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00:23:22小草N號志工

「葬食」的立碑裝置嘗試─「陳伯義、邱昭財、秦政德在TAV」2014.5.23

 

↑「葬食」的立碑裝置嘗試─「陳伯義、邱昭財、秦政德在TAV」2014.5.23 ﹝照片是這次新刻碑《煙股》裝置,整整一圈煙屁股由雅君、阿財提供,感恩啦!﹞

 

感謝策展人秦雅君的邀請,讓我可以與伯義與阿財﹝兩位都是藝術圈紅人耶!﹞,共同在臺北國際藝術村的「陳伯義、邱昭財、秦政德在TAV」聯展。這個由雅君策劃共四檔的「藝術家們在TAV 」﹝伯義、阿財與我是第二檔﹞,因為都有所謂的「吃飯趴」,所以我也就順水推舟把過往與「食物」有關的立碑創作提給雅君,分別是《醺峰》﹝紅酒軟木塞﹞、《非山》﹝咖啡渣﹞、《露回谷》﹝茶葉﹞,並且確定整個展覽時程後,在既有的三塊碑之餘,我決定新加三塊全新的食物相關碑《煙股》﹝煙屁股﹞、《塵洗篁》﹝免洗筷﹞、《解甲歸田》﹝花生、栗子殼﹞,只不過這三塊新碑,要等在藝術村的展覽結束後,才會真正在山林中立下。換句話說,相較於以往總習慣於戶外的環境中立碑,現在要先在室內的空間展出,對於我而言,無疑地是頗為陌生的經驗,也是不小的挑戰。但是難得有機會,當然要盡力以赴!

經過禮拜三、四的兩個佈展工作天,不停地就三塊舊碑文件與新刻三塊實體碑,以及六塊碑的各別的食物殘餘,反反覆覆在我所分配到的展區,來來回回進行著「殺掉重練」地搬移、調整,但卻又不得不在開幕前,必須將最後地嘗試盡量提高完成度。不管理不理想、成不成熟,應該都算是我目前室內立碑裝置試驗的表現力之呈現吧!

禮拜五﹝5.23﹞晚上就要開幕接受檢驗了!  懷著緊張、忐忑的心情寫這篇小文,無非是想邀請大家,有空的話來給予批評、建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