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08:00:00毛‧鵝‧麥三人組

【忌闇F】片段系列








【忌闇F】日媽

 

每逢假日,百貨公司就會湧入可怕的人潮,

加上現在剛好是週年慶,婆婆媽媽們更不會放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因此今天的百貨公司可是比普通時的假日還要更加熱鬧。

 

「小日,我們快去三樓的咖啡廳品嘗美味的甜點吧!

「那家咖啡廳的原味奶油鬆餅正在做促銷活動呢!Saber我們快去吃吧!!!

「兩位女士請等等,你們是忘了我們今天來百貨公司的主要目的地。」

「媽媽就算了,拜託Saber妳不要把我們要買大行李箱的錢全吃光了啊!!!!

 

平時爸爸媽媽都在忙醫院的工作,這次兩個人剛好同時放假,

所以媽媽提議要趁這個假日幫我採買好要去英國留學的物品,

非常難得的一家三口不,是一家四口一起出門逛街。

 

「綾鷹妳看!蘋果派也正在做買一送一的活動!

「喔喔喔!還有老闆特製的巧克力布朗尼呀!!!!

 

啊,Saber妳跟媽媽什麼時候感情好到已經直接叫名字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看著自己的媽媽跟著Saber站在版或公司門口的咖啡廳廣告看板前起鬨,

小日與日爸只能默默的站在她們身後,用凝重的表情看著對方

 

「爸,你今天的錢包君還能活著回去嗎?

「呵呵,女兒啊,別怕,爸爸還有最終的絕招可使用啊……。」

與小日五官長的非常相像,頭上一樣也有一根呆毛的中年男子,

擺出了帥氣的POSE,從口袋中抽出了一張卡....

 

「信‧用‧卡!

「喔!!你看起來好耀眼!!!!

小日爸手中的卡片因為陽光的關係閃閃發亮,看到銀卡的瞬間,

奈古日留下了兩道海苔眼淚。

 

「哈哈,透也啊,我就是在等你這張卡呢。」

此時有一隻手從小日爸身後出現,將手中的『最終絕招』拿走。

 

「老婆大人請您手下留情。」

「難得放假就讓我跟Saber好好享受一下吧~我可是給了你們父女倆單獨相處的時間喔~。」

 

 

語畢,綾鷹露出燦笑,

拿著透也的信用卡,牽起Saber的手奔向手扶梯,往三樓的咖啡廳邁進。

留下兩父女無言的看著她們離去的背影,

啊,此時透也流出了的兩道海苔眼淚。

 

「爸,我們拿出錢包君互相數一下彼此身上加起來有多少錢吧,起碼今天要買大旅行箱回家,我才可以漸漸將裝家當裝進去。」

「好吧,有只能這樣了,哎,自從Saber到我們家之後感覺爸爸就被冷漠了...嗚嗚。」

「你想太多了,是因為他們有共通的話題『食物』,我們快點數錢吧。」

 

倆父女坐在長椅上,分別從包包及口袋掏出自己的錢包君,默默的數著手中的鈔票及零錢。

 

『真是太好吃了!

在古樸的咖啡廳內,爵士樂回響在空氣中,兩名女子不約而同讚嘆著美味甜點,兩人喝著香醇的黑咖啡及冰焦糖拿鐵,享受著優閒的下午茶時光。

 

「話說回來,將小日他們丟下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她爸爸是個很細心的人,一定會幫小日挑到品質好的旅行箱。」

綾鷹眼鏡逆光,豎起了拇指。

 

「而且,我還想聽你說更多有關『聖杯戰爭』事,總不能讓她爸爸知道這些事吧?

「也是呢,就連小日本人也不知道我將這些事告訴了妳。」


綾鷹露出與剛剛完全不同的微笑,很順手地拿起杯子,

將雙眼閉上,將黑咖啡送進嘴裡。

 

「讓我想想,我上次說到哪了。」

「講到小月被四川菜十二世帶走那段喔。」

「啊對,接著我們大家就……

 

大家應該很好奇為什麼Saber會將聖杯戰爭的事情一五一時的告訴日媽呢?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等以後有機會會再提的。



 

 



【忌F】夏之夜

 

熱,空氣異常的悶熱,像快要窒息般的難以呼吸,

酷暑的夜晚,讓人難以入睡,

在床上不斷翻來覆去,瞪著那台因壞掉而無法使用的長方體電器,

從床上排起,抓了抓頭髮,看了一下放在床頭的時鐘,午夜十二點整。

 

今晚我也打算到街上散步,去外頭吹吹自然涼風。

比起待在悶熱的房間,抱著滿頭『好熱但這種時間不睡不行』的痛苦想法,

去看看與白天不一樣的景色也不錯。

 

反射性地想套上脫在一旁的紅色皮夾克,但時在是太熱了所以放棄,

拿起放在桌上的鑰匙,打開房門走了出去。

 

 

走在燈光昏暗、沒半個人影及沒半點聲響的街上,

使人有股『這世界上是不是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錯覺。

 

單手撐在鐵欄杆上,一個跳躍,將自己移動到白天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

像這樣一個人大辣辣的行走在大馬路上有股愉悅感,

因為在這時間點不需注意眼瞎的駕駛人跟行人搶路權

及那閃爍到讓人覺得厭煩的小綠人及小紅人。

 

就這樣漫無目的的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了公園內,風微微的吹著,

使圍繞在公園自周的樹木發出了『沙沙沙』的聲響。

 

「啊~真涼快~果然還是自然風最棒了~

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阿,真想就這樣睡在公園的長椅上,

但這們做事後絕對會被『式』罵到臭頭吧?

還有某位眼鏡先生也會說『女孩子怎麼能一個人半夜睡在公園中呢?

 

「呦,沒想到這個時間還有其他人在呢。」

不知何時出現,

一名留黑色長髮的女子,露出微笑,

雙手插在口袋中,站在伸著懶腰的人身後。

 

「恩?奈古日嗎?

回過頭,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了一下剛與自己搭話的人。

發現與平時不同,沒有將長髮把綁起,讓它隨風飄著,

沒戴那有點蠢的圓眼鏡,用深咖啡色的雙眸看著自己。

 

「嘛,雖然你沒認錯人,但我與平時的奈古日式不同的呢兩儀織。」

「喔...!?好像挺有趣的,要來打一場嗎?

「不不不,今晚我可沒帶任何的武器呀。」

長髮女攤手,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來聊聊天如何呢?我很少有機會可以跟人談話呢。」

「呵,雖然還是打架比較有趣….但偶爾跟人聊聊天好像也不錯。」

「咦,你居然答應了?我還以為你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拿著小刀砍向我呢。」

「哈哈哈,如果是平時的妳的話我就會這麼做。」

 

就這樣,兩個人手中拿著從自動販賣機買來的冷飲,

兩人坐在白色長椅上聊著天,沒想到話夾子一開,

就這樣一口氣聊到太陽升起。

 

 

『小日妳沒事吧?小日?

『糟了已經陣亡了今天的數學課有這麼難熬嗎?

 

小月與神夜看著拼命在數學課上與睡魔抵抗的小日,

但終究還是無法戰勝睡意

於是,奈古日今日的數學作業加倍。

 

 

 

END(?)

 




───我是分隔線───

 

先P.S一下,

日媽的名字與某日本綠茶品牌名相同是完全純屬巧合XDDDD


這兩篇躺在電腦中躺很久了,想破頭就是接不下去,

決定用沒啥主題的片段形式貼出來。

我家靈感兄你究竟離家出走上哪去了呢~(

2013/9/21    BY毛宦官






2013-09-21 10:21:41

兩位竟然成為食物的好友了?!!
話說回來你們真的有想幫小日準備他的行李箱嗎?
你們有很認真的想幫他準備嗎?擺明就是想吃東西兒已阿!!
透也把拔辛苦你了,你的大絕招信用卡也被一隻看得見得手給攔阻了阿!
最後竟然是父女倆人默默的看荷包(哭

你現在給我提阿可惡!不要想蒙混過去現在就給我提阿XDDDDD
所以小日媽知道一切的事情喔?SABER你口封真是...

兩個裏人格竟然談天了XDDDD
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呢,一定說了什麼好笑的事情XD
小日阿,不擅長的數學課竟然還睡叫這樣也太...XD
不過我體諒你,因為你的理人格害得你根本不能好好休息阿XDDDD

這招果然超好用,整救了你積了灰塵的文(姆指

版主回應
因為食物而萌發的友誼XDDDD
比起小日的行李日媽比較想聽聖杯戰爭的故事XDDD(喂喂喂
有日爸在不用擔心~(姆指?
大絕被一隻看得見得手給攔阻XDDDD
老婆大人最強傳說(???)
奈古父女辛苦了...(拍肩

呵,因為這事件又只是片段故事在我的腦中呀!(挺胸(被踹飛!!!
之後會好好交代的我想XDDD
透露一下不是Saber口風不緊,而是不得不說呀XDDD

裏人格的聊天室呀XDDDD

裏日:「那個啦,聽說那顆毛球似乎很後悔當初設定出我這個人格的存在,想要再重製版中刪除掉我的設定,這超過分的有沒有!!!」
織:「這也太不負責任!我們裏人格也是有人權的!!!!!」(拿出小刀走往攝影棚)
為了避免他們聊得這種內容所以我這篇文才難產XDDDDD(喂!!!!!

小日整個很慘呀,晚上睡覺時身體主控權被拿走害的睡眠不足
(本人不知情,只覺得不管怎麼睡都很累)
,又遇上聽不懂的數學課,瞬間生命值歸零XDDDDD

片段短篇文萬歲~~~!!!!!(高舉雙手
2013-09-22 00: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