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6:38:43狡辯芒果乾

*日本* 2015年日本自由行(其之十三)


是次動物園之旅,兩小大開眼界,這個動物園種類繁多,實在無法給每種動物拍照,日後有機會會再帶兩小來。

 

回到東園,小妹妹又叫著要到外邊玩機動遊戲……

 

好吧!我們給她去玩好了,於是,我們在自動售票機買來六張遊戲券給妹妹,後再補買一張給哥哥,哥哥就只玩了一次「高速掟彎汽車」(名字當然是我作出來的),而小妹妹亦有玩,且玩兩次,他們說車子在高速入彎時非常刺激…… 妹妹好動膽子又夠大,自己拿著遊戲券自己找工作人員自己玩.,只要眼慢一點也跟不上她的蹤影。

 

既然來到上野,不得不去購物點購物---阿美橫町(這個當然是以廣東話將日文譯音而成的名),但看看身旁的兩小,自離開動物園後不知何故像是變了兩個洩了氣的氣球般,不單走起路來東倒西歪,臉上更顯露出快將入睡的倦容,這跟之前在動物園內的樣子有著明顯的分別,好吧!在購物之前,還是去吃點東西,順便回一回氣好了。

 

於是,我們來到一個商場,在上層隨便找到一家食店,食物質素實在不差,而且餐牌還有中䆁本,性價比絕對在合理之上。

 

吃過美味的午餐,我等走在阿美橫町上,感覺就是年輕了七年,然而此刻的心境卻跟之前大大的改變了。

 

七年前,只有我和胖妻二人,可以在阿美橫町勇敢地來回穿梭,看到自己想看的或想買的就二話不說直衝店內,當然看不眨眼,買不手軟,今次重臨舊地,有些店舖仍然健在,例如那賣鞋的店舖,其店內外鞋架的擺放位置十年如一,反之,那檔售賣各式小吃手信的檔攤卻找不著了,七年前跟我拍過照片的那位老闆娘不知還健在否?

 

本來想大購物的,卻拖著那兩件吃過午餐小休之後滿以為能給他們補充體力卻事與願違的RICKY哥與MAYMAY…… 這兩個有得玩便一條龍,沒得玩便一條蟲的小屁孩,多走兩步便說很疲倦,再多走兩步更聽到有小屁孩建議立即回旅店浸浴……

 

沒法子了,他們年紀尚小,有很多時候大人想做的也要顧及身邊小孩的情況。

 

途經售賣懷舊CD的店舖,按我的性格就是不買也得要走進去尋寶,如今卻不知何故沒半點動力及衝動入內,胖妻方面,則建議買一點生果回旅店吃,於是我們隨便找一家賣生果的隨便買了幾款便回程,於進入車站前路經一家超市順便再買點日本麵及面鼓湯好了。

 

說實在,我和胖妻或許真的老了,無復當年勇,買不到東西就留下次再買吧,行程舒舒服服的對我倆及小孩不是更好嗎?

 

回程到新宿小田急站,途經這兩天出門均會經過的人行隊道,我們又走進7-11補充蒸餾水跟小吃,今次更買了雪糕。

 

胖妻一向心急,做甚麼也要快,在我們還在選購雪糕的時候,她便提議先將之前買的東西跟各人的背包拿回旅店,胖妻一轉身離開,兩小的反應是異口同聲地「YEA~~ 」叫一聲,一同跳起來並臉露歡暢笑容。

 

於是,我好奇地問他們為何如此高興。

 

「我已很倦了,河馬還要我站在街上等她買東西,還叫我幫忙拿東西。」小妹妹搶著答。

 

「還有,別人去旅行是行自己想去的地方,我卻要跟著河馬迷路,還會罵我。」哥哥笑著說。

 

小孩子可愛之處就是無掩飾的純真,只是作為父母的是否懂得去感受及欣常他們而已。

 

小屁妹剛說的要站在街上等胖妻買東西,其實是胖妻想找藥房買一些可以去除疲勞的浸浴粉給兩小浸浴,又不想兩小跟著她東跑西找增加疲勞,而幫忘拿東西是因為所買來的食物兩小是有份吃的,分擔一下工作是正常的啦。而哥哥在表達自己想法方面一向是有待改善的,經我跟哥哥溝通後,才了解哥哥剛才所言,由河馬…… 啊,說錯了,應該是由胖妻帶著去玩的基本上是完全沒問題,而且感覺良好,然而經過昨晚胖妻尋找歌舞伎町一役,在街上來回走著實在倦得要命才會這樣說,於是我跟哥哥說:「如果你是想去你喜歡的地方,就要好好用功讀書,否則去旅行的錢從何而來?長大後,想去那兒也可以了。」哥哥似是明白點頭。

 

至於胖妻罵人…… 這個我還不想死……

 

回到住房,胖妻幾乎已放好今天所買的東方,開始要執拾一下這兩天的汗衣及行李箱,而兩小吃過雪糕後便浴缸浸浴去了。



  ★小妹妹住場外的機動遊戲區奔跑過去。  



  ★哥哥只愛玩這個,他說轉彎時十分刺激。  



  ★在相片的下方看到兩個樓梯,左上右落,妹妹就是自己一個人衝上去玩了,而這個小型遊戲區有一個特點,就是只有一位顧客,也不讓顧客等待立即開動機動遊戲。  



  ★又是旋轉木馬...... 這是政府規定營運遊樂場的基本設施嗎?  



  ★旋轉小飛像...... 這跟旋轉木馬、旋轉車及旋轉飛艇有何分別?  



  ★小妹妹樂而忘返,一臉緊張的在尋找下一個遊樂設施。  



  ★終於找到了,她在入口處等待。  



  ★看她的笑容便知道她是何等的滿足啦。  



  ★誰說我家妹妹不可愛?人來,拉出去斬!  



  ★妹妹到此一遊。