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6:02:21狡辯芒果乾

*日本* 2015年日本自由行(其之十二)


坐在小火車上,雀躍的兩小坐不定,哥哥不停地拍照,妹妹不停地左顧右盼,就在快到西園時,我們終於發現河馬的蹤影,我們一行人下車後,兩小已急不及待四處遊跑了。

 

我們先後看過紅確、企鵝、長頸鹿等動物,唯獨是尚未找到河馬,兩小開始急了,誤打誤撞,小妹妹卻發現「小獸館」,我們進內欣賞了很多小型動物,當中兩小看得最久的是小妹妹口中所說會特然變成波波的老鼠----「波波鼠」(實為穿山甲)……

 

在「小獸館」的出口處,竟然看到小蝙蝠,小妹妹終於得嘗所願。

 

離開小獸館,立即發現河馬,哥哥二話不說替河馬拍照,我亦替哥哥跟河馬拍照,哥哥臉露的笑容夾雜著歡悅跟滿足。

 

聽著兩小歡愉的笑聲,內心感到無限的開懷及舒暢。

 

而喜歡到處亂跑的小妹妹回家後卻跟我說曾看到「小河馬BB」,這已無從考證了,已成為一個傳說。

 

跟河馬拍過照片後,我在那荷葉塘旁邊的茶棚坐下小休,並堅負看守胖妻及兩小包包的責任,胖妻則帶著補充水份後體力依然旺盛的兩小繼續尋找小免子之旅,其實我不知道他們往那邊去了,只知道約半小時後才回來,兩小跑過來跟我說看了小免子,還說玩過白老鼠(在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陪同下讓小白鼠跑到小朋友手上),十分興奮,小妹妹更捧著沙冰在吃,而大後方,見到撐著腰的胖妻正往我方慢慢地蠕動過來……

 

我們小休一會便乘坐動物火車回東園去了。




  ★兩小在小火車上,車還沒開已先興奮,哥哥更拿出相機準備拍照。  




  ★抵站後立即看到這家售賣紀念品的手信店,後邊就是我坐下來小休的地方。  



  ★兩小異口同聲地問為何小企鵝可以在猛烈的陽光下生活!!!其實七年前胖妻也問過相同的問題。  



  ★一個在拍照,另一個在被拍照。  



  ★妹妹說牠的鼻很長  



  ★這就是小獸館了,內裏禁煙及禁開相機閃燈。  



  ★妹妹這些倉鼠很可愛,很想飼養,在旁邊的哥哥則回應說這些會將媽媽嚇死。  



  ★其實我由始至終也不知這隻動物的學名。  



  ★妹妹終於找到小蝙蝠了。  



  ★波波鼠???  



  ★妹妹說這些是睡眠不足的小貓咪  



  ★兩小一見到河馬,妹妹開心得在叫,哥哥更立即替牠拍照。  



  ★妹妹說牠很像媽媽,哥哥則說媽媽在游水。  



  ★然後妹妹已改口說:「媽媽轉過頭來看著我們了。」哥哥則說:「不要太大聲,小心被河馬聽到。」  



  ★兩小最看得久的動物,就是這隻河馬,真的看了很久。  



  ★哥哥說,我要將媽媽拍下來......  



  ★這家手信店實在沒有任何一件東西值得買下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紅色雀仔。」  



  ★又是沙冰,妹妹在咳也要吃!!!然而氣温實在很高,不讓身體降温,很容易中暑的。所以,吃過沙冰,還喝了很多水。  



  ★妹妹,請記著你曾極力否認過沒有挖鼻屎,爸爸是有相為證的,哇哈哈哈......  



  ★在回程的小火車上,兩小還在不停地指著這指著那,不停地說在這兒看到甚麼,在那兒跟甚麼拍照。  



  ★回到東園,不知下一次再來時是否又要等上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