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00:43:27pia

【Movie】青春永不滅的慾望四超人

[圖]巴黎地鐵裡的慾望城市海報,那裡比台灣早上映了快一個月!



哇,我大概有八百年沒有來更新新聞台了,之前因為準備去流浪所以無法更新,後來真的跑去流浪了半個月,等到回來以後看到荒廢的新聞台近鄉情怯,加上有寫遊記的壓力,以致於完全沒有更新的動力,直到看了SEX and THE CITY,決定該是找回自己的時候了,所以三更半夜撐著眼皮寫...。


(正文開始,裡頭有劇情)

其實關於電影本身真的沒有什麼好說的,如同之前成功的六季影集一樣,焦點永遠只在於這四個女人,至於她們發生了什麼樣老梗的愛情故事,那些男人們一向都只是這部戲的配菜-是不錯吃,但絕非重點。也不需要給慾望城市硬冠上什麼具有內涵的高帽子,膚淺又如何、奢華也無所謂,如同莎曼珊在戲裡穿著白色皮毛從時裝秀會場走出來,被抗議人士潑了滿身的紅漆,她自嘲的笑著說:喔~我真懷念紐約,她們毫不避諱的用華服跟上流生活堆砌出來這部戲,讓女人們看著凱莉穿著各種超級名牌驚呼連連,就像蝙蝠俠跟007裡的那些名貴跑車一樣,男人們(我又把世界分兩半了)還不是看的很高興咧。

關於戲本身其實真的不需要說太多,不如說說戲院裡的風景,盡是三三兩兩的好姐妹們成群結伴,我從坐下來就開始努力找,發現男人們跟情侶檔幾乎是屈指可數阿,原來在那裡嚷嚷著會看這電影的只有gay跟女人,不只是片商的新聞稿,而是真相阿!

一大群女人看電影的時候,共同的反應是很有趣的,當凱莉那好命的女人穿著各種名牌婚紗在哪裡轉阿轉的時候(我看她簡直就要飛起來了),戲院裡集體驚嘆的聲音此起彼落,還有當BIG幫凱莉那好命的女人打造的穿衣間現身的時候,驚嘆聲就更大了,我覺得裡面一定有忌妒的成份。最經典的當然就是當夏綠蒂媽媽終於遇到她朝思暮想的仇人BIG先生,那一句『你根本不配出生!』痛快經典的咒罵,戲院裡鼓掌叫好聲響起,真是太絕了!


對我來說,對許多女生來說,Sex and the City最棒的一點,絕對不是那些可能連名字也沒聽過的超級名牌,而是戲裡頭那永不滅的青春吧,當腳踏入一半棺材莎曼珊還躺在桌上當人體壽司時,我想應該不會有任何人想到她其實已經是可以當阿嬤的年紀了的這回事吧,就在那堆名牌服飾包包裡(以及永遠花不完的錢裡),在不間斷的戀愛裡,在這些女人們堅強的友情裡,青春好像是可以永遠延續下去的呢,這才是Sex and the City所編織的,最超現實的美夢吧!慾望無敵青春不死,難怪友人Zeno先生說她們是欲望四超人,哈哈哈!







[圖]香港地鐵裡海報,他們叫作色慾都市,翻的相當直接,也比台灣早上映,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