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21:32:36pia

【Movie】SWEENEY TODD 瘋狂理髮師

【Movie】Swenny Todd 瘋狂理髮師


提姆波頓、強尼戴普加上海倫漢寶娜卡特這樣的組合,說真的,若非這是一部改編自音樂劇的作品,男女主角難得開口唱了歌,恐怕真的會了無新意,或者換個角度來說,提姆波頓用這樣的組合在嘗試各種可能性,動畫(地獄新娘)也好、音樂劇也好,總之瘋狂理髮師又是玩的盡興的一部作品,電影裡的美術風格又是一貫的提姆波頓阿,極致的陰冷灰暗或者過度的鮮豔明亮,這些在巧克力工廠或者大智若愚裡頭都已經成功讓人印象深刻的風格,提姆波頓玩的得心應手了呢。

所以我完全無法客觀的來看這部片,因為我喜歡那樣的陰沉色調跟虛假華麗,也超喜歡強尼戴普,所以看瘋狂理髮師也看的非常開心。忠實改編自音樂劇的,或許劇情有點不完整、只是個簡單的警世故事,但看完的那瞬間還是相當震撼的。



(圖:導演提姆波頓)
(圖:強尼跟石內卜大叔的合唱橋段)


雖然我並沒有看過原來的音樂劇,(據說導演刪去了幾首非常重要的歌曲),但瘋狂理髮師的電影原聲帶實在誠意十足,不但收了歌唱的部份,也順帶的把對白都收進去了(還有非常多頁的劇照),光用聽的就可以重溫幾乎整部電影。說到演員的歌唱表現,似乎被批的有點慘,連強尼戴普大叔都在自嘲,但我還是覺得有幾段相當有趣的表現,像是ALAN RICKMAN跟強尼戴普合唱的Pretty Woman,一方面覺得相當可愛但一方面又暗潮洶湧,即使唱的不專業,但演技多少還可以彌補一些的吧?!還有被軟禁的喬安娜所唱的Green Finch and Linner Bird,後來聽原聲帶時,意外非常的喜歡這一首,有點神經質的聲音,格外的引人在意。另外,也喜歡My Friends,這首強尼戴普對著久違的理髮刀唱的歌,大概是全劇中他唱的最溫柔的一首了XD。



(圖:很喜歡這一幕)


說到ALAN RICKMAN,就想到電影裡的跟班畢多,居然是哈利波特裡的蟲尾,這大概是我最不滿的部份了吧,看到石內卜跟蟲尾出現在此,會讓人錯亂,導演選角也要考慮一下演員接戲的狀況吧XD。最後要提一下這部片除了男女主角之外非常值得一看的演員,那個義大利理髮師,大概是全片最出人意料精采的部份了吧。


謝阿露 2008-01-29 21:44:42

我星期六才看完
想說皮雅小姐一定也會去看的
果然今天就看到心得了
我只能說我沒有很喜歡這部片
也沒有不喜歡啦
我覺得他的視覺很好很漂亮
不過老故事就沒什麼新鮮和驚喜了
然後很多畫面我都不能看因為我膽子小的關係
不過我喜歡他們唱歌耶哈哈
不專業但是很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