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01:14:49 Sophie

那個我也老了

我的頭好痛
從脖子痛起
眼睛乾乾的
靈魂濕濕的

沒有幸福的預感


颱風夜沒有睡意 酒精催化的全身暈眩
該怎麼睡過風風雨雨
內臟黏黏的
電台的馬克瑪莉聲音
喜歡深夜裡的陪伴感 寂寞時抓取的溫柔
陪我說話 聽你講話



上回無意中聽到那個字眼
連帶倒轉到不舒服的錯覺
記不清是曾經發生過的事 還是迷迷中的幻夢
縱使過了這麼多年
想起來心裡某個角落還是恐懼又怨恨
已經成了記憶中的一部分
無法將之脫勾 即使我早已原諒
軟心的選擇性遺忘

欸那個曾在路邊幼稚哭泣的我也老了喔



週五
全天下是活著的死城
人們以複數型態上街逛街唱歌購物 我只想發呆
萍水相逢 反而感覺安心
不管是家人朋友還是愛人 太靠近換來的 不過都只有失望而已
維持十年以上的朋友好像屈指可數
過去不喜歡交際 總是孤孤單單
厭煩著沒有被理解
但期望另一個人來理解自己 是否為不成熟的極致
"想要怎麼被對待 就先要怎麼對待別人啊"
誰來真正在乎我的感受
一次次的失望


終於終於我遇到了你
以為知道你的秘密 知道你的所有 知道你酸酸甜甜的夢
然而語言都不是語言

你太會討好我 我故意
你也明明知道怎樣會讓我痛苦 卻還是明知故犯
我不氣惱你
我要的不多 你不用像我一樣 禮尚往來
那太高標準 太強人所難


你坐在馬桶上時一定不會想我
不想我並不犯法
你只享受解放的呻吟
還有全心全意的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