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 02:37:13毛‧鵝‧麥三人組

2015.4.18 Lantis祭記錄



聲優(角色)
上左至右:山崎はるか (春日未来役)、
中村繪里子 (天海春香役)、田所あずさ (最上静香役)

下左至右:Machico (伊吹 翼役)、今井麻美 (如月千早役)、麻倉もも (箱崎星梨花役)


日本動漫音樂祭Lantis Festival,首次世界巡迴演唱,2015.4.18最終站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每位遠渡重洋的歌手渾身解數,將自己的熱情及歌聲傳達給台下每位觀眾,觀眾們大聲喊著口號,揮動手中的螢光棒,傳達自己對台上歌手的愛。
在這熱鬧的祭典中,六位IM@S MILLIONSTARS的女孩,也非常閃耀的佇立舞台上,此刻台灣的IM@S粉絲…不...應該說台灣的製作人們感動淚目,「不是台灣的我們遠征去日本,而是『她們終於踏上了台灣的土地』」的心情,難以用言語形容….。
  日本動漫音樂祭Lantis Festival─首次世界巡迴演唱,2015.4.18最終站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每位遠渡重洋的歌手渾身解數,將自己的熱情及歌聲傳達給台下每位觀眾,觀眾們大聲喊著口號,揮動手中的螢光棒,傳達自己對台上歌手的愛。
  在這熱鬧的祭典中,六位THE IDOLM@STER  MILLIONSTARS的女孩,也非常閃耀的佇立舞台上,
此刻台灣的IM@S粉絲…不...應該說台灣的製作人們感動淚目,
「等了好多年,不是台灣的我們遠征去日本,而是『她們終於踏上了台灣的土地』」的心情,難以用言語形容…。




◎以下圖及照片,請不要任意轉貼,謝謝大家的配合◎ 











嗨嗨,大家好我是好久不見的毛球~
此篇為本人參加Lantis祭的心得,首先我們先來看看演出者~



是的,很明顯,我是為了THE IDOLM@STER MILLIONSTARS〈偶像大師 百萬之星〉
〈以下簡稱IM@S ML〉而參加演唱會的XD
不過看其他歌手演出時『啊~我知道這首歌,原來是這位歌手唱的啊!』
的這種新發現我覺得很棒~對我來說長知識了!


 




其實我本身也算是IM@S台灣粉絲團的成員之一,也多多少少有參與粉絲團在演唱會開始前三個月的準備工作,這次真的真的,感受到粉絲團的熱情及強大的行動力XD


 ◎
2015.4.17


對不起我日期打錯了(掩面


猜猜毛球在哪XD
問我為什麼用蘋果修圖,因為我的修圖軟體只有蘋果比較好看啊QQQQQ〈喂
在這裡告訴大家個小知識,如要接藝人、歌手等的機時,要事先跟機場申請喔~
這樣才能在接機處擺放海報等物品,及不會造成機場方面的困擾。

 

有成員做出了製作人的P頭!!!



〈製作人:プロデューサー、producer,簡稱P,因此在遊戲二創及
泡麵番ぷちます!(小小偶像大師)中的頭部形象為英文字母『P』〉

 

還有精心製作的大布條!!!




機場的警察伯伯也來來照相了XDDD







充滿愛的Call本〈轉朋友的相片,自己只有一本沒辦法拍正反面XD〉



〈Call本:為說明在不同的歌曲中如何揮舞螢光棒及喊口號的本子〉

Call本中除了歌曲介紹外,也有粉絲團中的繪師所繪製的精美圖,
及IM@S ML相關的說名文章,聲優與角色介紹等等,
將於隔天演唱會開始前於入口處免費發給每位參與Lantis祭的觀眾們

在中村繪里子 (天海春香役)走出出境大門時,她拿著自己的紅色手機拍我們的接機物跟大布條時,真的是感到很開心XD雖然戴著大大的口罩看不清楚表情,但看她的眼睛弧度〈?〉應該是在笑沒錯XDDDD
之後她在自己的推特上有發表些心得QwO

 

◎2015.4.18

來來來,接著進入Lantis祭當天
中午時與日本P們一起吃午餐,互相交換P名片,
然後我的日文真的退步很多,請日本P們多多見諒XD
還怕我招待的不好可能會被黑名單〈喂〉
沒想到之後有加我的推特跟IM@S ML手機遊戲好友,真的很開心QwQQQ


吃完飯,就到現場發Call本啦!
〈這是一開始的擺法,但之後將大布條移到旁邊的牆壁~
雖然有一段時間我是到裡面去處理些粉絲信的事,
但基本上都待在外面認親XD
繼續交換P名片~

 



四點多時,準備入場,

開演前先拍個一張XD

 


 

這次的位置能在這麼前面真的很謝謝粉絲團的大家,
想當初在買票時大家分工合作搶票的那段時間,
真的是雖然辛苦,但也是很開心的經驗。


轉自bamboo 推特的圖,
是個很特殊的場地,斜斜的XD
日本的大家都覺得很很特別XD
其實我也覺得非常特別啊!

開演前,會場兩邊的大螢幕不斷播放Lantis祭り15週年及Lantis主題歌的PV
也不斷的播放注意事項的廣播
之後是世界巡迴各國的畫面,接著是演出者全員的跑馬燈影片,
播放完後唱名第一位登台者,緊接著著出現該名歌手的相片


第一位是
常陸院光..黑桐幹也..是鈴村健一!!!
他揮手帶動唱實的樣子好可愛!
真的會跟他一起搖擺起來XD 
不過我這邊最主要是介紹IM@S ML,所以不太方便在每位演出者上敘述太多〈大家都很棒QQ〉
在最後我會貼上整場演唱會報導的連結,請大家去那邊看,先說生不好意思|||

第二位是橋本みゆき
居然唱了『微熱S.O.S!!』…其實這首歌也跟IM@S系列有關〈詳情自行估狗

第三位bamboo
是位很有趣的大叔XDDDD唱一唱居然還跑下觀眾席繞一圈XDDD







就在bamboo唱完後,我跟坐在我右手邊,粉絲團的O桑半坐下來休息。
O桑:「哈哈,腳有點痠了呢….啊,IM@S應該是在後半場,還不需要過度燃燒...」
我:「我想也是呢,不知道下一個出場的是誰….」
就在下秒,
廣播『Next Stage…. THE IDOLM@STER MILLIONSTARS!』
〈螢幕畫面跑出首圖那張圖〉

!?!?!?! !?!?!?!

我們太大意了,真的太大意了XDDDD
聽到的瞬間從椅子上跳起來XDDDDD
從螢光棒背袋彈夾中拔出IM@S電子官棒〈整個慌張XD
曲子開始播放,六位聲優們陸續登台!!!!
第一首為IM@S ML系列的主題曲Thank you!

〈以下圖取自於Lantis記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s.jp/posts/928659540488993
 



唱完後進入MC時間
全員用中文自我介紹…
雖然Machico (伊吹 翼役)和田所あずさ (最上静香役)的我聽不太懂啊XDDD (喂
但是她們很努力了!

山崎はるか (春日未来役)的中文意外的說得不錯呢XD

今井麻美 (如月千早役)的就還挺順的,畢竟她大學時副修中文,加上來台灣三次了XDDDD
講完後來漏出ドヤ顔〈得意的表情〉,害我笑出來XDD

中村繪里子 (天海春香役)中文自我介紹玩時還問大家
「合ってるかな?合ってるかな?」〈這樣對不對?這樣對不對?〉
她的那個表情我到現在還祭得很清楚XDDDD

麻倉もも (箱崎星梨花役):みんなさん~え...大家好~我是新崎新里花朵#$@#@$@
差點講成日文自我介紹〈大噴〉

中村繪里子 (天海春香役): 『後ろの人も、ちゃんと見えてるからね!』〈後面的觀眾我們也看得很清楚喔!〉居然講出了春香的經典台詞,嗚喔喔喔QAQQQQQ







第二首為動畫版主題曲READY!!
是說這個場地沒有禁跳的規定,所以到某些歌詞時就給它跳起來啦~~~


 



第三首GO MY WAY!!
很意外是這首歌!!這首歌也是跳起來XDD


 



再度進入MC時間:
有提到有成員今天是第一次唱READY!!
Machico (伊吹 翼役)馬上承認,但是麻倉もも(箱崎星梨花役)明明也是第一次,卻等到其他五個人盯了她一下才慢半拍才說自己第一次唱XDDDDD
這段有點好笑XDDDD


今井麻美 (如月千早役):『今天能6人一起來台灣就像作夢一樣,
製作人的大家如果能夠繼續支持的話,下一名、下一位、全員、ALL
全部一百多人〈IM@S系列總人數〉都有可能來台灣演出』

我OS:快來,雖然我是希望本家的13人先來,但是全部都過來也很好〈你冷靜啦

『我們會繼續努力到下一次的到來,請各位請繼續支持我們喔!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

嗚嗚,時間過好快最後一首了QQ



第四首歌Welcome!!
是IM@S ML系列的第二主題曲QQ
我個人很喜歡這首!!!

1・2・3・4! せーのでジャンプ!(JUMP!)
現場的大家用全身的力量跳了起來,用力的跳!

1. 2. 3. 4!
台灣你好~!
1. 2. 3. 4!
一起加油~!
1. 2. 3. 4!
HIGH到最後~!
1. 2. 3. 4!
好不好~!
1. 2. 3. 4!
謝謝大家~!

是台灣版限定的中文台詞啊QAQQQQ




IM@S ML的舞台結束了….結束了….
剛好進入中場休息….
粉絲團的大家集合,抱在一起,圍在一團,有些人真的哭了…
累積得感情一瞬間爆發出來,這就要套用開頭的那段「等了好多年,不是台灣的我們遠征去日本,而是『她們終於踏上了台灣的土地』」的心情,
或許IM@S在台灣的名氣及知名度並不高,但喜歡IM@S這部作品的粉絲們〈製作人們〉的熱誠及努力行動之心,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我是2011年動畫後才入坑的,有幾位前輩在約十年前就開始當製作人了,我真的…很敬佩他們….



啊,讓我大概介紹一下後半段的演出~

第五位是OLDCODEX
現場女孩們的尖叫聲不輸我們看到IM@S ML出場時的吼叫聲啊XDDD
現在是女孩們的回合XD

第六位佐咲紗花
啊…妳唱的歌我都知道XDDD
原來是妳唱的(笑

第一位喜多修平
也是女來們的回合XD
世界第一初戀那首…說老實話我覺得那首不錯聽XD
還有夏目友人帳!!!

最後的壓軸! JAM Project!
他們超帥~奧井雅美有唱輪舞曲啊!!!QQQQ
以及最後的SKILL,全場HIGH到爆炸
I can fly! You can fly!もっともっと!
連工作人員都正大光明跟著跳跟著喊了XDDD〈在兩旁布幕中)





在真正最後的最後,全員出場MC,
IM@S ML們站在最右邊….
2-4區瞬間變神席!!!
我跟O桑及其他成員在2-3區
只好一直往右邊看了XDDD
對不起其他人在講話時我一直看著IM@S ML那區XDDD
發現她們有在講悄悄話,以及今井麻美 (如月千早役)的動作真的很多XD
像是翻譯小姐要講話時(剛好站在舞台右邊),她一定會做個動作請大家注視翻譯小姐XDDD
總之她們的小動作很多再寫下去會超過頁數XDD〈冷靜

最後全體合唱Lantis主題曲Starting STYLE!!時,
每次輪到今井麻美 (如月千早役)唱時,他的聲音整個超大聲XDDD整個壓到其他團體的聲音,不快是歌姬〈?〉妳好可怕XDDDD




18日的Lantis祭就這樣束了,真的好像作夢一樣…
這三個月以來….生活上有一步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這上面….


謝謝大家看完這又臭又長的紀錄~
還有如果是不小心路過喜歡IM@S的同好也歡迎來打聲招呼喔~


                                                                                                                                                                                                                                                                      2015.4.23 BY毛宦官

 

說好的詳細報導連結
◎日本動漫音樂祭Lantis Festival首度來台 終點站台北首日演出成功! Lantis Festival首次世界巡迴演唱會 首日8組歌手連連嗨翻TICC

http://news.dtds.com.tw/archives/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