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15:43:33毛‧鵝‧麥三人組

【噬忌異闇F】綾鷹





在燈光昏暗的房間中,一名男子埋頭在書桌前研讀書籍。

仔細觀察整個房間的牆壁,貼滿著稍微泛黃,

上頭畫有類似魔法陣圖案及奇怪文字的紙。

 

『扣、扣。』

 

寂靜的房間響起了敲門的聲響,

一名有著烏黑長髮的小女孩,小心翼翼開啟厚重的門,端了杯茶走進了房間。

 

「把拔你在做什麼呀?

「哈哈哈,這些是爸爸工作上要用的東西,綾鷹不用知道太多。」

男子用那厚實手掌溫柔地摸著小女孩的頭,小女孩則歪著頭看著自己的父親。

 


─我把拔是個很神秘的人。─

 

 

五年後

 

「什麼?爸他又要去海外工作三個月才能回家?

「是啊,你爸爸他這次要去埃及喔,爸爸說快想想要什麼土產,他可以帶回來。」

「媽,爸爸他究竟在做什麼工作?

「就類似考古學家之類的工作,哎呀妳別想太多你爸爸沒有在做奇怪的事。」

 媽媽又用她那招牌笑容將我想問的是打發掉。

 

「可是。」

「好了,時間也差不多囉,再不出門就要遲到了。」

 

是嗎?有好幾次爸爸回家時可是滿身是傷,

以及有一次不小心看到爸爸的皮箱中有許多像是槍枝的物品,

我能相信他沒在做奇怪的事嗎?

 

 

─沒錯,我嘗試著想去了解他,但沒人願意告訴我。─

 

 

 

六年後

 

寧靜的夜晚,地點於某座橋下的河堤上,

鮮紅色的液體不斷從某個物體湧出,

一個黑衣男子,雙手握著長劍,

看著眼前自己所雕碩出的『傑作』露出滿意笑容。

 

 

『───!?

我不小心目睹了殺人現場,

因此反射動作快速逃離現場。

 

「哈哈哈哈,既然被看到了,就讓妳也成為本大爺的藝術品之一吧!

 

殺人魔以驚人的速度追趕在我身後,

自己因為太慌張而跌倒。

 

「嗚啊!?

正當兩把長劍朝自己的方向飛來時,

黑色的身影替我檔了下來,

一名穿著綠色緊身衣、雙手拿著兩把長槍的男子。

 

「綾鷹學姐你沒事吧!?

 

回過神來,有個女孩跑到身旁攙扶自已,

那是最近才認識不久的學妹─觀月斐姻。

 

「斐姻,保護好她!

「交給我吧!

「咦!?

現在應該在國外出差的爸爸從樹上跳了下來,

站在我們兩個的眼前。

 

接下來發生的事完全超越我能理解的範圍。

 

觀月斐姻喃喃自語,將雙手伸直,

透明的牆壁形成,環繞在我四周。

 

爸爸從大衣口袋拿出雙槍,

朝著殺人魔的方向掃射,但一發都沒中,

雖然時機場和不太對,還是不禁在心中吐槽『爸你的技術也太差了』。

沒想到隨著子彈落下的地點,

出現了一個像魔法陣圖案的圓圈,

下一秒發出了刺眼的光芒,殺人魔的雙腳被冰凍了起來。

 

「貞德,將她帶到安全的地方。」

「瞭解了,Master。」

回頭一看,有一名奇裝異服的金髮女子站在自己的身後,

下一個瞬間,眼前突然一片黑暗,

等醒過來時我人已經回到自己的房間、躺在自己的床上。

 

「所以我說昨天晚上在冬木橋下有發生獵奇命案。」

「綾鷹,我相信妳說的話,但是翻遍的今天的報紙都沒這則報導呀。」

「說不定是屍體還沒被人發現對了!去問觀月學妹吧!她昨天也有在場!奈古同學我們走!

「等等,綾鷹,第一堂課的上課中快響了啊!

 

滿懷希望去一年級教室找觀月斐姻,

但她居然給我裝傻說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並且用很適當的原因理由解釋她昨天整晚都待在家中。

 

我才不相信!

趁著午休時間偷偷從學校溜出,

將奈古透也跟觀月斐姻帶到案發現場,

但真的什麼也沒有,

仔細的檢查現場四周,連一滴血漬都沒有

不可能啊….

 

「學姐妳是不是最近太累了所以做惡夢了?

「綾鷹要是有什麼煩惱可以跟我說喔,這樣心情會比較輕鬆!

「嗚。」

究竟是怎麼回事真的只是夢嗎?

不可能但我能確定那些事是真的有發生過

 

─而且我能確定,這件事又跟爸爸有關係。─

 

 

十幾年後

 

『這陣子冬木市受到不明人士的恐怖攻擊,警方目前正積極調查這整件事件……

值大夜班的空閒時間,與老公透也一同在員工餐廳吃著宵夜,

看著電視播報的新聞,一個多星期以來,我們所居住的冬木市非常不平靜。

 

突然,一個倉促的腳步深離我們越來越近...

 

「奈古醫生不好了......!

 

被醫院的同事告知,

爸爸與女兒小日被警方發現全身是血的倒臥在郊區的森林中。

小日身上只有些許的皮肉傷,但爸爸身受重傷,經過一番急救才保住性命

 

過了幾天,又接到自己的學妹兼老朋友喪身於火場當中的悲傷消息。

 

 

─你們究竟是捲入什麼事件中,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不幸的事?

直覺告訴我沒有人會告訴我真相,

如果瞭解了這些事,我可能也會陷入危險之中─

 

 

 

十一年後

 

今天天氣很好,又難得休假,想說去爸爸遺留下來的洋式建築別墅走走,

現在有幾位『自稱』爸爸老朋友的奇特外國人住在那。

 

「可惡,你這白毛有種再講一次看看啊!!!!!看我刺穿你的心臟。」

「呵呵,居然被這種程度的話語激怒,好啊,我就陪你打一場。」

 

才剛打開大門,就看到藍毛先生穿著藍色緊身衣,

手中握著紅紅長長的東西往前刺,白毛先生雙手發光,

用兩把有太極圖案的刀子檔下了刺擊。

 

「喂你們兩個要打架去外面打啊,不要在家裡面打兩個白癡!!!!

「哇啊!

「嗚喔!

Caster小姐手中高舉著一根拐杖,

藍毛先生跟白毛先生的頭上出現兩朵烏雲,

下一秒,兩道閃電『轟』的一聲打在兩個人的身上。

 

「親親小Saber讓你看看本王最新的收藏品,用純金打造的重型機車,

很帥氣對吧?

「英雄王麻煩你閃邊去,你擋到電視了。」

 

借住在我們家的Saber很懶散地坐在沙方上啃仙貝,

基家美修先生站在他的眼前,

單手一揮,一台閃亮到不行的重機從他的身後慢慢現形。

 

「────!!!!!

Berserker你冷靜點!你難道要用你這把大斧頭將屋頂上的蜂窩砍下嗎?

啊,是武士先生跟黑巨人先生呢,黑巨人先生呀,

你手中拿著這麼大的斧頭輕輕一砍,我想不只蜂窩被你毀了,

這棟建築物的屋頂也順便被你毀了。

 

「啊,午安啊,綾鷹太太。」

「啊,午安啊Rider小姐。」

 

Rider小姐手中拿著幾本書,

好整以暇的從書房走出。

 

突然一片安靜,所有人的視線都聚集在我身上。

 

「「「「「「咦!?」」」」」」

 

啊,看來他們終於發現我的存在了,

除了Rider小姐跟基家美修先生以外,

房內了人們臉瞬間鐵青,

而且不約而同的狂冒冷汗。

 

「大家午安,請問有誰能解釋一下狀況呢?

我燦笑著,直覺再度告訴我,

這次應該能知道我想知道的事情。

 

「啊...因為是小日的媽媽所以由妳來解釋吧Saber。」

「怎麼說呢...這說來話長啦,對吧Saber?

「這不太說明啊,妳說對吧Saber

「────!〈我說的話她聽不懂所以交給妳了Saber!〉」

「在下不擅長解釋困難的事物,就交給妳了Saber。」

「哇哈哈哈,本王最喜歡看妳那驚慌的表情了,親親小Saber。」

 

「慢著...你們這些人怎麼...!?

整個傻眼,咬了一半的仙貝掉到了地上,

Saber露出了求救的眼神看著Rider

 

「大家都指名妳了那我也要少數服從多數囉,加油Saber。」

 

Rider用手只推了推眼鏡,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

 

Saber,就讓我好好聽聽妳的解說吧!

 

此時Saber再次深深的感受一件事,那就是...患難見真情。

 

─我現在應該是笑得很開心,我能夠感受到,

只要Saber將事情說給我聽,我多年來的疑惑就能得到滿意的解答。─

 


此時在學校上課的奈古日等人

 

「哈...哈啾!我怎麼覺得全身發冷。」

「小日妳沒事吧?要不要我外套借妳穿?

「妳的身體也太虛了吧?等等要跟隔壁班PK排球本小姐現在可是熱血沸騰呢!!!

 

 

END

 



片段故事大組合啊.... 哈哈哈哈〈崩潰的笑聲?

總之這篇算是從小日媽,也就是綾鷹的視角來寫的文吧?

但我要聲明以上內容跟我原本想寫的內容差的

『十‧萬‧八‧千‧里‧遠

我都不知該怎麼吐槽自己了〈掩面泣?

 

 

簡單來說明一下因為四季想讓綾鷹過普通的人生,

所以才不告訴自己女兒鍊金術術、魔術協會及聖杯戰爭的事,

但之後他發現這是非常不妥的,所以才開始教導孫女小日鍊金術。

 

還有我是設定小日爸媽高中時期為同班同學,

與小月媽─斐姻為學長姐關係。

在打聖杯戰爭的期間四季委託斐姻保護綾鷹這樣。

 

以及這就是為什麼Saber會將聖杯戰爭的事告訴小日媽的原因,恩。

 

哎,靈感兄你別再玩弄(?)我了,給我好的靈感謝謝~〈光速逃?

 

 

2013/9/26 毛宦官



2013-09-26 16:41:56

沒有關係啦我懂你的明白
因為我最近的文也跟我一開始想的都不一樣(耶?)

可愛的綾鷹小妹妹你真的想知道嗎?
你真得很想知道爸爸在做什麼嗎?我趕說你絕對不會想知道的(煩耶XDDD
去埃及做什麼呢當然是探險阿
你怎麼不跟你媽媽說『那我要法老王』之類的爸爸一定會頭疼XDD

斐姻學妹你好帥喔你,你救了學姊阿
不,應該要說是你家LANCER救了學姊才是XDDD
透也那時候一定覺得綾鷹很怪怎麼都說一些他不知道的話
結果現場處理的非常乾淨,處理的人也太厲害了XD

斐姻的死訊讓他一定很難過吧(哭

你們兩個不要再打了阿!都是你們沒事亂拿寶具出來才會被發現的!
還有你阿魔法人妻連你都有份阿(指)
純金重型機車XDDDD不過被SABER完全忽視XD
BERSERKER你住手阿拔蜂窩不是這樣拔的
你這樣會連屋子都被你拔起來的阿!

SABERSABER的好煩阿XDDDDDDD
SABER突然覺得大家都非常不負責任阿,超級會推卸責任XD
不要難過阿SABER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阿(拍肩
原來就是這樣才被知道的阿,好可憐阿XDDDD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真正打出來的東西永遠追不過腦內的運轉(?)

『可愛的綾鷹小妹妹』(笑噴
不要問,因為很沉重很可怕呀孩子~(摸頭?
補充一下在tm世界觀中,
魔術協會分部專屬鍊金術師的學院就設在埃及XD
糟糕,我覺得綾鷹如果說她要法老王,
感覺四季真的會為了乖女兒去偷偷盜墓將法老王帶回家(抹臉(喂!!!

耶~斐姻&Lancer很帥很強~~~
透也可能覺得她因為學業壓力的而做了奇怪的惡夢吧哈哈XDDD
教會神父表示不清乾淨無法向魔術協會好好交代呀XDDD(拇指

自己的爸爸受重傷,又得知好友斐姻的死訊,
想必那段時間綾鷹很難熬(哭

Caster宅每日必打,這已經是常態了XD(不
但非常不湊巧居然被『普通人』目擊犯案現場(?)
比起那閃亮到不行的歐都邁(台語),還是電視節目比較吸引牠XD
不只蜂窩,Caster宅的屋頂瞬間陷入危機XDDD
B叔阿拜託你秀氣(?)一點XDDD

SaberSaber的真的超煩的啊XDDDDDD
是說只有SaberSaber的這部份跟我腦中當初想的梗是相符的XDDDD
患難見真情呀Saber(拍肩
對吧所以不是Saber口風不緊,是逼不得已的XDDD
2013-09-26 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