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00:42:28毛‧鵝‧麥三人組

【煉F】第二十三話






 最後還是沒有看到基加美修的身影
 我們兩人就跟以前放學回家一樣打打鬧鬧得回到自己的家,因為累了而沒有說要去外公家的我就在自己的家跟小月告別了

 又跟往常一樣的
 洗去一身疲勞,吃飯,回到房間望著從機場拿回來的,連收都還沒有收的行裏,然後想到了瀨遙月對自己說出『你去英國吧。』的那張臉,不禁皺了皺眉
 內心感到五味雜陳,感到煩悶

 就在這時後房間門被敲了兩下

 「小日,我進來了喔。」
 「媽,怎麼了嗎?」
 「沒有阿,剛剛看你吃飯時沒什麼精神來看看你是不是生病了,但好像不是呢,有心事?」

 沒事啦…。

 奈古日把被子用成一團抱著
 綾鷹露出了笑容找了個位子席地坐下「跟小月還沒有合好嗎?」

 「今天合好了,講開了。」
 「呵呵,是嗎?媽媽的朋友說的果然沒錯呢,孩子吵架只是口上說說就沒事了呢,可是合好了怎麼沒有精神呢?唉呀,難道是戀愛了?」
 「才、才不是呢!」

 奈古日紅著臉「媽,你不要亂猜,才不是那樣!」
 
 「說的也是呢,你呀這樣不行阿,爸爸可是每天都在說著你什麼時候會帶著對象回來給他看看呢。」
 「叫他不要亂亂想拉,等時機一到自然就會有了。」
 
 「那,去英國得時間搞清楚了嗎?什麼時候呢?」
 「呃…這個……。」

 看著奈古日皺了皺眉,綾鷹便露出了笑容「難道是為了這件事情煩惱嗎?可以說給媽媽聽聽喔。」
 
 「媽媽不會說出去喔?」
 「不會。」
 「……其實,其實我跟小月就是為了這件事情吵架的,那時候很生氣他不支持我去追夢,不過今天他突然的支持了害我覺得我好像在他心裏不重要了所以他才說出那種話…我又不是真的想耍特別才去英國的…。」

 看著奈古日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說出了這句話的表情
 綾鷹噗嗤的笑了出來,奈古日便有些錯愕的「媽你在笑什麼?這不好笑阿!」

 「小日阿,這種事情有什麼好煩惱的呢你還真是愛鑽牛角尖啊…。」

 綾鷹站了起來走到房間門口打算走出去
 將門打開了一些便說到「直接問問自己現在想做什麼這最清楚了,當你說出口了,就做你說出口的那件事情吧,媽媽會支持你的決定,反正英國又不會消失。」

 ……媽媽…。

 望著關上的房門
 自己便默默的想著,自己現在想做什麼…


 這裏是奈古日外公家

 奈古日默默的拿著這個家還須要的修補材料走到了玄關
 就在這時後聽到了後院傳來了大家談論著自己跟小月的聲音
 偷偷得躲在牆壁邊,先聽到了Lancer的聲音「那你也真夠差勁的要人家認真自己卻下不了手,難怪我在旁邊看還覺得奇怪,幫你特訓了老半天根本一點進步都沒有啊。」

 「Lancer你不要把我批評的一文不值嘛,我的心受傷了要呼呼。」
 「唉-好啦等等呼呼。」

 「所以你真得跟小日這樣說,你願意讓他去英國了?」Caster有點驚訝的問著,而瀨遙月開心的表示「恩,雖然不捨,但是小日要追夢呀,身為朋友得我就該支持他!」
 「你阿,要是那時候可以想這麼開這一切的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Archer默默的喝茶吐槽著
 接著便吃了幕茗神夜一拳「Archer你講話不要這麼討厭拉!」

 「嘿嘿,啊對了,Lancer,你聽我說你聽我說喔我那時候根小日對戰不是有用那個結界球嗎?那是之前挖倉庫發現到的媽媽結界術的心得耶!」
 「喔?!是妳媽媽發明的?」
 「不是,這好像是從瀨遙家偷學來的,不過媽媽有自己研發一招必殺的喔,雖然還抓不到絕竅用起來總是怪怪的…」

 「必殺?這還真是讓人好奇呢…。」

 Saber的話讓大家也不禁好奇
 Rider便說著「小月你就表演看看阿,你用那顆樹表演一下,不然之後說不定都沒有機會看了。」

 「可是…可是還不成熟耶那招…」

 沒有關係拉讓我們看看阿
 在下也想看看呢,反正不是對真人用只是對樹而已,小月大人

 奈古日默默的望著瀨遙月不好意思的走到樹的旁邊「那,那就只用這一次喔,就…」

 瀨遙月吞了口口水,深了呼吸望著那顆樹
 右手食指與中指併攏,輕輕的搓向樹幹,然後將手收了回來「就像這樣,然後呢…」瀨遙月的手掌一握,只聽到了趴哩的聲音,但整顆樹卻還是完好的站在那裏

 ……。

 「我示範完了。」
 「就這樣?所以這一招必殺究竟?」

 Caster感到疑惑,Lancer便走向樹邊處碰著剛剛瀨遙月手指搓的位置
 誰知道這一碰那一塊皮竟然掉了下來,有一塊是中空,看到的瞬間,Lancer便想到了那時候瀨遙夜政對安使用的也是類似的技巧,只是是瞬間的將頭跟胸前給爆掉
 其他人也看向Lancer望著的洞,也想起了在電視裏看到的一切

 瀨遙月呆呆的笑著「正常來講應該是要把樹給爆掉部分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用卻總是只有那一小塊被捏碎,就是把結界給映射在裏面,可能是自己還沒有抓的準確吧哈哈…。」

 Lancer轉身將雙手搭在瀨遙月的肩上認真的望著「你不可以跟你爸爸…不是,是不可以跟妳媽媽學阿!這招太殘忍了不准你用!」
 「耶?!為什麼!」
 「不為什麼,不准就是不准,我說你阿要是是搓人的腦袋或是胸前你這樣一捏他就死了阿,馬上死給你看阿!」

 「…說的也是…這想想真得很殘忍呢,好險我沒有在實戰不然小日不就-」
 「是阿,小日馬上就被你給捏爆了你都不知道,好險你還沒有熟練,不准你去練!」
 「…好咩。」

 
 「小日,你什麼時候站在那的?」

 Saber的聲音讓所有人轉頭望向牆邊站著的奈古日
 奈古日只是睜著大眼望著瀨遙月,腦中想得是昨天媽媽對自己說的那些話,自己現在最想做得是什麼說出來就做自己說的那件事情
 

 『夜政,沒有想到斐姻說的話竟然可以派上用場呢。』
 『恩?他有說過什麼正經的話嗎還真是讓人好奇啊,至少小月他得到的教誨都是出於我的口喔。』
 『呵呵-那時候跟斐姻出門買東西我總是很兩難,可是很特別的他不會因為我的兩難說出了『那你買A我買B吧,這樣我們就兩個都能享受了。』這種話呢,他總是很認真的望著這兩個然後就說『我要B!』』

 問他為什麼
 他就用了很隨意的表情『因為我現在想要的是B。』

 直接問問自己現在想做什麼、想要什麼這最清楚了

 當你說出口了
 就做你說出口的、買你說出口的吧


 「……好狡猾呢。」

 奈古日淡淡的說出了這句話讓瀨遙月有些不知所措「什麼?」

 「如果你用那招那我那時候早就輸了。」
 「小日你再說什麼啊,嘿嘿,這個還不熟練阿成功機會又不大,那時候你確實的赢了拉你別想這麼多…」
 「英國我不去了。」

 ……耶?!!!

 所有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完全不明白是怎麼回事
 瀨遙月更是皺了眉頭的「為、為什麼?難道你覺得我會因為你去英國不理你嗎?不會的,我會寫信給你-」
 
 「才不是這種原因呢,那時候有說打架打輸得要聽贏的人說的,現在看到你用這個我都覺得是我輸了,所以我應該聽你的留在日本。」
 「小日,不用拉,那個…」
 「反正英國什麼時候都可以去呀,等我想去在去吧,現在應該要先把外公家修復好。」

 小日…

 奈古日紅著臉的催促著大家趕緊動工
 要是在這時候遇到下雨就不好了,不過大家卻還是站在原地沒有動,只是默默的望著奈古日

 而瀨遙月,帶著淚水向前走到奈古日的眼前
 緊緊的抱住

 「你真的不去了喔?不離開我們了喔?」
 「恩…暫時拉,之後還是要回去跟師傅說一聲阿,可以吧?你願意讓我去嗎?」
 「恩,只是說一聲絕對讓你去的,恩!」

 就在這時刻感受到了彼此的溫暖
 也感受到了大家對自己露出了很好的眼神,不禁勾起笑容


 那時候在媽媽離開後在房間說出來的話

 『我現在想留下來跟大家在一起。』



2014-03-11 11:02:46

日媽!日媽!
母女談話很棒呀~
直接問問自己現在想做什麼這最清楚~
日媽說的好~
小月那招很可怕,盡量不要使用呀
英靈們也感到害怕XDDD
要是用招小日馬上就被捏爆了,好可怕XD(抖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跟大家再以起呢小日XD

恭喜嚇一篇完結!

版主回應
母女談話真得很棒啊,有一種媽媽擔心女兒的感覺很溫暖XD
我阿很多時候也會這樣兩難但都會說出口,最後都做說出口的XDD
我想這陷入兩難的小日也很須要,問問自己現在做想做的!!
小月你根本就不知道你媽媽有多輝煌啊他才研發出那招的
你不可以亂亂學啊你笨蛋!!
連英靈們也害怕,趁還沒有成熟一定要先封殺他XDDDD
小日,你的決定將會影響到你之後的人生啊
不過只要大家在一起就會很開心的,對吧?XDDD

嘿嘿,西望會是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好結局XDDD
2014-03-11 11: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