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08:00:00毛‧鵝‧麥三人組

【噬忌異闇F】調查《下》【完】




Archer與小日來到了隔壁城鎮,在高樓大廈的屋頂上穿梭著。

Archer那如老鷹般的視力,悄悄跟蹤著Saber

 

「小日,要往下跳了,抓緊了。」

「喔喔!

 

兩人著地於某座公園中,小日向前走了幾步,四處張望尋找著Saber的身影,

鴉雀無聲空無一人,只有快要壞掉的路燈一閃一閃照亮著四周,

這景象,不經讓小日回想起參加聖杯戰爭時的日子。

 

ArcherSaber在哪?

「剛剛沒看錯的話,是走進了那一個巷子中了呢。」

Archer舉起右手,用食指指著公園對面黑漆漆的小巷子。

 

「唉呀呀,看來那條巷子中有著一家酒店,在裡頭有著一堆男人等待著Sa…。」

「夠了!!!!Archer你閉嘴!!!!!

 

受不了Archer的語言刺激,小日抱頭在地上滾動著

站在旁邊的Archer雙手交叉胸前,露出了『哈哈哈,真的好好玩』的笑容。

 

!奈古日,地上很髒耶快點起來呀!!!!!

 

「嗚啊,好暗!?看來要鍊出個火把之類的。」

「火把?不需要,投影出個手電筒就行了啊。」

 

結束了開玩笑時間,倆個人離開公園走到了巷子入口前,

小日眼鏡反光,戴上手套正準備鍊成時,Archer早就投影出兩把手電筒,

露出了『哈哈哈,我贏了』的表情將一把手電筒遞給小日。

 

看著手中的手電筒,小日的第六感這樣告訴自己,

『可惡,怎麼有種輸掉的感覺?

但這些都無所謂啦,先找到Saber要緊!!!

 

由於巷子很狹小,兩人無法並肩走著,只好變成Archer走在前方,

小日跟在後頭的走法,一路上一直遇到老鼠小強青蛙之類的路過,

就這樣走了好幾分鐘......,慢著,這條巷子也太長了吧!!!!

 

 

突然,Archer停下了腳步,

已經走到有點分神的小日就這樣撞上的Archer的背。

 

「嗚啊,好痛!Archer…?

「要衝刺了,小日。」

「什…?

小日話都還沒問完,原本停下腳步的Archer突然往前衝,

等等,Archer你也衝太快!!!『咻』的一聲就消失在視線範圍內。

 

「這是怎樣…Archer!???

整個狀況外的小日摸摸自己剛剛因為撞到Archer的黑色盔甲而疼痛的鼻子,

傻傻的站在原地,不知該怎麼辦,同時非常巧,手中的手電筒突然『啪擦』一聲的沒電了,投影出來的手電筒居然也會沒電呀!!!!

 

『很好,今晚的運氣怎麼這‧麼‧好啊!!!!!!

因為不能大聲喊叫出來,所以奈古日在心中吶喊著。

 

接著,奈古日的衰運還沒結束……

在內心吶喊結束的下一秒,小日感受到有人站在自己身後,

以及脖子被一個長長的物體給架住。

 

你是誰…!?

「我才想問你你是誰呢?你應該不是這裡的人吧?

 

反射性的想用餘光看清架住自己的不明人士長相,

但巷子中實在是太黑了完全看不到。

 

但俗話說的好,當眼睛看不到時其他的感官神經會變的特別敏感,

小日察覺到架住自己脖子的物體是什麼,不經笑了出來。

 

「我還以為是刀子之類的原來是。」

小日迅速的用右手抓住了架住脖子的物體,

接著身體一轉打算用手肘攻擊身後的人,但似乎是被躲開了。

 

雙手合十,往旁邊的牆用力一拍,鍊出了把火把,

因火焰的光看清楚了剛那架在脖子上的物體。

 

「恩一根青蔥?

雖然剛光聞那味道就知道這東西的本體了,

但還是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用青蔥當武器

難道是…!?

 

「難道說妳是『初●未來』!??

「不要把我跟那種虛擬歌手混唯一談!!!!!!

靠著火把的光,小日終於看清楚敵人的長相

是個手中拿了好幾根青蔥的….眼鏡修女!?

 

「這位眼鏡修女小姐,如果是COS『初●未來』的話,妳的服裝就不對了喔。」

「我不是修女也不是什麼『初●未來』的,妳只有一項答對了,就是眼鏡!

 

眼鏡女暴青筋激動的用手中的青蔥指著小日,小日則拿著火把無言的看著她。

 

「那個所以貴姓大名…?

「問別人的名字之前應該自己先報上名來才對吧?

眼鏡女繼續用青蔥指著小日,推著反光的眼鏡說道。

 

天啊,感覺是個很煩的人啊

「啊我是從冬木市來的奈古日我來這條巷子中是為了來找我的朋友這樣。」

「恩根據妳說話的眼神跟口氣,以及也是眼鏡的同類這幾點來判斷,

看來不是在說謊呢。」

眼鏡女將青蔥放下,接著走到小日的眼前。

等一下眼鏡的同類是什麼意思...?

 

「我是聖堂教會的代行者,就叫我希耶爾學姊吧,

然後『學姐』兩個字很重要千萬別忘了加喔ˇ

還有喜歡的東西是咖哩,敢說咖哩壞話的人一律格殺無論ˇ」

 

名為西耶爾的教會代行者露出了友善的微笑

 

糟糕,真的是個很囉唆的人,真的是個超級囉嗦的人啊!!!!!

 

「對了,妳剛剛說妳要找人是….?

「恩妳有沒有看過一個金髮,頭上有著跟我一樣的呆毛,

身高大概比我矮五六公分左右的女生。」

 

「啊,妳指的是X小姐對吧?

 

??X?

 

「好了,莉茲拜斐,可以解除結界了。」

「唉,就是討厭妳這個愛指使人的個性。」

眼鏡女一個彈指,突然一名白髮馬尾騎士從天而降……

順帶一提她的手中抱著一堆大蒜。

 

 

「對了,莉茲拜斐,這位眼鏡小姐似乎是X小姐的朋友。」

「啊哈哈,妳好啊,是說妳可不可以幫我抱一下手中的大蒜,這樣我才能解除結界。」

小日都還沒答應,白髮女就將手中的大蒜全部放到小日的手中,

嗚啊,味道好重

還有我叫奈古日!!!!不是什麼眼鏡小姐!!!!

 

名為利茲拜斐的女子像是音樂指揮家般的揮了揮雙手,

原本長到不像話的巷子恢復了他原有長度,也終於見到巷子的底部,

三個人往巷子的出口走去,走到了一個不算大也不算小的空地……

 

Archer,可以拿那邊的釘子給我嗎?

「沒問題,倒是Sa…我是說X,其實那塊木板不需要訂這麼多的釘子,只要這項這樣……。」

「喔喔,不塊是Archer!!!

在小日的眼前所映入的景象是,

ArcherSaber拿著榔頭在敲打著木板看起來是在修房子?

 

「小日妳怎麼現在才來啊,剛不要要妳用跑的嗎?

「你那種速度我根本跟不上!!!!

「呵呵,小日呀,妳這樣不行喔,這樣真的是有待加強阿!

 

我這種人類怎麼可能跟的上你們這些英靈的異常速度啊!!!!

 

「沒想到除了Archer,連小日也來了。」

Saber說著說著,將頭上的鴨舌帽帽簷壓低

 

Sa…啊妳現在是叫X是吧,X妳可以解釋一下妳在做什麼嗎?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妳。」

小日雙手環胸,皺著眉,用既生氣又擔心的語氣詢問著Saber

 

「對耶,還沒問Sa…X妳為什麼每天都大半夜出門來到這個城鎮的原因。」

 

Archer停下手邊的工作,走到了小日身旁,

剛剛只是遠遠的聽到槌子敲打木頭的聲音,就反射性的往前衝刺,

接著看到Saber在修房子,自己也投影出槌子連問也沒問的就參一咖了,

看來在小日外公家跟神夜家修房子修習慣了,

聽到這個聲音身體自然就動了起來。

 

「那個,請不要責怪X小姐!!!

「就由我來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

突然從屋子中衝出了一名咖啡色頭髮,穿著學生制服,看起來很弱的女孩。

跟在她身後的是一名帶著紫色帽子,留著一頭紫色長髮的女生。

 

「前陣子我們城鎮被一名穿著歌德式蘿莉裝的不明人士襲擊,多虧X小姐的幫忙,才能將那名身分不明的人趕出城鎮,但是在那場戰鬥中我們的家也遭摧毀了,所以X小姐就答應說每晚要來幫我們修房子。」

紫髮女子娓娓說道,而帶著鴨舌帽的Saber也拼了命點頭。

 

「但妳為什麼沒事會跑到隔壁鎮來?

「因為咖哩。」

「咦?

「我在出門買宵夜時,聞到了從隔壁鎮的教會中傳來了我從來沒聞過的美味咖哩味,咖哩在呼喚著我啊!!!!

 

Archer的視力是跟老鷹一樣,那Saber妳的嗅覺是跟王碟一樣靈敏囉?

太誇張了連隔壁鎮的食物味也能聞的到!!!!!

 

「哈哈哈哈,我就說咖哩能夠拯救世界,要是我當晚沒煮咖哩,就不知道那名不明人士會把我們居住的城鎮破壞成什麼樣子,快來膜拜咖哩之神吧。」

咖哩控妳閉嘴,妳真的好吵。

 

「然後希耶爾學姐說如果我每天幫忙修房子的話,每天都會煮咖哩給我吃。」

我得直覺告訴我那個咖哩女是懶的幫忙修,才

用食物誘惑Saber來修的。

 

「小日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沒有跟妳說明清楚就半夜跑出來。」

「啊算了知道妳不是去什麼酒店找男人開趴之類的我就安心很多了。」

「小日妳在說什麼啊?

「不,當我沒講。」

Saber像是知道自己作錯是的孩子般的脫下鴨舌帽向小日道歉,

而身旁的Archer聽到小日提到酒店的事又不經笑了出來。

 

「好吧,那我也來幫忙修房子吧。」

「小日…?

「多一點人幫忙修進度會比較快吧?真是的這種事早點根我講我也會來幫忙阿,Sa…X的朋友有是我的朋友啊。」

小日捲起袖子,鍊出鎚子,加入了修房子的行列。

 

「呵呵,小日可是非常擔心妳呀,擔心到我都想欺負她了。」

「等等,Archer,我不准妳欺負小日!

「哈哈哈,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Archer聳聳肩,走回了原本的工作崗位,繼續敲打著木板。

 

 

「太好了幫手增加了,我真的好感動。」

莉茲用袖子擦拭著感動的眼淚及鼻涕。

「莉茲,髒死了!用衛生紙擦啦!

「嗚嗚,希翁,謝謝。」

叫做希翁的紫髮女性從口袋拿出一包衛生紙,遞給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莉茲。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這一切都要感謝咖哩之神的眷顧。」

希耶爾像是領悟到什麼,不斷點頭,雙手插腰念念有詞的讚嘆著咖哩。

 

「好了學姊,我們快來作飯,今天除咖哩之外,要做些別的料理喔。」

「什麼,五月,妳不愛咖哩了嗎?!

「學姐妳真的是。」

被稱為五月的咖啡色頭髮女孩無言的抹著臉,手中提著食材,拖著希耶爾進廚房。

 

 

因為有小日及Archer的幫忙,房子在今夜完全修復完成,

一群人圍在火爐旁吃著美味的餐點,聊著天,欣賞著美麗的夜空。

 

 

「話說Saber妳為什麼要稱自己為X?而且穿著還跟平常不同?

「因為。」

「因為….?

「因為隱藏自己的身分比較帥!

差點昏倒,Saber妳有時候的想法真的是單純到我不知該如何吐嘈才好!!!

 

 

                                                          END

────我是分隔線────

 

我承認我是私心想寫月姬的路地裏同盟成員&代行者咖哩學姊,

以及女英雄X裝扮的Saber~

〈詳細請自行估狗《路地裏五月:女主角十二宮篇》〉〉

 

以上~

2013.8…..

啊說好的(?),還有一小段我差點忘了貼呢,請各位繼續看下去XDD

 

──被遺忘的小插曲──

 

「那兩個人是誰?是入侵者嗎?

「沒見過的臉孔呢,真是可疑。」

 

莉茲與希耶爾出門採買宵夜要用的食材,

在回家途中看見一名黑髮看起來很弱的眼鏡女,

及看起來很難應付的白髮紅衣男出現在公園中,

立刻躲到草叢中觀察他們的行動。

 

「這下麻煩了,我的武器放在家中沒有拿阿。」

「莉茲拜斐,身為聖堂教會騎士團的團長怎麼能這麼粗心,

出門時居然沒帶武器!?

「沒辦法因為我的大提琴型槍盾太大了,攜帶不方便阿,

想說只是出門買個菜。」

莉茲不甘心的槌地,沒想到自己居然會犯這種失誤。

 

「好吧,那代行者就拜託妳。」

「我想說只是到妳們家煮個咖哩吃頓飯,就把黑鍵跟小七(第七聖典)留在家中阿!

希耶爾不知道為什麼用很堅定的口氣說了這番話

可惡!!!妳這個滿腦只有咖哩的代行者根本沒資格說我啊!!!!

 

「只好看看手邊有什麼能當武器的。」

莉茲翻著塑膠袋,尋找著代替武器的物品。

 

「有了!用大蒜丟他們!!!

「莉茲拜斐妳給我住手!!!那些大蒜對咖哩來講是很重要的生命阿!!!

不准妳拿來丟!!!!!

「那妳說青蔥就可以隨便被妳拿來甩嗎!!!!!

「青蔥是青蔥,大蒜是大蒜,是兩者不同境界的東西!!!!

 

妳們兩個都沒資格說對方啦,拜託不要用食材攻擊人啊!!!

 

「糟糕他們走進巷子了!

「莉茲拜斐妳快繞路去設結界擾亂他們的行動,我去解決他們!!!

再次強調『不准把大蒜拿來丟』!!!!!

「等等,那妳真的要拿青蔥去打人嗎!!!!!!希耶爾!!!!

 

無視莉茲的叫喊,希耶爾快速的衝進了巷子中,

莉茲只好無奈的照著希耶爾的話去做。

 

 

                                                                             END

 

                                             2013.8.22   BY毛宦官

2013-08-22 08:45:22

Archer你不要這麼壞人家小日就超級害怕了你還用言語嚇他XD
話又說回來這時候真的會是手電筒比較好用拉小日
用火把小心把巷子鄰近的房子都燒毀了XDD

是青蔥大蒜組阿(什麼阿不要隨便命名拉!)XDDD
嘖嘖,小日阿你這樣就嫌咖裡女囉嗦的話
那其實心裡早以對我們筆下的大家嫌囉嗦拉XDD

結果最後你還是被食物收買了阿Saber
一個騎士王竟然為了咖哩在修房子,亞瑟阿,蘭斯洛特在哭阿!!!
在天的圓桌武士之魂都在為你修房子這件事就為了咖哩感到難過阿XD

最後,拜託你們把武器帶在身上阿
大半夜的若是遇到危險怎麼辦
話又說回來大半夜哪裡來的蔥跟大蒜,你們一直被我心裡吐槽阿
而且拿蔥當劍架在別人脖子上光是想就覺得很好笑XD
若是可以丟大蒜應該更白癡XDDDDDD

版主回應
Archer發現欺負小日時,小日的反應很好玩,
所以就這樣玩上癮了XDDD(住手!!!!!!
真的手電筒真的既環保又安全,
但是真的是有給他衰到居然沒電,還是得用到火把XDDDD

是的,青蔥大蒜組~(等等,這麼命名已經定案了嗎!???
不不不,這是誤會呀,
妳想想哪有人跟第一次見面的人就要求這麼多,還開口閉口咖哩,
妳不覺得很囉唆嗎XDDDD

是的,最後還是被食物收買了...
不,應該說事情的開端就是從食物開始的啊!!!!
喔,蘭斯洛特你乖吼別哭了(?)
在天的圓桌武士之魂都在哭泣了XDDDDD
自從她成為了白吃白喝萬萬歲騎士的那一刻起XDDD

是說我那個不明人物其實就是指晚霞啊,她先到隔壁鎮鬧一鬧,
一年過還才到冬木市鬧呀XDDD(喂!?

一個是聖教會的代行者,
另一個還是聖堂教會騎士團的團長,
她們實在是太鬆懈了啦!!!!XDDDD
又不是說像英靈醫樣想變武器出來就變出來XDDD(突然覺得好方便!?
24小時超級市場就有賣了呀~(拇指
拿青蔥當劍架在別人脖子上這個畫面真的很爆笑XDDDD
要是莉茲真的丟大蒜就真的不知該怎麼吐嘈了有沒有XDDDD
青蔥大蒜2人組XDDD(這兩個人的形象完全被我毀了XDDDD
2013-08-22 12: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