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22:47:08丫豪仔

呆站公車上

昨天睡得不好,今天要不是要去上班真的不想起來。梳洗過後,吃過早餐,就趕緊去趕九點七分的公車,想快點上車找左邊的座位睡覺去,右邊的座位因為向東,早上一定很曬的,大大影響我睡眠的情緒。睡覺是我在公車上最喜歡的娛樂,在近快五十分鐘的車程裡不睡覺做甚麼?先撇除搭公車種種不方便因素,在早上就算你給一台車給我開我也不太想開,因為堵車這麼利害,加上大清早通常都會哈欠連連,我寧可在車上睡覺,有司機幫我開車也不想在路上塞車塞到睡著。

我零三分已經到公車站,是第一個在那裡等的人,因為我把鐘調快五分鐘左右,免得遲到被人罵。後來等的人越來越多,大概有三四個。最後公車終於來了,心想快點進公車早點去找周公去也。

沒有想到今早的公車這麼多人,到我的時候竟然一個位子都沒有了,那我怎麼能睡我的覺阿?睡眼矇鬆,腳步不穩的我不是要連站五十分鐘嗎?今天還帶了特別多的書,還有大本詩歌耶,天阿!

可以想像到,我的站姿是何等的引人發笑,有肩背著裝的滿滿的書包,左手拿著三本書,右手要勉強地扶著欄杆,站在窄窄的通道,四周都是乘客,車子在飛馳,我要不斷運用內功及輕功對抗車子所帶來的左右震動,少點功力也會摔到。此時,突然間我的右腳傳來陣陣震動,往後一看原來有一印巴裔人士老神在在地不斷在我腳旁「印印腳」(抖腳)。

喂,大哥!你「印腳」是閣下的事,不要好像不斷地踢到人而不自知好不好!我不斷地回頭用厭惡的眼神瞪他,他才收斂小許。車開了一會,我的警覺性也放鬆了,突然間車子轉了一個超個九十度的大彎,只有一隻手拿著欄杆的我當然失去了平衡,整個人轉了半個圈,差點跌倒,十分狼狽。在轉圈時,書包刮到圓周旁的數位乘客,包括上述印巴裔人士及中國籍美女一名,特此致歉。

下車後,即要飛步走回公司,免得遲到,然後再多站七個小時!!

上一篇:大花筒!

下一篇:綿羊修復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