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17:57:50祈願者

1/29~3/28漫長的安胎過程記事

從1/7剛剛知道懷孕到後面的兩個禮拜,大概是欣喜的心情幫我抵擋住了我脆弱的身體的攻勢吧!

我除了身體疲倦了點之外,並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甚至我還從家裡步行到台中市足足七公里(一趟),然後再七公里的走回家都沒有事。

然而一切卻從1/29那天清晨,我做了一場很累的夢之後開始變調。

那天夢醒後,突然覺得肚子輕微的脹痛,我以為是因為想尿尿,所以就去了廁所,用衛生紙擦拭的時候我習慣性地要看一下有沒有什麼異狀?!(只是爬網文所得來的概念~要時時注意自己的狀況!)

一看之後不得了了!我嚇了一跳!竟然有淡淡的血色...

不過幸好只是淡淡地...所以我想應該沒問題吧!?

本來打算情況如果持續的話,我下午就要去看醫生的,但在我休息了一早上之後,到了下午我的婦產科醫生有診的時間時,上廁所已經看不見血色了!

第二天,已經是除夕當天。

我跟老公一早就開車回去嘉義。

一回到婆家,我先是去上了廁所,狀況還好!有點淡褐色...

到了下午,我覺得略為疲累,再去廁所又發現了!微微的血色了!(錯誤第一步~如果我那時懂得好好在床上休息也許就沒事了吧?)

過年,老公的姐姐們都有回來,身為媳婦的我雖然幫不上什麼忙...(婆家吃素,而我也不擅料理...害羞
)但我也不好意思大剌剌地坐在客廳等吃飯,所以只好在廚房陪站。(錯誤第二步...)

大年初一,因為婆婆、大嫂過年前農忙,所以客廳、神明廳...等都還沒開始打掃,於是我就跟老公開始打掃起客廳了!(錯誤的第三步...)

大年初二,一早我跟老公準備回娘家。才啟程沒10分鐘,我跟老公就在車上大吵了起來...為了紅包的問題!流淚

我一路情緒激動到快到娘家家前,我才勉強克制住我激動的心情...但事實上我是沒有平復的!我平復心情的方式是需要大哭一場!可當下的那個場合不允許!(錯誤的第四步...寶寶~娘對不起妳!!沒把妳考慮進去是娘的錯!)

吃飽飯,在娘家待了一會兒時間,我去廁所又發現褐色與血色變多了!

我跟媽媽略提了和老公之間有不愉快!但沒提到是為了什麼事...所以現在肚子不是很舒服!

於是媽媽就跟老公說:你老婆經不起嘉義、南投這樣的車程來回!我看就把她留在這裡好了!不可以再顛簸一趟回去了!

於是我留了下來...開始了我的安胎。

我一直深深的覺得~我根本沒怎麼樣啊!也沒有任何不舒服...而且去給醫生看了也都說沒問題!(唯一的症狀就是時好時壞的出現小咖或淡淡的血色)

所以,我並沒有讓自己的動作緩一點!輕一點!(媽媽要求的標準是慢~動~作!要像被慢速撥放的那種速度...)

也沒臥床,很多時候都一直窩在電腦前面!(我猜~我的寶寶不喜歡被壓折著吧!)

隔了一個禮拜,先生要回台中上班了!我跟著回去一趟台中,雖然老公用著極龜速的車速載我,但我一回到台中就又出現血色!

老公生氣我愛跟...

也沒辦法了!只能叫我趕快休息!

第二天,我便自己開車回娘家了!(奇怪的是...這樣又沒事!!)

在娘家又過了快半個月的時間,似乎都沒什麼事!這之中甚至跟了弟弟跑去台中玩..也都很正常!

2/23的星期日,老公說要回嘉義一趟,我又跟著回去...

回程,本來要在中途幫弟弟們買麥當勞的!

結果,先是去了一趟廁所...沒想到又滴血了!!雖然只是10元硬幣的大小,但它是血!不是之前的血色而已!是一大滴的血...於是我去掛急診了!(假日沒有一般門診啦....Orz)

假日的急診室...還真是熱鬧!

因為產科的醫生正在接生一個早產的病患,所以我們只好等...

花了近3個小時,這個急診卻沒有任何收穫!因為超音波裡~我們家劉小乖活動力一百!心跳也強有力!(根本就是想整我而已...生氣 )

唯一算得上的收穫大概就是~老公第一次親眼看到了超音波裡的劉小乖吧!(我永遠記得你那時的笑容...是那樣的驚喜!)

之前產檢後,我也曾跟老公描述著~我們家劉小乖雖然只有7-8周,但是那牙籤般的四肢就像個跑步選手一樣揮舞個不停呢!

一向情緒起伏不大的老公也只是淡淡的一句:是喔!(語氣裡顯然一點都不相信!)

不過~一切都沒事是最好的!雖然浪費了很多等待的時間...

一直到...

我2/27的時候血突然又“來勢洶洶”…

還記得那天是晚上的九點左右,我坐在電腦椅上面。

才想著要起身準備去洗澡睡覺時,私處突然覺得一陣濕...

也不是想尿尿啊!我心中升起了不祥的預感,索性把手伸進去摸了一下,一看滿手的血...

我趕緊走向廁所,才脫下褲子就覺得~啪!一坨濕濕熱熱的東西掉在地上...

我一看~是血和血塊。

我急得聲音顫抖地叫了弟弟說:血!都是血!我在流血!趕快載我去看醫生...

於是媽媽跟也懷了孕的弟媳都陪著我去醫院。

弟弟開車一路狂飆120,三十分鐘的車程縮短到二十分鐘到醫院。

下車時,我滿褲子血…

因為已經是晚上快要十點了!所以我只能掛急診。

大概大概在急診室的醫生、護士見多了突發狀況、或者是因為一點血就大驚小怪的孕婦吧!只是很從容的說:別急!先填寫資料,等等馬上會幫妳看。

等了一下子,急診醫師先是幫我照超音波。

雖然血多得已經濕透了褲子,但超音波裡的劉小乖卻依然在動著!

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於是又去照了陰超。

直到從內診檯上下來時,我坐過的位子上全是溼答答的血漬時,醫師才默默的說:嗯…妳的血量真的有點多!

但因為內診跟超音波看到小孩都還活動著,於是叫我拿個黃體素跟止血藥然後先幫我打了一針油針就叫我回家了!(那時我本來做的心理準備是要住院的!畢竟,我幾乎可以以血流成河來形容了!)

回到家那夜,我換了3塊夜用衛生棉,全吸滿血還滲出到床墊上…

我只要一翻身,就感覺下體一股熱流,去上廁所先滴下來的除了血還有血塊…

我看著扶我上廁所的媽媽,抱著希望地問:媽,我的肚子不痛耶!但這樣應該沒關係吧?

媽媽表面上安慰我,但我先走出廁所時,她偷偷地在馬桶裡撈啊撈,深怕在裡面看到胚胎組織…因為我的血量真的多得太嚇人了!

持續的出血至天亮,我們忍到八點的門診時間快到了就直接出門了!

讓我的主診醫師再次檢查…只見我的皮小孩在螢幕畫面中動個不停,子宮內有積血。

後來,我主動要求在醫院住了三天安胎。

這是我第一次安安份份的在非睡覺時間在床上躺著,如果睡覺時間也都算下去的話,足足有72小時哩...

出院時,又看了一次超音波~依然有積血。醫生說如果那些積血沒被子宮吸收,之後也許還是會有出血,所以回家要多休息。

生平第一次住院就送給了我的臭小孩了!

住院還真不是人幹的!!打了三天的點滴止血,我手腕上的針處就痛得不像話了!還一塊黑青...整付骨頭像是快散了一樣!

能自由活動真好!

不過,這次回家我真的安分多了!除了吃飯、上廁所外,其餘時間都躺在椅子上,像個尊貴的老夫人!竊笑

回家之後的兩個禮拜,老公來娘家看我,不知道是我太開心嗎?星期日早晨起床突然又一陣花啦啦…我,又出血了!滿滿的一塊夜用衛生棉…

幸好不是鮮紅色的血...

但老公嚇得說:難道這麼不歡迎我??每次我在旁邊就有事?!很瞎

因為肚子不痛,加上後來上廁所就只剩咖啡色,沒有鮮紅色。於是我忍住到星期一去看我的醫生。

這次看,子宮內的積血都沒有了!

才快四個月的我、才產檢兩次的我…已經是醫生的熟面孔!每次去看她都是因為出血,醫院裡另外兩個婦產科醫生也因為掛急診都被診療過了!

朋友都說我這樣常不明不白的出血,就算每次都沒事但應該再換家醫院檢查看看…

但,其實我知道是自己的因素居多…

我行動有點粗魯、又躺不住,初期的孕吐讓本來就挑食的我胃口更差、孕婦就該要多睡覺、能休息就休息的我,偏偏每天要晚上九點半睡覺,早上六點半就起床,然後也不睡午覺!長時間姿勢不良的窩在椅子上玩電腦壓迫我的肚子,所以我的小孩就用動不動就出血來抗議我這不良媽媽!

媽媽一直耳提面命我斯文點,年紀大、體質不夠強健沒有那個本錢自由活動、好不容易有的小孩要珍惜!

所以我現在真的學乖了!能不坐就不坐、沒事就是躺在沙發上,出門…不好意思!禁止!

活動范圍就是廁所、房間、客廳、飯廳…

最慶幸的是~終於在我安然地到達了第16周以後,除了我已經收斂了不少自身的粗魯敬禮

我的沒胃口+沒味覺+不定時的出現小咖的問題...等孕期症狀好像也都一併的消失了!

肚子開始有了"裝著東西"的感覺,沉甸甸的!

真的好神奇喔~

以上就是我漫長地接近兩個月的安胎記事,終於平安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