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12:05:07 Sophie

過街的時候

文字也是人的表情
無法勉強自己

怕你以為我在演戲
喜怒哀樂寧願都留在夢裡 埋在心中
看不見我的真面目


週一
在無聊會議和瑣碎信件裡往返
聽著人的夢想 但最可怕的是只有夢想
恍惚

可以預言這是寂寞的一星期
仰賴陌生人的散漫溫柔
消遣


我奮力擠出那受歡迎的安心溫柔微笑
但不說話
就是不說話




從敦化南路市民大道十字路口的那個長長馬路
每天每天經過了一年兩個月
有時我們在斑馬線交會
有時你在對街等我
有時我們攜手走過

過街的時候 我想像一格斑馬線便是一個顏色
紅橙黃綠藍靛紫
我們跨越了彩虹的彼端
繽紛的好溫柔


過馬路的綠燈每次都是八十秒
想像是這八十秒是和家人朋友和你相處的最後倒數
六十秒 五十五 時間還很多慢慢走
四十秒 三十 開始抓不住手中的一切
二十 十秒 你留下來好不好?

相聚的快樂隨著一閃一閃的小綠人消逝
終究
終究會流逝在彩虹彼岸

上一篇:7月7日

下一篇:那個我也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