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3 23:04:54丫豪仔

文件影印記

今天一大早就往City跑,因為要去找在大會堂附近「公民資詢局」(Citizens Advice Bureau)的當值的太平紳士,因為我有保險理賠的文件要找他們做公正,在那邊等了大概半個鐘,給那位女太平紳士簽了字,很快就搞定了。

之後就去郵政局買郵票把文件寄去保險公司,突然想起最好去把文件影印一下,留一個備份,所以去了Civil Theater 旁邊的華人影印店影印。

我進去以後我問一個在影印的員工多少錢影印一張,他告訴我兩毫。我請他為我印兩張,不過要底面印刷,因為我想把三張縮成兩張,不想浪費紙。那位員工好像不太明白我在講甚麼、為甚麼要這樣做,顯得有點不耐煩。我和他說我不想浪費紙張,也省掉那一毫錢。那人好像臉色好像更加不好看,一個類似老闆的人走出來,向那位員工解釋了我的要求,然後對我說他們從來沒有客人有這種要求,只是為了省掉一毫子。

我立時無名火起三千丈,不過還是對他們很有禮貌,離開時也有和他們講謝謝。我真的這樣小氣嗎?為了吝嗇那一毫嗎?我和他們說我寧願付三張的錢,請給我兩張。他們賺少一毫而已,現代人好像已經不知道甚麼叫珍惜了,我只是做一個備份,兩張紙就足夠了,三張是多餘。我們多用一張紙好像沒有甚麼關係,也不會珍而惜之,不過大自然可能會又有一棵樹被砍了。老人家說「飲水思源」,可能我們現代人富裕了,不知道一切得來不易,只知道自己享樂,忘記了旁邊的一切,更遑論是好像與我們城市人無關的大自然了。


※圖為AUT圖書館六樓影印機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