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23:49:44小草N號志工

跨海翻牆之《小草明信片的時空行旅》對岸觀感2013.12


↑  跨海翻牆之《小草明信片的時空行旅》對岸觀感2013.12﹝照片為丁雯靜學姐拿著小草305兩岸對峙文宣版面參予時空行旅2013.9.6﹞

 

前幾天收到一位朋友寄來的訊息:

「你好 ,與你說一件事,前陣子,我將小草的幾張明信片送給來臺灣自由行的上海朋友,他們很喜歡,所以前幾天想到把『小草的時空旅行』影片寄給他們看,不過他無法在youtube上看,是翻牆下載下來才能看(不知你有沒有考慮在其他大陸也可以接收的平台上發表阿),他們的回應我想你看了應該也會覺得欣慰,所以轉發給你,信件內容如下:

『之颖,你好,想跟你说,你发给我的视频志谦将它下载下来了,今天我们都看了,还分享给了我的姐妹朋友们,大家都觉得很受鼓舞,觉得你们真是一群非常美丽、可爱又有责任感的文艺工作者,这些明信片真是非常有意义,让人感动。

看到这部短片后也让我反思,在学校里为了记录下社会变革中当下经历的以及正在经历的,我们发了很多的论文做了许多的研究,可是你们用这么直观和感性的方式表达观点,这种表现力和感染力是不能同日而语的。其实科学研究也不是没有立场和态度,但是既然有态度,那为什么不用更人性的方式来表达呢?

我很喜欢这个短片,看到它都让我有股也想在大陆这边收集老照片,并且用某种艺术方式将其再加工让其流传的欲望了……

祝好!浦睿洁 2013-12-10』」

可以意外地收到這樣的訊息,不得不說完全超乎想像,且大受激勵鼓舞,因為《小草明信片的時空行旅》幾乎是以臺灣為主題橫貫整部影片﹝雖然最後有「世界之窗」小單元,但所佔比例極微﹞,居然也能藉由小草明信片牽起的因緣,進一步讓對岸對島嶼相對陌生的學生,特地翻牆、下載、觀看並得到啟發‧‧‧

所以沉浸在振奮的心情中沒過多久,便回信請朋友代為詢問,睿潔同學來自對岸的私訊,是否能讓我公開轉貼在網路上呢?經過等待,今日﹝2013.12.16﹞終於得到可以的答覆,當然就馬上迫不及待發了這篇文與各位朋友分享囉!

我想小草明信片與《小草明信片的時空行旅》,因為本來就設定聚焦在臺灣這座島嶼上,所以十分地域性,但只要有自信並用心呈現,是否也能擁有跨越疆域的擴散力量呢?我從不相識的睿潔﹝與志謙﹞同學私訊中,真實感受到了可能,受到意外莫大鼓舞的小草,將會一本初衷持續堅持下去‧‧‧

 

 

 

●  《小草明信片的時空行旅》2013.10 ﹝YouTube正式播放影片﹞ 

 

↑  站內相關參考連結:

  《小草書籤86》:《小草明信片的時空行旅》單影像總彙整連結

  《小草書籤76》:《小草明信片的時空行旅》相關文章彙整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