跟觀眾互動,我快笑死XDDDDDD
大家一起喊まこまこりん♪,這是什麼怪異現像XDDD

結果排在平田宏美(菊地真)後要致辭的浅倉杏美(萩原雪歩)
被這個『菊地真可愛光波』打中,瞬間忘詞,忘了原本要講的謝幕內容XDDDD


L.謝幕曲「M@STERPIECE」〈劇場版主題曲〉大合唱

「M@STERPIECE」,為劇場版的主題曲,做為謝幕曲在適合不過,
是首『拍手歌』,剛開始我還抓不到拍手的節拍,之後就慢慢跟上了XD


↓就是這種感覺QQQQ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Int38R1K0










也是2104冬天SSA場的片段,雖然這次沒這麼多人XDDDD
順帶一提SSA場真的是人口大爆炸,本家765pro +兩款手機遊戲+SD遊戲的聲優


歌詞唱到M@STERPIECE時,台上與台下的人們一起比YA的姿勢,有種溫暖的感覺…


M.大螢幕出現沒有參加這次LIVE的成員,拿著螢光棒跟大家一起喊安可







大家喊安可時螢幕出現了沒在場的四位聲優XDDDDD
一起跟大家喊安可XDDDD
還邊數節拍邊喊安可,好像變成了安可祭典~

是說有沒有人覺得,做左邊的仁後真耶子〈高槻彌生〉的服裝很像廚師裝呀XDDDD


N.兩首安可曲、O.正式謝幕
全員合唱「虹色ミラクル」〈劇場版片尾曲〉、.
「THE IDOLM@STER」〈IM@S系列的代表歌曲〉







在非常熱鬧的兩首安可曲後,就真的結束了….
為4個半小時的LIVE

離場時也是很熱鬧呢,
看到很多人一邊揮螢光棒一邊講手機尋找朋友XD



隔天還有二日目的LIVE
但我只有第一天的票…
仔細回想…說真的這票得來不易…〈望
二日目呀…
最可惜的是沒聽到中村〈春香〉的『I want』,想親眼見見黑春香降臨會場XDDD
和今井〈千早〉與全員的『約束』大合唱,聽說現場的P們哭成一片|||
神秘嘉賓也與一日目不同,是茅原実里さん〈PS3遊戲ONE FOR ALL新角色─玲音役〉
二日目只好等以後影片出時再來好好欣賞〈笑


不好意思拖了這麼久才寫完這心得〈汗
LIVE參加心得感想就先到這了,謝謝大家的觀看這又臭又長的心得~





                                                                   2014.10.21    BY毛宦官












【附錄】

其實當晚也是Fate/UBW第0話的首播日~
LIVE玩回飯店洗個澡,大概寫一下LIVE筆記,就開始看TOKYO MX的Fate了XD






以上~
宦‧鵝‧麥三人組 2014-10-21 11:23:42

我是麥

還真的是很熱鬧呢
我想你能明白追星的粉絲的感覺了吧哈哈XDDD
對不起讓我吐槽一下,你每首歌都愛都喜歡阿其實,你有哪首不愛的XDDDD
不過還是想說,整場的感覺一定很熱鬧呢(望XDDDD
然後,虧你還有體力看電視阿XDDDD

版主回應
算是多少能瞭解了吧啦XD
大部份都很喜歡沒錯XD
不過也是有覺得還好的就是了XD
還是要說IM@S歌真的是多到爆炸很可怕
LIVE真的是非常得熱鬧呢XDDD
參加完四個半小時的LIVE後還整個超有精神,我也覺得很厲害XD
而且是fate呢怎麼可以錯過呢XD
2014-10-21 12: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