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00:25:39ph

敲敲我的頭

用衛生紙塞住了一邊的鼻孔,省去不斷擦拭鼻水流不停的麻煩,今天竟然感冒了。

本說了要早入眠的,躺在床上真想要睡時,才想到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被擱下很久了,一定要寫。

是工作的事。

最近有個機會,可以考慮申請調局,嘗試不同性質的工作業務。不管是朋友們私心的積極鼓勵,還是客觀的理性分析,我雖然聼了好像都是一樣不知所措,卻很感激,大家從不吝嗇施予的信心與關愛。

其實,剛開始我確實懷疑,爲什麽自己如此不知足,明明狀況一切穩定了,心卻竟然還那麽不踏實。甚至覺得自己有些貪婪、懦弱、信念不堅定……可以突然間,湧出了很多負面的想法,都是針對自己的。說得更嚴重些,就是每天反復進行自我審判。

但是後來,我是很後來才意識到,這機會的出現其實原來不是壞事。可以這麽說:姑且不論我最後的決定,這機會讓我可以再一次認認真真的審視自己,評估自己。當初決定執起作業的勇氣、動力,對自己和目前工作的期許,或者害怕的、失望的、可以試著執行的不應該做的……

這是一個很好很好的機會。

讓我可以回到最初去看,也可以站在現在的位置——了解自己的需要。

也許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一一理性釐清的,但又何必一定everything ok?

上一篇:夜雨

下一篇:雨天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