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17:14:44祈願者

懷孕之產檢三溫暖

昨天,真的是我從知道懷孕後最悲傷的一天了!

按耐不住想知道北鼻近況的心情,想著醫生說這禮拜就能驗心跳跟拿媽媽手冊。

於是昨天興高采烈地去檢查,看了腹部超音波...

醫生從我頭頂上傳來地獄使者般的聲音:妳的胚胎都沒有長大ㄋㄟ...而且胚胎的外圍看來還有些水腫!看來情況很不樂觀喔!

接著,醫師完全沒有跟我說要不要再等等看?或者晚一個星期再來看一次的話,只解釋了可能異常的原因:因為妳34歲了!算高齡產婦,所以很可能是染色體變異。然後直接告訴我:妳決定一下何時要動手術,來我們這裡或者去別的地方都可以!

我當下楞得甚麼話也沒說...幸好我沒直接哭出來!久久才說了一句:我回家商量。

回到家,難忍悲傷的情緒...淚不停地掉下來!

我不知道該問誰?只好打電話給我媽,於是後來決定了到弟媳婦正在產檢的醫院。

老公下班回來知道了,沒多說甚麼,只對我說:順其自然,是我們的不會跑掉的!那現在怎麼辦?

我跟他說了今天會再到別家去檢查。

度過了難熬的一晚上,我開車來到了我預約掛好號的醫院。爸媽、弟媳都來了。我看著為了我而奔波的他們,感覺眼淚又快掉下來了!弟媳還大著五個月的肚子呢!

媽跟弟媳看我下車捧著一瓶水,好奇的問我幹嘛要帶水啊?

我說:照超音波不都要喝得膀胱很漲才照得到?我之前檢查的那家醫師都這樣說...

弟媳說:沒有耶!我去都直接就檢查了!

於是帶著狐疑跟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診間,醫師問明情況之後帶著疑惑的表情...於是說:那先看個腹部超音波吧!

我也疑惑地躺上去...真的不用喝水耶!

醫師看著螢幕說:照妳的週期還有現在看得顯示,並沒有發現甚麼問題啊?胚胎看起來也很正常耶!

於是我又告訴她我原本的醫師說的問題。

醫師聽完說:那介意做個陰部超音波嗎?

我毫不猶豫地說好。

照陰部超音波時,醫師沒讓我看螢幕,但確切地告訴我有看到頭部以及眼睛了!

回到診療室,醫師沒有批評關於我原本的醫師的任何診斷,只是給了我腹部超音波的照片說:目前看來很正常!妳看也有心跳聲,每分鐘122下。過兩個禮拜再檢查就行了!

媽媽在一旁擔心得又多問了好幾句,我也把我比較不舒服的地方跟醫師說...

醫師也只是說:那都是妊娠的基本反應而已!

於是,洗了產檢三溫暖的我,整個擔憂的心終於放下了!

我們走出診間後,媽媽生氣得直罵:妳那個是什麼醫生啊!也太誇張了!哪有人直接叫人家拿掉的!!

我說:也許是他診所的儀器太陳舊了!沒有更新吧!不過,我一點都不怪那個醫生!!我反而很高興他診療錯了!!幸好他是說錯了!!沒關係的!我不在意!

回程,我的心大開...寶寶,沒事就好!!

寶寶比上一個醫生檢查的週數還小上一個禮拜...所以,現在才是6周又4天喔!

祈願者 2014-01-18 09:04:05

謝謝!真的很驚險!
雖然受了很大的驚嚇...不過還好結果是好的!^^

冰瑤 2014-01-16 22:43:08

太好了! :)
真為你感到開心

真的呢!
有時候,必須試試到別家醫院、聽聽醫生怎麼說
否則真成了烏龍事件了

準媽媽
記得早點休息唷:)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