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17:51:09方介晴

《那年的妳》

那一年的夏天,我獨坐在窗口前,看著美麗的妳,搭配著那藤蔓的優美

「藍天!起床了」媽媽叫著我的名字

「好~我馬上就起來」我用一口耍賴的語氣回答

「每到假日就睡那麼晚,就算今天不用工作,你也該早點起床吧」媽媽撈叨的的念著

「喔,下次早點起來就好了」我抓抓頭說

「你的早餐在桌上」老媽指著桌上的牛奶跟三明治

「謝啦」我坐下來慢慢的吃我的"營養"早餐

「我有事,先出去一下」老媽拎著皮包,戴上她的眼鏡走了出去

「去去~家裡沒人我到落的清靜」我啃著三明治說

叮叮叮~電話響

「哪位?」我拿著話筒一邊吃著三明治

「我啦!小風啦!」小風不耐煩說

「怎麼了?」我眼睛瞇成一條線

「喂!我上次借你的A片...不是...是用來教安親班小朋友的ABCD教學片呢?」他問道

「那一片喔!我放在我家裡,你那邊上課需要用到喔?」我打開電視

「嗯,明天要用到」他說

「來我家拿吧!」我不以為意的說

「我在你家門口啊!」他說

我拉開窗簾

「媽的!你鬧小!」我不耐煩的咒罵

「快進來啦」我說
「喂!片子呢?」他左看看右看看然後問

「在抽屜裡」我指著桌子左邊的那個抽屜

「喂!」他又喊了一次

「幹麻?」我拿起牛奶說

「昨天的電視超好笑的」小豐開始詳細的說著電視節目的內容

「我沒興趣」我坐回沙發

「吼~你很沒喜感耶」他苦笑

「我每天都要到7-11打工,沒時間看電視」我望著時鐘

「喔」他說

滴答滴答~時鐘的聲音

「喂,我要先回家囉!」他拿起車鑰匙

「喔!掰囉!」我送他出家門

「好無聊啊!」我抱怨的說

突然...外面的吵雜聲吸引了我的注意

「你們是新搬來的吧!」隔壁的王太太說 (他最雞婆了!什麼事情都要管)

「對呀!我們從新店搬來的」那位女士親切的笑

「她是妳女兒嗎?」王太太指著那位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

「是啊!她叫做劉玉蘋,大家都叫他小蘋」那位"劉"太太笑著說

「長的很好看喔!以後可以去當模特兒」王太太說

「哪裡!您過獎了」劉太太說

我對於這種寒喧的話語沒有興趣,轉頭去看那個女生的長相

「哇靠!長的真他媽幹!什麼」我兩眼盯著她不放

她似乎發現我了,她對我笑了笑,那大大的雙眼,像極了洋娃娃,臉頰旁的紅暈,實在讓人很難不注意她

★是妳,我的天使
到了傍晚

「我回來了!」老媽走進門說

「妳回來啦」我正在廚房做我的晚餐

「聽說隔壁搬來一戶新人家」老媽指著那間房子說

「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我又不在意」我繼續煎我的牛排

「兒子啊,你怎麼這麼說啊!」老媽又要開始撈叨了,還是用牛排塞住他的嘴巴吧

「吃妳的牛排吧!講那麼多」我把牛排端到她前面

「哇!兒子啊!你怎麼知道我吃5分熟啊?!」老媽很驚訝

「我是你兒子啊!」我把牛排拿到電視前面

「老爸還沒回來啊?!」我吃著牛排問

「他喔!他到台北出公差,差不多1個月才回來」老媽絲毫不在意繼續吃她的牛排

「奇怪?!今天怎麼沒有做我最愛的頭文字D!沒有頭文字D我要怎麼辦啊!!!」我抓著自己的頭

「你不看!我看」老媽把遙控器搶過去轉到新聞台

「...囧rz...」我的臉頓時變成(-0-)|||

「這...」我說不出話來

「好啦!吃完飯快去洗澡吧」老媽指著浴室

「...喔」我慢慢的走向浴室

「唉~隔壁又搬來一戶,真是的」我把簾蓬頭打開

嘩拉嘩拉~水沖在我的身上,實在是..."爽啊"

「奇怪?隔壁也有水聲」我把浴室的玻璃窗打開

「哇靠!」我趕緊摀住嘴巴

「硍!居然...她怎麼那麼剛好也在洗澡!!」鼻血不知不覺流了出來

「流鼻血啦!!!!」我小聲的說

趕快抽幾張衛生紙擦鼻孔,不敢在看了,不然到時候會流血過多而死

「我怎麼會偷窺呢!!」我打著自己的臉

「不管了!洗澡!」我說

10分鐘後

我從浴室走了出來

「好悶,玩電腦吧!」我打開冷氣

「隔壁的...隔壁的...」突然我聽到一個女生的聲音

我打開窗戶,看見了她

「妳好」我說(還沒忘掉偷窺的事情orz...)

「妳新搬來的吼」我指著她說

「嗯!對呀」她吐舌頭說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我問她

「目前為止是沒有,以後應該會有吧,哈哈」她笑了出來

「有事情的話找我問吧」我笑笑說

「對了!你讀哪間學校?」我問

「政大」她說

「我也是!」我笑著說

「你修哪個科目,我是社會組的」我說

「我是外語系的!」她說

「那你跟小風一樣!」我指著她說

「小風?是誰呀?」他歪著頭問

「他是我朋友」我苦笑

「改天介紹給我認識吧」她拿了一罐礦泉水

「OK啊」我也拿了一罐礦泉水

兩人對看數秒....笑了出來

「妳叫劉玉蘋是吧!」我說

「你怎麼知道?」她有點疑問的說

「早上聽到的」我苦笑

「嗯!那你呢?」她喝了一口水

「我叫做藍天」我苦苦的笑

「藍天很好聽呀!!」她說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到了晚上11:45
「哇!好晚了呢!」她望著手錶打了個哈欠

「對呀!」我看著鬧鐘

「明天有空嗎?」她說

「嗯!有啊!」我說

「要幹麻?」我的臉充滿了疑問

「帶我認識這個地方」她說

「O..OK啊」我的聲音有點發抖

「那麼就這樣囉!」她跟我說晚安後,就把窗子關起來,我也是

「唉~這女孩,怎麼說呢?是該說可愛還是呆呢?」我躺在床上問著自己

★不管可愛還是呆,我都已經陷入這戀愛的陷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