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21:31:34ikay

沿山公路

差點忘了這個地方

當初原本是想將部落裡的kina講的故事放到這裡的

終究還是荒蕪了,早該知道的吧



陷在一堆沒有止盡的工作裡

工作不是問題

是性格的問題

發現我儘管愛表演

但我終究不是搞觀光的料

不想配合著人家表演



很久以來,發現自己只有在不停的流動間

有一點繼續下去的動力

覺得停滯了、不動了

就會開始覺得不行了



所以我這一年內換了五個工作

搬了四次家

也漸漸明白這是我的人生常態



工作場所中生活與工作沒有距離的黏在一起

感覺不到生活的節奏

我又開始覺得不行了

於是我又搬家了

搬到距離工作40分鐘車程的地方

每天還是早早起來

開著車子經過涼涼綠綠的沿山公路

這段路程對我多重要阿



只有在這樣的流動間

才能維持我力氣的平衡



清晨看著大武山稜線鑲著的金色陽光

黃昏時看著一樣鍍著金光的人們走在回家的路上

然後我也加入了這人潮

流往回家的路

看著照後鏡裡不斷遠去的山路,一個接著一個綠色路牌

涼山、佳義、排灣、萬安、佳平...

到了佳平就近入泰武了

然後我會右轉經過赤山、萬金、五溝、內埔

這些地名唸著唸著,都會讓人興奮起來

好像只要這樣一直走下去

前方會有令人驚喜意外的風景出現

即使我已經來回這麼多趟了

每次都像第一次走在這路上一樣



這麼多年了,還是這樣

只要一個靜靜停在荒路上的路標

就可以讓我興起莫名的興奮



還好,我並沒有變化的太大

變的令自己無法忍受自己



這曾經是大學時的我最害怕的一件事情

總是害怕自己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從前你最唾棄的那種人

人的墮落都是不知不覺的,而且一路上還會不斷騙自己

(看看那些自稱是學運前輩的學長們吧)

所以覺得應該看好自己



看到肩膀都酸了

過了三十,才發覺

本性難移,這東西真是有的

忽然放心了

我應該跟自己相處好一點

上一篇:雨季小事

下一篇:冬天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