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22:04:47丫豪仔

大花筒!

最近錢好像花得多了,上個禮拜出現入不敷資的情況!上個禮拜打工時間長了,老闆也多給OT的錢,不過上禮拜還是要用戶頭裡面的錢,這等於是在用香港家人的錢。這戶頭裡面的錢,在絕無需要的時候我是不會用的,自己想省一點,我去打工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想自己料理好在這裡大部份的生活費,雖然家裡對我說需要錢的話儘管講,不過始終不想香港那邊太辛勞,我家不是開銀行的。

上個禮拜應酬真多,和朋友唱了一次卡拉OK,吃了幾頓飯,買了禮物幫朋友慶生。還好沒有答應朋友去八月底的舞會,不然的話財政會更形拮据。

今天媽媽打電話給我,再三催促我快點去買一台車,更說爸爸因為我不買車,所以生氣不接我電話。這生氣當然是假的,不過在別人的角度看來可能有點匪夷所思,從來只有兒子求爸媽買車,沒有爸媽催兒子買車的。他們認為我在那邊沒有車太不方便了,而且騎那小綿羊很危險,不太放心。

我當然想買一輛車,有誰不想擁有一台車,說去那裡就去那裡,想甚麼時候走就甚麼時候走;不用別人載,不用求人,不用看人臉色,不用看公車時間表;如果有心儀的人的話,還可以負責接送,去風景優美之地浪漫一番。

開小綿羊在好天開是蠻好的,很拉風。不過當好像天氣只有幾度的話,你會變成冰棍,手腳不聽使喚。天氣冷還可以多加衣,不過下雨天你就無處可避了。如果你沒有帯雨衣的話會更慘,全身濕透,又冷又濕,你又不可以中途棄車逃跑乘公車去。帶了也未必有用,因為上身可能是乾的,下半身就要看雨的多寡了,因為通常雨衣只保護上身而已。

不過還是不想花家裡太多錢,車價有限,不過雜費一籮籮,如保險費、路稅、WOF、牌費等,加上現在高不可攀的汽油費,如果閣下走運的話,還有汽車維修費、各類罰單等等,如果遇上交通意外,賠償金額更加難以估計。我以前把車賣掉就是這原因,想開源節流。唉,還是安份守己開其小綿羊吧!


※圖為本人今天的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