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21:52:54方介晴

《那年的妳》

「瞎蜜!!今天...不用工作?!」我驚訝的朝話筒大聲喊著

「對啊!」另一頭的聲音

「謝啦!掰!」我放下話筒3秒後一陣狂吼

瘋子還是傻子?

「怎麼啦?兒子啊」媽媽從房裡走了出來

「今天不用上班!」我笑咪咪的說

「那好,你今天去剪頭髮」老媽說

...頓時沉默

「幹!!!我不要啦!!難得今天心情那麼好!要我去理頭,很囧耶!!」我一頭撞在沙發上

「不然你也去理一理旁邊那些引人注目的雜毛,是頭髮抱歉」老媽摀著嘴巴笑

「唉喲!好啦好啦」我從沙發上爬了起來拿起車鑰匙往鎮上有名的"心羽設計"衝去

到了門口,隱隱約約看見了那熟悉的背影

「哈羅!你也來了啊?」那位劉玉蘋女士向我問好

「好...你好...真他媽有緣」我嘴裡念著

媽的,中樂透也沒那麼準

「你在這裡工作?!」我一邊笑一邊找了位置坐了下來

「我在快搬來之前有來應徵過,錄取了」她看了我一眼

「痾...你幫我把上面那些比較多的頭髮剪掉就好」我指著上面的那撮頭髮

「OK!」她說

亨亨亨亨~咖擦咖擦~

15分鐘後

「OK囉!」她比了個手勢

「250」她看著我

「拿去」我把錢從口袋很不甘願的拿了出來

「我先走啦!努力」我笑笑著走到店門口
人群在西門町不斷穿梭,而我卻在西門町不斷的徘徊

「藍天」小風走了過來

「你怎麼在這裡?」我看著他驚訝的問

「沒有啊,我跟阿尉來買東西」小風勉強擠出一個笑容

「阿尉!?你是說那個打手槍之王,謝彥尉?!」我驚訝的問

「對啊!他現在不知道躲在哪裡打手槍了」小風搖搖頭

「喂!安親班怎麼啦」我問

「還OK啦!不會說很累」他搖搖頭

「哇!小玟沒看錯人」我開心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你呢?」我們走到商店裡

「我喔?!我已經收了差不多第10張好人卡了吧」我把冰棒的包裝打開,開始舔我的冰棒

「媽的!你吃冰棒一定要那麼猥褻嗎?!」小風以超快的速度逃離椅子10公尺

這讓我想到超級賽亞人

「還好吧!」我笑笑

「喂!藍天,你什麼時候回宿舍呀?!」小風問我

「先把這學期的零用錢賺夠吧!我都在7-11打工」我把冰棒棍丟到遠自己20公尺的垃圾桶

「空心!!」我尖叫

「別叫了啦!很丟臉耶!」小風低下頭不敢直視在場的人

「喔」我聽到他講話才慢慢坐了下來

4小時後

回到家之後的我,馬上衝回房間,打開我可愛的冷氣與像是我老婆的電腦,真是..."爽"

「啊!!外面的天氣好幹!」我就這樣只打開電腦都不動,躺在床上,呼呼的鼾聲當作搖籃曲而睡著
當我睡醒時已經是晚上了

「睡了這一覺,真他媽爽」我拿起換洗衣服走進浴室

「啊!!!」我叫了一聲

「啊!!!!」小風從我房間的浴室走了出來

「你怎麼在這裡啊!!!」我大叫

「我...我大不出來」他用種驚訝的眼神看著我並且拉上褲子

「啊!!!」他又大叫

「怎麼啦?!」我扶著他問

「夾...夾到啦!!!」他用種猙獰的表情看著我

「等等!!問題是你怎麼在我家」我突然180度大轉變

「沒有啦!伯母要我來拿東西,我想說借個廁所嘛!!」他趕快把拉鍊重新拉上

「喔,我要洗澡了」我走進浴室

「那...再見啦」他走出房間

「去~」我用了2秒鐘脫到全身都沒穿(哥哥有練過,小朋友不要模仿)

「藍天!藍天!」那個熟悉的聲音又來了

「我洗澡啦,劉玉蘋小姐」我沒好氣的回答

「喔!」她說

15分鐘後

「找我幹麻?!」我用浴巾擦拭著我的頭髮

「沒有啊!就無聊啊!」她歪著頭

「妳們女生都這麼有時間喔!」我說

「怎麼這樣說呀!我們也要工作也要有空閒的時間呀」她認真的表情很可愛

「對!你說的都對」我背對著她

「那天晚上...苦澀的咖啡...在你我之間...一直徘徊」我哼著曾經為了一個女生所寫的歌

「這是什麼?」她站在窗口問

「這是我曾經為了一個女孩所寫的歌,可惜她走了」我皺眉用浴巾擦拭了我的臉

「喔,抱歉」她也同樣皺眉

「沒關係,走了就走了」我苦笑並向她說了一聲晚安就把窗子關起來
「那天晚上 苦澀的咖啡

在妳我之間 一直徘徊

妳感覺了嗎 愛妳的眼淚

想著妳 卻不敢面對

那一杯 苦澀的咖啡

在夢裡 一直徘徊

苦澀的咖啡 讓我心碎

卻不敢前進或後退」我躺在床上哼著,眼淚順著臉頰的弧度流了下來,淚光成為了這星空最閃爍的一顆星

上一篇:《那年的妳》

下一篇:《那年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