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 00:53:37pia

【Movie】星爺的童話~長江七號

當我在新聞上看到周星馳說,他希望小朋友看完長江七號以後可以認真讀書,做個好孩子。我一直以為他是開玩笑的。

看完了長江七號,才發現他是認真的,長江七號或許可以說是個『保留部分周星馳風格的童話故事』,以親情為題材,一個平凡無奇的小男孩,撿到了一個可愛的有賣點的動畫外星狗,怎麼看都像我們熟悉的迪士尼動畫大綱。比起食神,少林足球,一直到功夫、長江七號,其實後頭這幾部都不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註:我愛喜劇之王),周星馳執導筒後電影一直在變,也許是在摸索路線,所以結果或許讓觀眾覺得與期待相去甚遠,過去的作品雖然粗糙,但想傳達的事情很多,笑點也複雜的多(可以一笑再笑)。


現在的作品越做越精緻了,特效越來越多了,劇情本身卻簡單了,客觀看來也許跟很多一次即丟的好萊塢商業片沒有兩樣,但觀眾們卻以更嚴格的標準在審視周星馳的每個作品,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能力越大、責任越重』嗎?星爺不能回頭了咧,不過長遠的來看,就像個歌唱新人的前幾首作品總是要試試各種歌路的嘛,這樣努力的『導演』周星馳一定還會更好的,至少我這個星爺迷是這樣相信著的,那個模門特一定遲早來到的。


(這篇文寫了又寫修了又改,拖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把這個看來未完成的文章給丟上來了,網路上洋洋灑灑的論點一大堆,大概就是我無法寫完這篇文章,用來牽拖的最好理由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