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8 22:19:08丫豪仔

百廢待興,論文復工動土大吉!

自從六月中,因藉口考試需要時間溫習而怠工的論文功課,今天在差不多兩個月後終於正式復工啦!經常「不見棺材不流眼淚」,都不去好好想想這課不及格有甚麼後果,自己已經是劫後重新的人,還是不思上進!「少壯不努力,老大途傷悲」阿!

我發覺做一論文不難,不過真的把心一橫,義無反顧的開始做這真的很難。事前往往有很多心理戰,包括要和自己的懶惰、情緒、懦弱作不斷的爭戰。當你靖內完畢以後,打算乖乖地做其溫習論文時,你手機往往會在此時響起,或發短訊或朋友直接打電話給你,你會奇怪地問為甚麼這些人平時都不找我去玩,偏偏在你在忙或要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事的時候來打岔。意志堅定的時候當然會拒絕,不過有時候你會認為難得人家找你嘛,之前已經猛推人家了,不好意思再推了,再推沒有朋友做了,年紀大了有時候要懂應酬,要逢場作興嘛!那又耽誤了寶貴了一天了!

真的要唸一唸中學時,呂老師要我們班背的【明日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苦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晨昏滾滾水東流,今苦悠悠日西墮。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上圖為筆者奧克蘭大學圖書館裡最喜歡的位子,不會很擠,我最怕一大堆人擠在一個自修室裡讀書。這裡當你在休息的時候還有風景可看,還有很多美女經過,哈哈,說笑而已。最主要還可以觀察有沒有在搞我的小綿羊,因為下面就是電單車的停車位。

上一篇:和事佬的一句忠言

下一篇:大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